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學生會議發言稿 教學

2023-02-08 19:33:08 字數 3985 閱讀 5899

[標籤:標題]

篇一:九年級學生大會發言稿-會議發言

九年級學生大會發言稿

各位同學: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踏著秋天的腳步,我們又迎來了九年級新階段的曙光。兩年前,我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載著家人與老師的殷殷期盼,堅定地邁進了**中學的校園;

[標籤:標題]

篇一:九年級學生大會發言稿-會議發言

九年級學生大會發言稿

各位同學: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踏著秋天的腳步,我們又迎來了九年級新階段的曙光。兩年前,我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載著家人與老師的殷殷期盼,堅定地邁進了**中學的校園;今天我們在這裡,卻已經直面九年級和中考赫然醒目的戰書。

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同學們,可能你的學習中有缺陷,可能你的基礎不太好,可能你遇到的困難還很多,但這些都不能挫傷我們奮戰的勇氣,我們應該堅信,正是在這裡,希望將張開騰飛的翅膀,搏擊長空,創造輝煌。為此,我僅代表學校和九年級全體老師送給大家幾點建議,總結為「三心四意」。

「三心」,首先是信心。正如前面講的,或許你過去曾不愛學習,或許你過去沒有抓緊時間,導致現在感覺學習習慣和學習基礎都有欠缺,於是,有些同學對自己缺乏信心。

在今天這個世界,只要你願意,只要你努力,永遠都有發展的機會,所以永遠都不要輕易地對自己說「不可能」這三個字,不要輕言放棄。

永遠自信,永遠樂觀,永遠努力,這是我們應該一輩子具有的品質!

其次是決心。: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自古成大事者,

必有破釜沉舟、臥薪嘗膽之決心!古有楊時程門立雪,祖逖聞雞起舞,今天的我們在這麼優越的學習條件下又怎能不下定決心,排除**,全力學習呢?同學們,讓我們下決心與網路遊戲告別吧,下決心與懶惰告別吧,下決心全身心的撲到學習上去吧,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父母的期望,更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最後是恆心。有了信心和決心,更重要的是恆心!

同學們,努力吧,堅持吧!播種了,才會有收穫;奮鬥了,才會問心無愧;堅持了,才會獲得成功的人生!每乙個人,每一時期都應該是奮勇拼搏的時期,都應該有我們拼搏的記錄,否則他的一生也一定是蒼白無力的,我們必須拿出意縱藍天捨我其誰的勇氣,以超強的約束力、令人敬佩的意志力,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求取最大的進步!

有了信心、決心和恆心,正確的學習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學習的幾個意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學問意識

相信很多老師都跟同學們再三強調過學問意識,善於在問中學、學中問的同學,往往都善於動腦,敢於發言。其實,每一次問和答的過程,對於大家都是一次提高的過程。

二、學習意識

很多同學可能要有疑問,什麼是學習意識?每天不都在學習嗎?那你知道習字的本意嗎?習的繁體字是上羽下白,羽就

是表示鳥,習的意思就是小白鳥,古代就是雛鳥幼鳥的意思。而小鳥飛翔是乙個不斷訓練的過程,所以,古人說,學而時習之,其實,這個習指的就是不斷練習反覆練習的過程。因此,學習學習,就是要學還要習!

——也就是充分的練習

三、超前意識

作為九年級的學生,必須要有一定的超前意識。尤其是學有餘力的一部分同學,不能被老師牽著鼻子走。是否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自主學習時間是衡量乙個九年級同學能否合格的標誌,而是否能在此前提下超前的安排自己的時間和功課,則是衡量乙個九年級同學是否優秀的標誌。

四、整理意識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意識是整理意識。這裡的整理包括兩層含義。首先指的是對材料的整理,九年級的各種學習材料、教輔資料、試卷練習等等,數不勝數。

而這些都是寶貴的複習資料,能否將他們分門別類的整理好,對九年級的學習複習工作尤為重要。而整理意識更重要的是指對所學知識的整理。每次課後、每天放學後、每週休息時,我們都應該對所學的知識進行整理,使之成為乙個系統的知識網路,從而便於記憶和運用。

具體的方法有很多,由於時間關係,這裡先介紹一種:先主幹後分支法。所謂主幹,即每節課最重要的知識點,所謂分支,即與他們相關聯的其他知識。

這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交流的「三心」「四意」,希望能給大

家有所幫助。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幾句美國哈佛大學圖書館牆壁上掛著的訓誡: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在翻動書本。

學習的痛苦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祝願我們九年級的每位同學都能在原有的基礎上取得更大的進步。

篇二:在九年級畢業班學生會上的講話

在九年級畢業班學生會上的講話

2012-11-15

同學們:

