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乙太網交換機在石油化工領域的應用

2023-02-08 19:06:06 字數 1308 閱讀 6616

目錄一、石油管道**監測系統 3

解決方案 3

系統結構圖 3

二、石化煉油廠scada系統 4

解決方案 4

系統結構圖 4

石油輸送和化工產業要面對極端苛刻的工況環境,對智慧型監測系統的穩定和耐用性要求極高。系統需要在惡劣的極端冷熱工業環境下穩定工作提供多節點資料採集和處理,為工業現場的通訊提供可靠的產品及解決方案。下面就以石油行業常見的監控系統為例,闡述工業交換機在電力行業中的應用。

1、石油管道**監測系統

石油管道具有管徑大、壓力高以及傳輸送量大等特點,由於管道防腐覆蓋層逐漸老化引發突發性自然災害,以及人為打孔盜油現象,導致石油洩漏時有發生,嚴重的威脅了石油管道輸送線路的安全,採用邁威無線通訊終端的石油管道**監測系統,使得洩漏能夠及時被發現,並採取補救措施,從而達到降低企業經濟損失,減少環境汙染的目的。

解決方案

石油管道監測系統是結合了以往的一些監測方法而研發的一種可靠的比較容易操作的新型管道監控系統,主要有精確定位和智慧型化監測。洩漏地點的精確定位系統對管道執行狀況進行分類識別,迅速準確的預報出管道運**況,檢測管道執行故障,具有較強的抗惡劣環境和抗雜訊干擾能力,適應於複雜的工業現場。

智慧型化監測系統建立乙個詳盡的資料庫,資料庫中記錄了洩漏和各種狀況資訊,對每一種工作狀況提取若干特徵點,當出現異常時,系統將狀況進行對比,確定當前存在的潛在問題。系統總體結構包括伺服器、客戶終端、通訊網路、感測器等,其中伺服器進行監控中心的指揮控制,客戶終端接收主控系統的調控,完成主控系統分配的任務,通訊網路負責資訊的傳輸,感測器接收管道傳來的訊號。

通訊網路數傳部分採用邁威m3121系列無線dtu,感測器採集到的資料和客戶端裝置採集的影象、**等引數通過m3121傳輸到伺服器控制中心,控制中心負責對所有的實時資料、歷史資料和報警資訊進行儲存、管理,經過分析判斷,將指令通過無線數傳終端3121回傳到各個子監控點,通過這樣的無線監測技術,工作人員可及時發現洩漏、盜竊等情況,迅速採取措施,從而大大減少利益損失。

系統結構圖

2、石化煉油廠scada系統

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系統,即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系統。scada系統是以計算機為基礎的dcs與電力自動化監控系統;它應用領域很廣,可以應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燃氣等領域的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以及過程控制等諸多領域。

解決方案

系統核心層選用邁威miscom7028千兆網管型交換機,利用邁威mien6208網管型卡軌式工業乙太網交換機構築環網進行鏈路備份,連線石化煉油廠每一處節點,環網上的任意一路光纖通道故障,都不會影響到整個環網的通訊,確保通訊暢通。

系統結構圖

工業乙太網交換機選型指導

西門子 中國 自動化與驅動集團 隨著自動化技術的不斷發展,工業乙太網在自動化系統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arc的統計報告中指出,工業乙太網裝置在2009年將超過600萬台。工業乙太網交換機作為構建系統網路的硬體裝置,決定了工廠自動化網路對連線裝置所提供的服務效能水平。隨著自動化技術的不斷發展,工業...

工業級乙太網交換機 管理型

zxt101xx系列工業乙太網交換機為滿足靈活多變的工業應用需求而設計,為客戶提供高階工業乙太網通訊解決方案。產品具有較高的可用性 可靠性和安全性來確保資料安全傳輸。zxt101xx通過web管理提供強大的管理功能。zxt101xx交換機提供冗餘電源支援,支援較寬範圍的直流電源輸入,在工業環境中使用...

登入乙太網交換機命令

目錄第1章登入乙太網交換機命令.1 1 1.1 登入乙太網交換機命令.1 1 1.1.1 authentication mode.1 1 1.1.2 auto execute command.1 2 1.1.3 command privilege level1 3 1.1.4 databits.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