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應急排水系統防範措施及應急預案

2023-02-08 19:42:05 字數 796 閱讀 5871

我礦應急排水系統未安裝投入使用,為確保現有主排水系統的正常執行,加強對裝置的檢查、檢修,根據《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以及質量標準和裝置完好標準的要求,特制定無應急排水系統防範措施及應急預案。

一、防範措施

(一)加強對主排水幫浦的日常檢修

1、每天對主排水幫浦的閘閥、真空表、壓力表進行檢查,確保真空表、壓力表指示正確,對主排水幫浦的真空度進行試驗,檢查密封盤根的密封度,發現密封不好,要及時更換盤根。

2、主排水幫浦執行中,要注意檢查主排水幫浦兩端的軸瓦溫公升情況,溫公升不能超過65℃,注意主電機定子溫公升,不能超過85℃,主電機兩端軸承的溫公升不能超過75℃

3、檢查幫浦房的環形框架管路以及管子道的兩趟排水管路。確保管路的各個閘閥開、關正常。管路無漏水,無鏽蝕,無變形情況,並定期對閘閥的螺桿塗防鏽油。

4、每天要對主排水幫浦的完好情況進行檢查,並試驗主排水幫浦的效能,確保主排水幫浦始終處於完好狀態,並對備用幫浦和正在使用的幫浦定期倒換使用。

5、對主排水幫浦的啟動進行檢查,檢查真空斷路器的完好,動作情況,並空載試驗真空斷路器的吸合,分斷情況,檢查主線路接線必須牢固可靠,無燒壞,過熱現象,控制線接線正確,壓線牢固,無過熱現象,清掃開關蓋內灰塵,檢查各轉換開關,各指示燈的指示情況,發現問題必須立即處理 ,檢查和處理結果都要有詳細的記錄。

(二)定期檢修:

1、對電機兩端的軸承每執行2000小時加註2#潤滑脂。

2、每年的雨季前應對水倉的淤泥情況進行檢查並安排專門的隊伍對水倉的淤泥進行清理,並保持所有主排水幫浦都處於完好狀態,並且要進行主排水幫浦的聯合試執行,以檢查排水管路,供電線路的可靠性,檢查防水門的關閉密封情況,配水閘閥的開,關必須確保靈敏可靠。

給排水系統應急預案

4.8.4 漏水源堵住後應立即排水。4.8.5 排乾水後,應立即對濕水裝置設施進行除濕處理 如用幹的乾淨抹布擦拭 熱風吹乾 自然通風,更換相關管線等 4.8.6 確認濕水已消除 如各絕緣電阻達到規定要求 開機試執行,如無異常情況出現,則可以投入正常執行。4.9 水幫浦房發生水侵時的處置。4.9.1 ...

給排水系統應急處理作業方案

1.0 目的 為保證小區正常的供水與排水,特制訂如下事故應急處理措施。2.0 範圍 適用於給排水系統緊急事故的處理。3.0 職責 3.1 維修人員負責處理給排水系統各類緊急事故 3.2 管理處人員發現給排水系統故障應立即告知維修人員 4.0 作業內容 4.1 主裝置或主裝置電氣部分故障 4.1.1 ...

11井下排水系統事故應急預案

同煤集團巨集大勝利煤業 井下排水系統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276276 編號 hdsl ya 01 11 井下排水系統應急救援預案 一 總則 1 編制目的 為預防和減少因煤礦井下透水 井下異常湧水引起的重大事故,編號 hdsl ya 01 11 井下排水系統應急救援預案 一 總則 1 編制目的 為預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