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實施工程師的職責

2023-02-08 20:00:04 字數 5079 閱讀 3213

職責:1、 負責公司軟體產品的實施交付工作;

2、 在專案經理指導下收集整理客戶專案需求,並彙總成專案調研報告;

3、 在專案經理指導下完成客戶需求產品的功能配置或與開發團隊協作完成;

4、 參與測試流程, 能對產品提出問題與看法;

5、 負責現場軟硬體除錯、系統部署、軟體安裝、引數配置等工作;

6、 對客戶進行系統使用培訓、指導、問題解答和技術支援,並協助上手使用系統;

7、 經過專案經理指導能獨立收集整理客戶反饋意見問題, 彙總成文件並進行問題追蹤處理;

8、 對已實施軟體專案進行售後服務與維護;

10、 適應長、短期出差,完成領導安排的工作。

【任職資格】

1、中專及以上,計算機相關專業背景,1年以上工作經驗;有醫院專案實施經驗優先;

2、具備較強的學習能力,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 善於解決客戶反饋的問題;

3、有較強的團隊協作意識,能夠積極、主動的和他人分享資源,共同實現團隊目標;

4、有軟體測試背景優先;

5、熟悉linux、j**a及sql技術者優先;

6、能長、短期出差者優先;

專案實施工程師的工作職責2

職責:1、負責進行專案的實施,包括客戶現場的系統安裝、除錯、演示、培訓、應用指導,保證專案實施快速及具備良好的質量;

2、與對外市場人員協調客戶關係,溝通專案實施進展情況;

3、負責系統反饋、試執行過程中與客戶技術部門和業務部門的溝通、反饋等工作;

4、負責在專案實施過程中,與客戶進行有效的溝通。

【職位要求】

1、大專及以上學歷,2年以上工作經驗,計算機應用、信管相關專業;

2、善於與人溝通,為人正直、誠信,有較強的事業心,對工作認真負責;善於學習,具有分析、解決應用問題的能力;

3、具備良好的ms sql server、oracle等資料庫的操作和維護能力;

4、有良好、規範的程式設計習慣和文件編寫習慣;

5、有erp管理軟體實施及軟體運維經驗者優先;

專案實施工程師的工作職責3

職責1、負責專案實施,按照專案經理的要求完成與專案實施相關安裝、除錯、培訓等工作。

2、及時收集反饋專案在實施過程中的問題及解決的情況、進度,並提出對專案實施的改進建議;

3、負責專案上新開發功能的需求收集,測試、操作文件完善及培訓工作。

4、輸出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各階段的成果,並進行收集、整理、歸檔及管理。

5、在專案上作為售後服務工程師,並配合客服部工程師做好登記,處理客戶問題。

6、上級交給的其他工作。

任職要求

1、大專及以上學歷,計算機相關專業。

2、具有專案開發經驗,至少熟悉一種開發語。

3、具有一年以上專案實施或服務工作經驗,對資料庫有一定基礎,能熟練編寫sql語句。

4、具有較強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具有吃苦耐勞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5、具有較強的應變、處理問題的能力。

6、有較強的溝通、表達能力。

專案實施工程師的工作職責4

職責:1.負責公司軟體產品部署、除錯、維護等服務;

2.負責專案溝通協調、方案計畫的執行,保證按期完成專案進度;

3.負責專案進展匯報、提交現場周、月報,執行指標報告和指定文件;

4.完成領導交付的其它專案工作。

任職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學歷,計算機、軟體工程、網路技術等相關專業;

2.3年以上工作經驗,熟悉樓控、安防等樓宇智慧型化系統的原理,懂相關硬體安裝施工圖紙(cad)者優先;

3.掌握專案管理、軟體工程、質量管理等相關知識和相關工具的使用,懂串列埠通訊(rs232、485)、網路通訊(opc、udp)等優先;

4.具備較強執行能力、人際溝通能力、問題分析解決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

專案實施工程師的工作職責5

職責:1、按照專案要求,進行實施專案的規劃,方案制訂,計畫安排及執行

2、負責專案的進度、範圍、質量管理,控制專案成本、風險,並撰寫專案相關報告

3、負責專案內部,以及與客戶,公司內部的溝通協調

4、負責專案的成功交付,以及回款工作

5、負責進行客戶調研、需求分析和應用解決方案的制定

6、協助解決客戶在產品使用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任職要求:

