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煤廠裝置安裝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08 20:33:03 字數 3262 閱讀 7836

山西東輝集團鄧家莊煤業****200萬噸/年洗煤專案包括洗煤車間廠房內、外裝置安裝。其中廠房內安裝又包括廠房內水幫浦安裝和廠房內裝置安裝。廠房內水幫浦20臺,裝置82台套。

鋼結構574.7噸,非標溜槽126噸。廠外裝置27台套。

工程地點位於汾陽市三泉鎮規劃的工業園區內。距汾陽市區西南不足20公里,東南距307國道2公里,南距孝柳鐵路東曹車站不足1.5公里。

山西東輝集團鄧家莊煤業****200萬噸/年洗煤專案有關設計檔案和國家、省部級有關規程、規範、驗收標準編制。

《工程測量規範 》gb50026-2007

《煤礦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5010-95

《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5-2001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連續輸送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70-98

《現場裝置,工業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36-98

《工業金屬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35-97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2005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 gb50194-199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1999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33-200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jgj80-1991

我公司將山西東輝集團鄧家莊煤業****200萬噸/年洗煤專案機電裝置安裝工程列為本公司在該地區的重點工程,精心組織、精心施工,爭創優質工程。

為保證在50天內如期完成安裝任務,各施工班組要打破專業界限,交叉施工,立體作業,積極拓展工作面。

嚴格執行企業有關規章制度,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方針,實現無重傷以上人身**事故和重大機電裝置事故。

按企業施工現場文明達標標準組織施工,爭取實現市級文明工地目標。

4.1.1 為確保本工程全方位的組織管理能夠順利實施,具備安裝條件之前我公司將調派具有高階職稱,多次承建過大中型選煤廠裝置安裝工程施工的專案總工組織安裝施工,並在原專案部組**員的基礎上充實部分具有類似工程施工管理經驗的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 建立高效精幹的專案經理部及相應的組織機構,全面履行對甲方的各項承諾。

4.1.2本專案設專案經理一名,專案技術負責人一名、副經理一名。

專案質量員、資料員、專業技術員、專業施工員、計統員、材料員、安全員各一名。

4.1.3專案部主要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4.1.3.1專案經理

1、制定專案總體管理方案、管理方針、管理目標。

2、完成專案管理組織內的職能分解、責任分工和協調運作。

3、排程配置各生產要素的優化執行,組織對工期、質量、成本、安全及場容標準化管理的全面監控。

4、組織定期分析工程成本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實現規定的承包與考核指標,按時**資金,上繳各項費用。

5、全權處理專案管理過程中一切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

6、主持專案管理班子成員的考核及分配。

4.1.3.2專案副經理

1、依據專案總體管理方案的方針、目標和施工組織設計對生產進行規範化組織;制定工期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施工細則。

在專案經理授權下,負責施工全過程(施工準備到竣工驗收)的現場組織、協調、平衡。主持生產例會、協調會、碰頭會,落實各項生產指標及安全指標的執**況。

2、組織編制四級網路計畫及對計畫進行檢查、考核。

3、掌握工期定額和合同條款。

4、審核工程報量。

4.1.3.3專案技術負責人

1、組織編制並審核施工組織設計,積極推廣「四新」技術的應用。

2、由專案經理授權建立質量保證體系,進行質量職能分配;落實質量責任制;檢查、監督質量程式檔案的實施。

3、對工程施工全過程質量、技術進行全面監控,主持全面質量管理活動及質量動態分析會,並對質量工作提出改進建議,對安全生產給予技術指導。配合生產副經理組織試車、交工驗收等工作。

4.1.3.4專業工程師(裝置、管道等專業)

