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電磁測量儀操作規程

2023-02-08 20:06:02 字數 996 閱讀 6789

高頻電磁測量儀檢定裝置

操作規程

一、概述

rj-2型高頻近區電磁場強儀,是一種專門用於測定中短波範圍近區場的電場和磁場強度的儀器,儀器具有體積小,精度高、便於攜帶、操作方便、比同等進口產品**低廉等特點。

主要應用於勞動保護、環境保護、勞動衛生等工作中。專門用於測量高頻焊接、高頻熱合機、高頻淬火、射頻醫療裝置、調頻廣播、電視發射機等高頻裝置的近區場強和環境場強,以便跟據標準確定危害範圍,並採取相應的有效防護措施。可供勞動保護、環境監測、衛生防疫、科研、部隊、學校、工廠等與高頻作用有關的單位使用。

二、操作方法

1、將工作開關置於「檢1」位置;

2、開啟電源開關,此時表針應超過紅色標線,表明第一組電池電壓正常;然後將開關扳至「檢2」,檢查表針指示是否超過紅色標線,當兩組電池電壓都正常時即可將工作開關置於「工作」位置;

3、調「零點」按鈕,使表針只是為「零」(不要插探頭,以免外部訊號干擾)

電場測量:

1、將指示器上的量程開關置於「e」(電場)位置。

2、用傳輸線或者連線插頭對電廠探頭與指示器相連線;

3、將電場探頭上的量程開管置於相應的檔位(若初測乙個未知場,一般應先放在最高檔);

4、手持探頭將天線置入被測部分,同時轉動探頭找出場強最大點,此時即可從表頭刻度盤上直接讀出被測部位的電場強度。或指標指示過大或過小,應及時變換量程檔位。

磁場測量:

1、將工作開關置於相應的磁場量程檔上;

2、用傳輸線或連線插頭將相應的磁場探頭與指示器相連線。磁場源頻率5mhz以下的使用大環,5mhz以上的使用小環。

3、手持探頭將天線置入被測部分,同時轉動探頭找出場強最大點,此時即可從表頭刻度盤上直接讀出被測部位的電場強度。或指標指示過大或過小,應及時變換量程檔位。

4、儀器使用完畢後,妥善保管。

5、儀器使用前後,使用人都應認真填寫使用登記。

6、使用中如發現裝置異常,應立即停止使用,報相關部門進行處理,待檢定合格後方可使用。

7、儀器必須在檢定有效期內檢定合格後方能使用。

測量儀器管理規程

一 目的 對公司計量器具進行有效控制,確保計量器具的測量結果的準確性和有效性,確保測量能力滿足產品生產的要求。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所有計量器具裝置的管理和控制。三 職責 3.1 質量管理部是計量器具檢定 校準 維修及管理的主責部門 3.2 品管部負責對各工序或過程以及產品研製試驗所需要的監測裝置...

高頻篩操作規程

一 開車 1 集控開車 在聽到集控開車預備訊號後,立即對所管轄裝置進行一次完好性確認。若准許開車把轉換開關置於集控位置。否則,立即按下禁止開車按鈕,然後向當班領導匯報。2 就地開車 開車前應全面檢查振動篩及附屬裝置處於完好狀態。a檢查篩框 篩板有無破損,防護罩 螺栓等是否鬆動,彈簧是否適度。b檢查裝...

表面粗糙度測量儀操作規範

1 儀器的用途 sv 3000s4表面粗糙度測量儀可進行多功能表面粗糙度測量。其surfpak sv專用分析軟體相容包括iso din ansi和jis在內的符合國際標準的57種分析用引數,具有先進的資料處理能力。2 儀器的使用和操作方法 2.1 工作環境 溫度 15 25 濕度 20 80 r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