1、計算機相關專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2、熟悉常見關係型資料庫,及計算機、網路相關知識

3、三年以上工作經驗,三年應用軟體實施專案管理經驗;

4、邏輯思維能力佳,表達溝通能力強,組織協調能力強,有團隊協作精神

5、可以管理規模在2~5人的專案團隊

6、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工作積極主動

7、能夠承受一定的工作壓力,並適應出差

8、醫療資訊行業經驗或相關經驗優先

房地產專案工程師職責(一)

一、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所分管專業的技術指導、管理和專案的協調工作。

二、參加施工圖紙會審,整理圖紙會審紀要。

三、審核監理細則和施工單位的專項施工方案。

四、審查監理工程師和施工單位專案部人員的任職資格,監督、檢查其人員到位情況。

五、參加監理例會,協調房產公司、監理公司、施工單位、設計單位之間的工作。

六、負責本專案工程工期、質量目標的控制實施,負責按圖紙、規範、合同條款進行施工管理。

七、參加工程部組織的工程月檢,並對檢查情況監督落實。

八、參加監理公司、施工單位的周檢、旬檢、月檢,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九、參加監理公司組織的隱蔽工程驗收,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整改。

十、對主要材料、裝置會同監理工程師按合同、規範要求進行抽檢,對不合格的,下達退出施工現場的通知。

十一、不定期地對主要工程質量進行抽查、檢查,對存在質量問題和質量隱患的下達整改通知單。

十二、隨時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進行檢查,發現不符合要求的及時下達整改通知單。

十三、負責本專案所有檔案傳遞及簽收,及時向個部門、個單位傳遞本專案有關的檔案,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十四、負責本專案工程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工作,確保工程資料完整齊全。

十五、參加本專案的工程竣工驗收,及時移交本專案的工程資料。

十六、安裝工程師負責各施工單位的用水、用電協調工作,為財務部提供各施工單位當月的用水量、用電量。

十七、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專案工程師職責(二)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對專案工程的施工技術管理工作負具體責任。

2、負責組織施工管理人員學習和貫徹國家和上海市頌發的施工技術規範規程規定、方法和標準等技術工作。

3、組織專案體有關人員學習和熟悉施工圖並按圖施工,參加圖紙會審,負責分項工程的技術、質量和安全交底。

4、參加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並彙總上報,認真組織實施審批的施工組織設計,在方案設計中做到效益、工期、質量、安全的有機結合,若施工中需要改變或補充施工組織設計,要負責提出書面申請。

5、負責專案的翻樣圖和外加工計畫的複核,負責解決施工中技術疑難問題,及時辦埋設計變更和技術核定,抓好資料的積累工作,並指導和協調專案體施工員、翻樣、關砌的技術業務工作。

6、具體負責"三令"的送審和簽發工作,並抓好"三令"資料彙總和臺帳登記工作。

7、負責分部分項工程技術複核及彙總工作,並督促施工員、質量員、翻樣員和關砌及時做好複核自檢的申請工作。

8、負責隱蔽工程驗收自檢和申請工作,並及時通知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和上級質量部門驗收,做好隱蔽工程資料的簽證彙總工作。

9、負責專案技術節約措施的實施,利用技術優勢,結合工程特點開展創新、革新活動。

范文三一、軟體專案實施方案概述

軟體產品,特別是行業解決方案軟體產品不同於一般的商品,使用者購買軟體產品之後,不能立即進行使用,需要軟體公司的技術人員在軟體技術、軟體功能、軟體操作等方面進行系統除錯、軟體功能實現、人員培訓、軟體上線使用、後期維護等一系列的工作,我們將這一系列的工作稱為軟體專案實施。大量的軟體公司專案實施案例證明,軟體專案是否成功、使用者的軟體使用情況是否順利、是否提高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不僅取決於軟體產品本身的質量,軟體專案實施的質量效果也對後期使用者應用的情況起到非常重要的影響。專案實施規範主要包括專案啟動階段、需求調研確認階段、軟體功能實現確認階段、資料標準化初裝階段、系統培訓階段、系統安裝測試及試執行階段、總體驗收階段、系統交接階段等八個階段工作內容,每個階段下面有不同的工作事項,各個階段之間都是承上啟下關係,上一階段的順利完成是保證下一階段的工作開展的基礎。

