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絞車更盤型閘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08 19:27:04 字數 1004 閱讀 8084

為了認真實施大型裝置週期性大修計畫,保證礦井安全生產,使大修工作如期、有序、安全、順利進行,特制訂大修絞車更換減速機齒輪油安全技術措施。

一.組織措施

1、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劉志超

副組長:李國順

成員:馮長巨集郭建偉范書軍張萬順絞車司機

領導小組的任務:組織實施絞車檢修、更換盤型閘蝶簧的全面工作。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排程室,指定一名副組長負責協調工作。

2、安排專人負責做好施工進度專項記錄,每班向礦排程匯報施工進度;

3、檢修期間,機電運輸科和排程室要做好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確保檢修計畫的有序進行。

二.工作地點:副井車房

三.工作時間:2023年3月 --- 日

四.施工單位:機電隊

五.施工負責人:馮長巨集

六.工作任務:絞車檢修、更換換盤型閘蝶簧

七.安全技術措施:

1、檢修開始前,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全部到場,由負責人貫徹學習施工措施,施工期間如遇特殊情況,現場負責人有權臨時決策,並及時向排程室匯報。

2、準備好所有工具和盤型閘蝶簧質量相符(按《使用說明書》規定選定優質標準);

3、換盤型閘蝶簧前,要關閉絞車全部電源,至閉鎖位置並掛停電警示牌;

4、換盤型閘蝶簧時要先關閉不更換盤型閘蝶簧那一面的油管開關,一定關死。

5、把罐籠洛在井口滾槓上。

6、絞車電控的主電源要停掉,並懸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警示牌。

7、去盤型閘和取出蝶簧時一定要按順序進行。作好記號,不要把順序搞亂。

8、在按裝時要按拆時的反方向裝,每個裡邊有九個蝶簧,一反一正,一定要按取出的方向和位置一樣。

9、螺絲要規定上好,保證質量,在按裝閘盤時要注意不能一次開啟盤型閘壓力,要分幾次公升壓和緊螺絲,按裝後調整好閘瓦間隙保證在1.2mm-1.5mm..

10、在組長的統一指揮下取下停電警示牌,合閘送電,進行試車執行,要反覆試運三次一上,最後要進行次過載試驗。

11、大修工作要在組長的統一領導下進行,各工作人員服從指揮,協調配合。

副井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高平科興平泉煤業 一 檢修專案 1.減速機軸瓦間隙 深度指示器檢查,齒輪嚙合及磨損情況,檢查減速機油質情況。2.液壓系統檢查 清洗,液壓站清洗加油,處理漏油的管路 四通閥和五通閥。二 組織機構 專案負責人 張永光 安全負責人 何振雷 技術負責人 李建明 三 施工時間 2012年1月15日至1月1...

副井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河南能源洛陽神和煤業 編號 ymcs jd shk 2014 12 措施批准時間 2014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2014年月日 一 作業內容 為貫徹洛煤機 2014 20號 關於下發5月份洛陽公司所屬各礦井月度檢修計畫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礦組織機電科相關人員對副井絞車進行檢修,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此...

副井絞車倒繩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安全高效的完成此次副井絞車倒繩頭工作,特制定如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望有關部門配合執行。協調部門 生產排程 施工部門 機電隊牽頭 修配廠配合 安全 技術監督部門 安全質標部 機電運輸區 施工方案 由生產排程安排倒繩頭工作時間後,首先由機電隊和修配廠配合,將副井絞車滾筒上的鋼絲繩拉出放置於井口附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