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題報告例子 穆詩雄

2023-02-08 19:24:02 字數 440 閱讀 3551

5.2 意譯法

5.3 轉譯法

5.4 直譯與意譯結合法

4)參考書目

5)簡要說明

本文分五個部分。一、簡要介紹隱喻與語言以及語言與文化之間的關係,提出日常用語中隱喻的漢譯不可忽視文化背景,並簡述本**的主要內容。二、重點論述隱喻在英語日常用語中存在的普遍性。

三、分析隱喻的特點,從人類文化的論述其可譯性。四、討論隱喻的漢譯標準、難點、過程、基本方法以及根據語境而確定譯法的原則。五、詳述隱喻漢譯的方法和技巧,指出在翻譯實踐中,對每種方法的使用都不能走極端。

結論部分,總結研究隱喻漢譯所具有的使用價值。

本課程作業:

1. 內容:提交自己擬寫畢業**的開題報告2. 時間:下學期開學第一周統一交到院辦小梁老師處。

3. 要求:1)列印;2)顯示清楚的個人資訊;3)英語、漢語均可以;4)獨創;5)抄襲、改編的一律不合格。

開題報告例子

電子科技大學 工程碩士學位 開題報告 工程領域名稱 軟體工程 班級 學號 碩士生姓名 導師姓名 碩士生所在單位名稱 兗礦集團 填表日期 2011年3月1日 開題報告內容 提示 1 工程碩士的學位 的選題應直接 於生產實際或具有明確的生產背景和應用價值,可以是乙個完整的工程專案策劃 工程設計專案或技術...

開題報告例子

心理科學研究方法之課題論證報告 課題名稱大學生從眾行為的研究 組員姓名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年級班級 填表日期 大學生從眾行為的研究 一 問題的陳述部分 一 從眾的含義 從眾是個人在社會群體的壓力下,放棄自己的意見,轉變原有的態度,才取與大多數人一致的行為。社會心理學...

諾職諾廉報告穆

1 認真開展黨的組織生活,提高組織生活會的質量。認真按照三會一課的標準召開會議,支部黨員大會每季度至少召開一次,黨小組會一般應每月召開一次,並做到規範化 制度化。保障黨員民主權利,積極推進黨務公開。2 認真做好黨員的民主評議工作。通過民主評議黨員,提高黨員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提高黨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