井下強排幫浦及水管安裝電氧焊專項措施 x

2023-02-08 20:51:04 字數 821 閱讀 6822

井下強排幫浦及水管安裝工程,由於井下巷道的起伏,管道安裝存在不定角度的轉彎情況,地面上焊接管道不能滿足要求,因此必須在井下動用電氧焊進行管道焊接安裝,由於井下環境特殊,為了保證安全順利地完成施工任務,特制定如下專項措施:

施工時間: 2023年8月3日-2023年8月 30日

三班作業

施工地點:總進風巷

施工負責人:張佔紅登茂通負責人:郭建銀

安全技術措施:

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戴好防護用具,否則不得作業。

在工作前仔細檢查電焊機、電纜等是否完好,不完好則嚴禁使用。

氧氣瓶、乙炔瓶在入井前要認真檢查是否漏氣、完好,若漏氣或不完好要提前處理,運輸過程中,對裝置必須輕搬輕放。施工前,要認真檢查氧氣管路、割槍是否可靠,有無漏氣、 跑氣現象,滿足要求後方可使用,在施工中電器裝置與氧氣瓶、乙炔瓶的距離都必須大於5公尺。

施工中斷時間較長時,氧氣、乙炔瓶、電焊機等危險裝置必須在人員撤離前帶上井,不得留在井下,入井施工時再帶入井下。氧氣瓶和乙炔瓶不能同車、同罐運輸。

施工現場周圍10公尺內的易燃物品必須清理乾淨,且施工現場必須配備至少兩台合格的乾粉滅火器。並安放不少於0.3m3砂箱。

氧氣瓶、乙炔瓶放置間隔應大於10m,且放置於上風側,氣瓶嚴禁橫放。氧焊用的火種只允許氧焊工攜帶。

連線電焊機電源時,必須有專職電工接電,嚴格遵守停送電制度。

電焊機必須可靠接地,並設專人看護,確認無誤方可施工。

施工時必須有專職瓦檢員隨時監測現場瓦斯,巷道風流中瓦斯濃度不超過0.5%。如有異常,馬上停止施工。

作業時,安監部派專人現場監護,一旦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命令停止作業,並及時處理,確認無異並達到安全施工條件後,方可繼續作業。

井下強排幫浦及水管安裝電氧焊專項措施

陽煤集團安澤登茂通煤業 專案經理 生產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執行隊長 編制人 措施批准時間 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年月日 陽煤集團安澤登茂通煤業 總經理 總工程師 安監部 通風部 生產部 機電 措施批准時間 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年月日 陽煤集團安澤登茂通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卡 陽煤集團...

強排幫浦維護保養制度

1 電幫浦使用過程中,應儘量減少起動和停機次數,兩次起動的間隔時間應不少於15min。2 電幫浦若長時間浸在水中而不使用時每三個月需起動執行一次,每次不少於30min,觀察運 況。3 電幫浦一般執行一年需檢修一次,對於磨損嚴重的電幫浦的零部件應予以更換,電動機的冷態絕緣電阻不低於150m 提幫浦檢修...

08排水管道及配件安裝施工方案

中國建築第四工程局安裝公司 廣東全球通大廈 新址 機電安裝工程 排水管道及配件安裝施工方案 版本 第1版 編制日期 審核日期 批准日期 目錄1.編制依據 1 2.工程概況 1 3.排水管道施工通用性技術措施 2 4.卡箍連線鑄鐵排水管特點 3 5.鑄鐵排水管卡箍連線 4 5.1.工藝流程 4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