各專業工程師要對專案施工中本專業的施工專案進行全過程技術指導、服務,保證專業施工方案在工程中順利實施,協助施工質量控制。

4.1.3.5質量監督檢查員

在專案技術負責人的直接領導下,具體實施對各階段工程質量監督、控制,保證所有質量活動受控。

4.1.3.6安全員

按規定對施工安全進行監督、檢查,對違章行為及時提出糾正意見,隨時消除施工現場隱患,並監督班組安全例會的召開和措施的實施。若發生工傷事故,嚴格遵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參加對事故的分析、調查、處理,查清原因,起草事故調查報告,並上報上級主管部門。

4.1.3.7施工員

在專案生產副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專業的技術、質量、安全和施工組織工作。參加編制並負責貫徹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及各項技術組織措施的執行,負責督促檢查操作規程和有關技術標準、規範的執**況。負責編制施工預算,幫助班組做好施工技術準備工作,向班組進行書面技術、安全交底,參加工程竣工結算,蒐集整理技術檔案資料。

4.1.3.8計畫統計員

計畫統計員是整個工程專案的聯絡紐帶,具體負責工程的工程量統計工作,完成對建設單位的工程量報量,負責工程的竣工結算。

4.1.3.9材料檢驗員

按計畫保質、保量及時**材料,對進場的材料進行驗收,對所有的物資按規定進行管理。

4.1.3.10機械員

負責對施工機械裝置的管理、維護、保養、維修等工作,對工程施工提供完好的機械裝置,保障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

4.1.4 專案部組織機構 (見圖3—1)

圖3-1

山西東輝集團鄧家莊煤業****洗煤專案(安裝)進度計畫

●橫道起點為安裝工作面和裝置基礎交驗日期

專案部應組織充足的施工力量,參加施工的人員的資格應與其從事的工作相適應,

做到持證上崗操作,並在施工前有針對性地培訓和學習,在施工中依據相應的技藝評定準則進行考核,擇優上崗。

勞動力資源配備

鉚工 16人鉗工 16人

電焊工 12人起重工 6人

油工 8人普工 50人

管工 14人

附:根據工程進度加配人員

施工作業層考慮設非標製作安裝施工班組2個;裝置安裝施工班組2個;管道施工班組2個,所有作業人員都從公司擇優上崗。

6.3.1.1 組織有關人員根據有關技術檔案資料編制施工組織總設計,施工圖預算和材料計畫。

6.3.1.2落實材料裝置的供貨情況,由甲方採購、訂貨的材料和裝置應根據施工進度計畫,按時供貨,非標件裝置的製作在現場加工,應具備相關加工條件。

6.3.1.3 組織現場施工技術人員熟悉和審查施工圖紙,了解安裝現場的實際情況(如吊裝孔位置,加工場地裝置的運輸路線等)編制針對性及操作性強的施工技術措施和安全技術交底書。

某選煤廠設計方案

洗煤廠集控系統設計方案 一 概述 選煤廠自動化控制系統的任務是完成各生產裝置的控制及閉鎖 洗選工藝自動調節以及資訊上傳和共享,是生產自動化和資訊化的重要部分。洗煤廠自動化控制系統按照安全 實用 可靠 先進 開放指導思想進行設計,吸收以往洗煤廠成功的經驗,選用先進的技術和裝置來保證整個系統安全可靠正常...

選煤廠監控系統改造設計方案

一 現場狀況 我廠監控系統在經過一年多的使用和維護工作之後,現場存在一系列問題 如原煤監控系統畫面因訊號傳輸過程中,受變頻器頻率變化和動力線路而引起系統干擾,造成畫面效果差 無訊號等現象。主洗車間一些重要崗位不能監測到,給生產帶來隱患,一部分攝像機因位置不當而不能正常工作。儲運車間監控點不足 訊號不...

水電安裝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第一章 編制綜述 1.1 編制說明 1 本施工組織設計嚴格按照鞍山上峰景城工程施工圖紙,在對工程現場察勘基礎上,結合有關技術規範 標準,在人員管理 裝置配置 材料 質量要求 進度控制 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統一部署的原則下編制的安裝專業施工組織設計。2 根據本工程的設計特點 功能要求,本著對工程質量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