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2023-02-08 18:57:02 字數 1540 閱讀 4475

安全檢查工作是保證安全生產的手段,為確保安全生產指標的完成,本著防患於未然,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結合本公司現狀制定以下制度。

一、公司每年組織不少於4次的安全大檢查:

1.一月份著重對施工現場的機械維護保養和臨時用電安全防護情況進行檢查。

2.四月份著重對施工現場腳手架、現場文明施工及安全防火等情況進行檢查。

3.七月份著重檢查防暑降溫、防汛、防雷電等安全防護措施。

4.十一月份著重檢查工地防寒、防凍、防煤氣中毒,並結合全年任務指標進行驗收評比。

二、各專案部應每月根據自己的施工現場、駐地及不同季節的工作任務進行檢查,及早發現隱患,及時採取整改措施。

三、各作業班組應根據不同情況進行每旬檢查一次的制度,發現隱患及時整改,對難於治理的應及時上報。

四、各專案部在機械裝置進場時應加強檢查驗收力度,以保證機械裝置正常執行。

五、公司根據季節和上級要求將採取不定期檢查制度,檢查小組由總工室、安全部、工程部、勞動人事部等組成。

六、公司將按檢查出的隱患大小簽發隱患通知書,各專案部接到通知後應立即進行整改,一時難於整改的要採取安全防護措施,制定方案上報公司進行審批。

七、公司將檢查情況納入年終考核,對成績突出的予以表彰,對發生問題的單位和個人將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

為了實現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強化現場安全管理,提高防護水平,杜絕和減少**事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條:為了貫徹「預防為主,安全第一」的方針,專案部對各專業工程,施工安全生產工作除了進行經常性檢查外,並定期進行每月一次的安全檢查,安排在月末進行,檢查結果於次月初公布。

第二條:專案部對各專業班組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生產進行每旬一次檢查及不定期經常性的檢查,預防事故發生。

第三條:各班組進行周檢查,著重檢查有無按照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交底內容進行施工。

第四條:個人進行日檢查,及時消除隱患,每天施工結束後,必須對現場進行清理,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

第五條:安全檢查內容

1、以建設部《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為依據,檢查各專業工種班組在施工現場安全作業、文明施工,腳手架、基坑支護與模板工程,「三寶使用」及「四口保護」,施工用電、物料提公升機和施工機具,劃分優良(80分以上),合格(70分以上),不合格(69分以下)三個等級,作為評價各專業工種班組的施工現場安全操作。

2、重要專案的檢查,各對應專業班組在基坑支護、模板安裝、腳手架搭設、物料提公升機安裝和各種機械裝置安裝完畢後,要經現場專案技術負責人、施工員和專職安全員的檢查驗收,再經公司安全科驗收合格後方準移交使用,並辦理改簽證手續,確保安全責任。

第六條:對檢查出來的隱患處理

1、安全檢查中查出中的隱患要進行登記,併發隱患整改通知書給責任人,引起整改人員重視。對有即發生事危險的隱患,安全員應責令停工,被檢查班組必須立即整改。

2、對於班組長違章指揮的作業行為,工地專職安全員可以當場指出進行糾正,對性質嚴重的給予通報批評,必要時給予行政處分及罰款。

3、被檢查的班組對查出的隱患,應立即研究整改方案,進行「三定」(即定人、定時間、定措施),立即進行整改。

4、整改完成後要及時通知專案部,由工地專職安全員複查,經複查驗收認定隱患消除後,此事方為結束。

****

安全檢查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工程安全 生產檢查 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加強企業的安全管理,提高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預防 事故和職業病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 健康,實現檢查評價工作標準化 規範化。為此,依據 安全生產法 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 國家和行業標準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安全生產檢...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2.3.8現場各項安全防護裝置 設施的完好情況 2.3.9事故隱患的處理情況 2.3.10職業中毒和職業病的預防措施執 況 2.3.11勞動保護用品的發放 使用情況 2.3.12基礎資料的管理情況 2.3.13每次安全生產檢查後,檢查組必須對檢查範圍內的人 機 物 環境作出定性安全評價,並做到有檢查...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為了強化安全生產管理的調控能力,有效地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根據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等國家法律 法規以及天津市地方法規的規定,結合公司體系檔案制定本制度。一 各級安全檢查必須事先進行策劃。根據jgj59 99標準及天津市的有關規定,針對季節性施工的特點,編制安全生產檢查表。指定檢查負責人,配備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