今天,我們召開這個畢業班學生會,意味著什麼呢?大家思考過這個問題嗎?我想可能一部分同學思考過,一部分同學還沒有認真思考過,或者說還沒有來得及思考。

之所以我說一部分同學思考過,是因為我相信我們的同學中有相當一部分是有志氣的,有自覺性的,是對自己,對父母、對學校負責的,他們知道自己面臨著什麼樣的抉擇,也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結果,本期39個同學能積極報名參加學習輔導,就很能說明問題,也很令我感動.所以今天在這裡,借十八大的東風和喜慶想給同學們鼓鼓勁,加加油.同學們,我們如今已是初三的學生了,我們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選擇,迎接中考的洗禮,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檢閱。

在這7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們還要做很多的事。我們的教師還要不知犧牲多少休息時間,耗費多少精力,為大家最終能夠順利走進高一級學府而辛勤勞作。而同學們呢,也將在這不多的時間裡付出更多的努力,流下更多的汗水,同時也要犧牲掉更多的玩耍時間。

這些對我們來說都將是必需的,因為我們是學生,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因此,同學們,我們必須常問自己:1、你想對得起自己嗎?

2、你每一天都有改變嗎3、面臨畢業,你有規劃了嗎、為自己設計好了嗎?

所以。我們必須充分認識時間的緊迫性;充分認識學習任務的艱巨性;充分認識自己前途的憂患性。著名作家柳青說過:

人生的路雖然很漫長,但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那麼,在這關鍵時刻我們應當怎麼做呢?我想和同學們談幾點認識:

一、在感恩中前行

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今天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那就是感恩。

感謝父母給予我生命;感謝朋友讓我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老師教給我知識;感謝太陽讓我獲得溫暖;感謝今天的對手讓我不斷進取、努力;更感謝學校給予的這次機會??有些人對感恩教育還不大明白。那

麼,究竟什麼是感恩教育呢?我們曾被哪些事情感動過呢?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乙個真實的故事:

2023年唐山大**,幾十萬活潑的生命,隨房屋的轟然倒塌,霎時歸為沉寂。在清理廢墟中,人們發現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許多年輕的母親,都把孩子緊緊護在懷中,僵硬為輝煌的雕塑在這生死關頭,她們最先想到的是孩子,幾乎在同一時間,用同一種方式,以自己的血肉之軀來保護小生命,想抵擋死神堅硬的打擊。

孩子們在母親的懷裡雖然永遠閉上了眼睛,身體卻毫髮未傷。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母愛啊!她們永遠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因為愛孩子,而忽略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

我相信各位同學的父母在遇到這種情況時,也會這樣做的,因為我們是他們的孩子,他們關心我們勝過關心自己。

可是同學們,你們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不少同學總是不斷地報怨自己的父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對父母的行為和做法挑三揀四,橫加指責,甚至於直接與父母頂撞!你們知道自己父母身體的健康狀況嗎?

你們記得自己父母的生日嗎?有的連自己父母的工作單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為你們付出那麼多精力和心血,你關心過他們嗎?你為你們的父母做過什麼呢?

如果什麼也沒做過的話,那又有什麼理由去指責你們的父母呢?對待自己的父母尚且如此,又怎麼敢奢望你們會善待你們的老師和朋友呢?國家有難,又怎麼敢指望你為他拋頭臚灑熱血呢?

如果人人都是這麼自私自利的話,社會**還會有溫情呢?如果我們生活在這個失去溫情的世界,那麼我們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光靠喊口號是沒有任何用處的,我們應該用我們實際的行動來關愛我們的父母!

同學們,我想說,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首先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為他們盡自己的乙份孝心;感謝那些曾有恩於我們卻不求回報的人。常懷感恩之心,我們對人對環境就會多乙份欣賞,少乙份挑剔。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同學們,讓我們象這首歌詞裡所寫的,學會珍惜你的幸福吧!學會感謝你身邊的一切吧!

因為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九年級教師會議發言稿

新學年剛剛開始,我們就召開九年級全體教師 學生 家長代表參加的級部教導會,其目的,就是動員全體師生從今天起 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中考的競爭當中去,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畢業班教與學的過程當中去,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書寫每個畢業班教師人生的新篇章。對於九年級,說實話,...

九年級教師會議發言稿

新學年剛剛開始,我們就召開九年級全體教師會,其目的,就是動員全體師生從今天起 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中考的競爭當中去,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畢業班教與學的過程當中去,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書寫每個畢業班教師人生的新篇章。對於九年級,說實話,無論學生 教師 學校還是家長,...

九年級學生大會發言稿 會議發言

各位同學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踏著秋天的腳步,我們又迎來了九年級新階段的曙光。兩年前,我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載著家人與老師的殷殷期盼,堅定地邁進了 中學的校園 今天我們在這裡,卻已經直面九年級和中考赫然醒目的戰書。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同學們,可能你的學習中有缺陷,可能你的基礎不太好,可能你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