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虧平衡分析的三種實現方法

2023-02-08 20:27:03 字數 870 閱讀 1522

作者:王艦高紹偉孫鳳娥

**:《會計之友》2023年第27期

【摘要】 會計資訊化需要好的資料處理工具和資料展示工具。本文首先介紹盈虧平衡分析方法,並介紹用excel製作盈虧平衡分析模型和用友erp-u8 bi中的盈虧分析模型,然後用crystal xcelsius來製作個性化的盈虧平衡分析模型,最後指出會計人員應借助於像excel和xcelsius這樣優秀的***軟體工具或用友erp-u8 bi提供的平台,自行開發滿足個性化需求的模型,更好地為管理決策服務,實現財務智慧型化。

【關鍵詞】 盈虧平衡分析;商業智慧型;自行開發盈虧平衡分析是在成本性態分析和變動成本法的基礎上進一步分析研究銷量、**、成本和利潤直接的內在規律性聯絡,為企業進行**、決策、控制和計畫提供必要的財務資訊的一種定量分析方法。盈虧平衡分析基本公式:利潤=銷售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

在這其中,不同售價下保本點銷售量的確定至關重要,它可以為管理者科學地規劃企業的未來,制定正確的經營決策提供依據,是企業決策的有力工具。在手工會計下,實現盈虧平衡分析比較麻煩,而在計算機輔助下,實現起來就比較容易而且能夠實現更多的功能。本文介紹借助於計算機實現盈虧平衡分析的方法,分別是:

在excel中實現盈虧平衡分析,在用友erp中實現以及運用crystal xcelsius來製作個性化的盈虧平衡分析模型。

一、用excel實現盈虧平衡分析

在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由劉蘭娟主編的《財經管理中的計算機應用》一書中,介紹了用excel建立盈虧平衡分析模型的方法。在該書中作者運用公式計算邊際貢獻、銷售收益、總成本和利潤,運用模擬運算表作出製圖所需的資料,用散點圖來展示邊際貢獻、固定成本與利潤的關係,並用模擬運算表的方法在圖形中加入盈虧平衡銷量垂直參考線和當前銷量垂直參考線,用微調項控制項來對銷量和售價進行調節,將調節對利潤和盈虧平衡點的影響結果顯示在文字框中。

崗位分析的三種經典方法

學習導航 通過學習本課程,你將能夠 掌握崗位分析的三種經典方法 靈活運用崗位分析方法進行崗位分析 有效使用問卷法。一 訪談法 1.三種情況 運用訪談法的情況,包括一對多 多對 一 多對多三種情況。2.適用範圍 在企業運用訪談法,最適合兩類崗位的人 一類是最高層 另一類是基層書面表達能力較差的員工。3...

的三種頁碼設定方法

在使用word時,經常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編排頁碼,那麼只要掌握了下面列出的幾種常見頁碼的編排方法,就可以做到word頁碼隨意定 一 頁碼從第二頁開始 1 選擇 插入 頁碼 開啟 頁碼 對話方塊。2 取消 首頁顯示頁碼 核取方塊中的對鉤,然後單擊 格式 按鈕,開啟 頁碼格式 對話方塊。3 起始頁碼 後的...

實現三種互動構建高效課堂

作者 包新梅 甘肅教育 2015年第12期 關鍵詞 英語教學 高效課堂 多 中圖分類號 g633.4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4 0463 2015 12 0066 01新課程標準對語言技能 語言知識 情感態度 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等五個方面分別提出了要求,這就要求更新教學觀念和教學手段。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