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安全監督管理職責工作報告

2023-02-08 20:33:04 字數 1332 閱讀 2954

編號:_____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我局在20**年度認真履職,切實抓好安全工作,現將我局20**年度履行安全監督管理工作職責情況報告如下。

一、大力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深入宣傳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省安全生產條例》、《省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責任規定》等法律法規,認真執行《***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關於堅持科學發展安全發展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的意見》和《省人民**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檔案精神,縣民政局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召開會議學習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充分利用演示文稿、專欄和安全月宣傳活動,深刻反思和認真汲取事故慘痛教訓,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緊迫性和艱巨性、複雜性,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體民政幹部職工牢固樹立安全生產務必「突出重點、落實責任、防範事故、確保平安」的理念,堅決克服麻痺思想、鬆懈情緒、畏難心理,堅持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攻堅克難,以更加嚴密的管理、更加科學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為全縣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二、開展安全監督管理工作情況

按照縣**安委會的統一部署,我局認真履行成員單位職責,精心組織,制定周密具體的實施方案,組織開展好百安活動,把活動的目標任務分解落實到下屬事業單位和股室,落實到敬老院和福利企業責任人,逐級抓好落實,形成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分兵把口、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格局。我局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和分管局領導嚴格執行「一崗雙責」,突出抓好「兩個重點,三個關鍵」,落實民政局安全監管責任。局領導深入鎮鄉敬老院和福利企業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認真查詢安全生產隱患,制定整改措施,嚴格責任考核獎懲,從嚴落實事故責任追究制度,在元旦、春節和「兩會」期間,縣民政局領導深入下屬單位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檢查,重點在烈士陵園、殯葬服務站、天堂公墓等人群集中場所開展專項整治,在救災防汛、應急演練、鎮鄉敬老院、社會救助中心抓好應急預案組織的實施,強化機關車輛和辦公區域安全專項檢查,做到工作早部署、隱患早治理、事故早防範。

三、查處問題的整改情況

堅持邊檢查邊整改,對檢查中發現個別鎮鄉敬老院存在的無消防器材等安全隱患,及時聯絡鎮鄉人民**給予配備,要求各敬老院進行火災隱患排除能力、撲救初**災能力、組織疏散逃生能力的演練,確保五保老人安度晚年,取得明顯效果。

四、安全監督管理無事故

20**年我局按照***、省、市、縣**關於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的總體部署,在民政系統多次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20**年1月-12月未發生安全事故。一是嚴格堅持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宣傳工作常抓不懈;二是全面檢查與重點檢查相結合,徹查隱患不留死角;三是堅持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指導思想和理念,強化責任落實,有效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五、今後的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

安全監督管理方案

1 督促 檢查承包人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的建立 完善。在審查總體施工組織設計時,有重點地檢查以下方面的內容 1 承包人的安全組織與安全生產責任制 2 承包人安全生產技術管理 3 承包人的安全教育 4 承包人的安全檢查 考核 獎懲 5 承包人工傷事故報告及處理。2 落實相關的工程施工安全技術標準 按安全...

熱工技術監督管理職責

熱工技術監督網路成員工作標準 1 目的 1.1 用於規範 電廠熱工技術監督網路的各級成員的職責與許可權。2 適用範圍 2.1 本標準適用於 電廠熱工技術監督網路成員。3 技術監督網路成員組成 組長 成員 4 熱工技術監督網路各級成員的職責與許可權 4.1 熱工技術監督小組組長 4.1.1 貫徹和監督...

安全監督管理費

徐州市工程造價管理處 徐建價 2011 7號 關於調整建設工程建築安全監督管理費標準的通知 各縣 市 銅山區 賈汪區城鄉建設局,徐州經濟開發區建管處,各有關單位 根據 省物價局 省財政廳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重新修訂 江蘇省建築安全監督管理費徵收管理辦法 的通知 蘇價服 2011 190號 蘇財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