下面將按照每個專案實施階段分別介紹。

二、軟體專案實施方案介紹

(一)專案啟動階段

此階段處於整個專案實施工作的最前期,由成立專案組、前期調研、編制總體專案計畫、啟動會四個階段組成。

此階段主任務:

公司:在合同簽定後,指定專案經理,成立專案組,授權專案組織完成專案目標。

公司專案組:進行前期專案調研,與使用者共同成立專案實施組織,編制《總體專案計畫》,召開專案啟動會。

商務經理:

配合公司專案組,將積累的專案和使用者資訊轉交給專案組。將專案組正式介紹給使用者,配合專案組建立與使用者的聯絡。

使用者:成立專案實施組織,配合前期調研和召開啟動會,簽署《總體專案計畫》和《專案實施協議》。

1、成立專案組:

部門經理接到實施申請後,任命專案經理,指定專案目標,由部門經理及專案經理一起指定專案組成員及成員任務,並報總經理簽署《專案任務書》。

2、前期調研:

專案經理及專案組成員,在商務人員配合下,建立與使用者的聯絡,對合同、使用者進行調研。填寫《使用者及合同資訊表》。在專案商務談判中,商務經理積累了大量的資訊,專案組首先應收集商務和合同資訊,並與商務經理一起識別那些個體和組織是專案的干係人,確定他們的需求和期望,如何滿足和影響這些需求、期望以確保專案能夠成功。

3、編制《專案總體計畫》:

《專案總體計畫》是乙個檔案或檔案的集合,隨著專案資訊不斷豐富和變化,會被不斷變更,主要介紹專案目標、主要專案階段、里程碑、可交付成果。通常包括以下幾方面內容:專案描述,專案目標、主要專案階段、里程碑、可交付成果。

所計畫的職責分配(包括使用者的);溝通管理計畫,確定專案干係人對資訊和溝通的需要:即什麼人何時需要什麼資訊以及通過什麼方式將資訊提供給他們。質量管理計畫,確定適合於專案的質量標準和如何滿足其要求。

如果有必要,可以包括上述每乙個計畫,詳細程度根據每個具體專案的要求而定。未解決事宜和未定的決策

4、啟動會:

專案組與使用者共同召開的宣布專案實施正式開始的會議。

會程安排如下:

共同組建專案實施組織,實施組織的權利和職責;雙方簽署《專案實施協議》。

工程師的職責

作為工程部土建工程師,就要負責對其承擔的工程管理工作,學習研究施工圖紙,熟悉尺寸 標高 質量要求和材料規格,嚴格按照設計圖紙 施工規範操作規程及施工組織設計進行施工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或向上級反映,請示解決。參與單位工程設計交底 圖紙會審,對有特殊要求的分部分項工程,應向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並做...

專案質量工程師工作職責

一 認真學習和貫徹公司質量方針 目標,保證質量體系在專案的有效執行,確保工程質量。二 按照國家 行業技術規程 規範 標準 施工組織設計的規定,執行材料 裝置 工程產品 含過程產品 的質量檢驗標準工作。三 參加專案部的施工圖紙會審 技術交底工作,熟悉設計檔案 施工圖紙,並對施工作業工作做好交底工作。四...

甲方工程師的職責

一 專案前期 1 收集專案地塊的有關資料 地下管線 建 構 築物,相鄰建築的基本資料,氣象資料 雨季 凍季 溫度 風向,如鄰河湖海要了解最高水位 潮位等 二 規劃 設計 勘察 審圖階段 1 撰寫設計 規劃任務書 要結合現有場地的地形 地貌及地物 2 提出規劃 設計要點 3 起草規劃設計勘察合同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