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六年級數學上冊策略和可能性

2023-02-08 20:24:02 字數 1442 閱讀 2489

解決問題的策略和可能性測驗試卷

班級姓名

一、填空題。

1.甲、乙兩數的和是26,甲數是乙數的2倍,甲數是乙數是

2.兩袋大公尺,第一袋重45千克,第二袋比第一袋輕,第二袋大公尺重千克。

3.一桶油30千克,第一次用去這桶油的,第二次用去這桶油的,還剩這桶油的,還剩下( )千克。

4.兩種水杯,大杯的容量是小杯的3倍,可以把1隻大杯換成( )只小杯,或者把( )只小杯換成( )隻大杯。

5.王老師買了4枝鋼筆和6枝原子筆,共花去52元。已知1枝鋼筆比1枝原子筆貴3元。

如果把4枝鋼筆換成原子筆,總共要花去( )元;如果要把6枝原子筆換成鋼筆,總共要花去( )元。

6.1元和5角的硬幣一共有50枚,一共30元。其中1元的硬幣有枚,5角的硬幣有枚。

7.在乙個黑色的布袋裡放1個紅球、2個黃球和3個綠球。從口袋裡任意摸乙個球,摸出紅球的可能性是( ),摸出黃球的可能性是( ),摸出綠球的可能性是如果摸出乙個球后,記下它的顏色,把球放回布袋裡,再重複摸,一共摸了1500次,那麼摸出紅球的次數大約是( )次,摸出黃球的次數大約是次,摸出綠球的次數大約是( )次。

8.全班46人去划船,共乘12只船,其中大船每船坐5人,小船每船坐3人。大船有( )只,小船有( )只。

二、計算下列各題,能簡算的要簡算(12%)

三、解決問題。

1.王老師買了3個籃球和8副桌球拍,一共花了400元錢,一副桌球拍的價錢是籃球的,籃球和一副桌球拍的單價各是多少元?

2.有5輛大客車和10輛小客車,正好坐瞞550人,其中每輛大客車的載客比每輛小客車多載20人,每輛大客車、每輛小客車各載客多少人?

3.在同乙個籠子裡,有一些雞和兔。從籠子上面看有35個頭,從籠子下面數有94隻腳。這個籠子裡裝有雞和兔各多少只?

4.六年級同學製作的數學小報共165件,正好貼滿了15塊展板,每塊小展板貼5件,每塊大展板貼20件。每種展板各有多少塊?

5.乙個長方形的長與寬的比是7∶3,如果把長減少12厘公尺,寬增加16厘公尺,正好變成乙個正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6.水果店批發蘋果和香梨共30箱,合計1224元,每箱蘋果30元,每箱梨48元,水果店批發了幾箱蘋果,幾箱香梨?

7.奶奶家買水瓶和茶杯共花了160元,每只水瓶25元,每只茶杯6元,買的茶杯比水瓶多6只,買水瓶和茶杯各多少只?

8.數學競賽共10道。每做對道得8分,做錯一道倒扣5分,小秀得了41分,她做對了幾道題?

9.在口袋裡放紅、白橡皮。任意摸一塊,要符合下面的要求,分別應該怎樣放?

(1)放6塊,摸到紅橡皮的可能性是。 (2)放8塊,摸到白橡皮的可能性是。

(3)摸到紅橡皮的可能性是,可以怎樣放?有不同的方法嗎?

思考:甲、乙、丙三個工人共生產110個零件,甲生產的零件數是乙的2倍,丙比乙多生產10個,三個工人各生產零件多少個?

蘇教版六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反思

認識百分數 教學反思 陳帥 認識百分數 是在學生學過整數 小數,特別是分數的概念和應用題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百分數的意義和寫法,是這部分內容的基礎,學生只有理解了百分數的意義,才能正確地運用它解決實際問題。課前我設計了乙個活動,通過 紅領巾跳蚤市場的一些 讓學生說說什麼商品會最受學生的喜愛?然後出示...

蘇教版六年級數學上冊教學計畫

六 2 班 一 指導思想 嚴格遵循黨的教育方針,愛崗敬業,正確傳授學生知識,並對學生進行適當的思想教育,培養其成為新時期現代化建設的 人和建設者。認真培養其數感,提高其計算能力,培養其空間觀念,並能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生活實際中去,解決實際生活中的問題。二 學情分析 本班共有57 名學生,其中男生較多...

蘇教版六年級數學上冊期中調研試卷

內附答案 班級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1 有乙個長方體玻璃魚缸,長50厘公尺,寬35厘公尺,高24厘公尺,這個魚缸前面的玻璃破損,需再配一塊 平方厘公尺的玻璃,這個魚缸最多能注 公升的水。2 把甲班人數的調入乙班後,兩班人數相等,原來甲班與乙班人數相差8人,原來甲班有 人。3 有2噸煤,每天用噸,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