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及補充活動的實施方案

2023-02-08 20:42:06 字數 677 閱讀 2457

東關小學

2023年11月

2023年東關小學

根據區教育體育局2023年《關於開展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的通知》精神和中心校活動方案,現就我校開展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及補充活動制定本方案:

一、高度重視學生冬季長跑活動。

我校充分認識開展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的重要意義,繼續認真組織好冬季長跑活動,把冬季長跑活動納入教育工作的計畫,作為一項重要而持久的任務,作為開展陽光體育運動的重要內容,把冬季長跑活動不斷引向深入;要在總結近年來開展冬季長跑活動經驗的基礎上,採取有力的措施,把這項活動抓緊抓實,通過紮實的工作,不斷提高全體學生的體質健康水平,努力開創我校陽光體育運動的新局面。

二、周密組織。

學校要把冬季長跑活動納入學校教育教學計畫,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操作性強的活動方案,將冬季長跑活動與體育課、早操、大課間體育活動、課外體育活動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達標活動有機結合;在組織學生活動中要堅持「以人為本」、「循序漸進」、「因校而宜」、「科學合理」的原則。我校由於地理和環境等原因不具備開展長跑活動條件,經學校班子研究決定採取符合本校實際的活動形式,選擇其他有利於鍛鍊學生身體的體育專案(如跳繩、踢毽子)作為冬季陽光體育活動的內容,確保收到同樣的活動效果。由體育教師在體育課上安排長跑活動作為補充,兩廂結合切實體現「因校制宜、科學合理」的原則,也保障全校學生的體制健康水平。

三、切實加強學生體育鍛煉和長跑中的安全防範。

開展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

安定區紅土學校 我校陽光體育活動及冬季長跑活動暫告一段落。回顧這段時間開展情況,已取得初步成效,現將活動開展情況小結如下 為確保我校陽光體育活動有序的開展,學校成立陽光體育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由分管副校長孫學文擔任,文體組負責實施,形成了強有力的領導機構,保證活動的安全順利進行。制訂校園陽光體育活動方...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

啟動儀式方案 穿芳峪鄉春發希望小學 2011年11月15日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啟動儀式 一 宗旨 為了推動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磨練青少年意志品質,培養集體主義情感,提公升青少年耐力素質,在少先隊員中掀起體育鍛煉熱潮,提高我校學生體質健康,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二 主題 以 陽光體育與快樂校園同行...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

闊什薩特瑪鄉小學開展第六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為了加強我校少年體育鍛煉,增強少年體質,根據自治區有關檔案精神,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億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全面貫切落實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 印發的 關於開展第六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通知 的實施意見精神,用強身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