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顧客投訴的心得體會

2023-02-08 18:51:04 字數 848 閱讀 7084

任何一家商場在服務顧客的過程中,總會發生顧客因員工的服務質量,商品質量及售後服務處理等方面而導致投訴的現象。我認為處理顧客投訴是我們服務顧客的繼續;是售後服務的一項重要工作;是發現問題,改進工作的重要途徑;也是提高顧客滿意度和忠誠度的乙個重要手段。現就個人這段時期的體會,**一點技巧,以供大家參考。

一, 以誠相待,但不可輕易許諾

以誠相待是我們的基本態度,粗暴,怠慢只會激化矛盾,擴大事態,但以誠相待,善待朋友,並非等於對顧客的任何要求都要滿足,一味取悅顧客,又非一言即定,只會招致欺騙之嫌。我相信如向顧客動之以情,曉之以禮,會得到大多數顧客的理解與配合。

二, 客觀分析,但不可輕下結論

顧客的投訴是多種多樣的,一定要區別對待,把產生投訴的根本原因,用委婉的表達方式闡明自己的觀念,這樣使顧客覺得你同他是站在同一立場分析,解決問題的,可為處理投訴起到良好的鋪墊作用。

三, 適度靈活

在處理顧客投訴時,既要堅持原則又要靈活機動,彈性處理,使兩者矛盾統一起來,有些貨品的退還和小禮品的贈送,可能有一定的經濟損失,但這損失是在預算控制內。為長期贏得顧客,這種近期損失是可以接受的。但過度的靈活,可能失去原則。

四,分清主次,有的放矢

在處理投訴時,宜粗不宜細雨,為一些枝節問題而爭論不清,只會偏離主題,而且是缺乏冷靜,不分主次的表現,正確的做法是耐心傾聽顧客投訴,抓住問題的要害,採取有效的措施加以解決,不要在沒有搞清顧客有什麼要求的前提下,侃侃而談,將自己的概念,處理結果強加在他們身上,令其無所適從。在日常接到顧客投訴時,作為現場管理人員,首先就要學會傾聽,這是成功溝通的前提。

對於顧客投訴,可以採取如下步驟和方法:

1, 有效傾聽,接受批評;

2, 換位思考,理解同情;

3, 巧妙道歉,平息不滿;

支教老師總結報告心得體會交流

感謝支教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一年的支教生活劃上了句號,從旁人艷羨的語氣和眼神中,我深刻領會到無與倫比的優越感。是啊,曾幾何時,我與那些同事的境況何其相似,宥於一隅,與世隔絕,默默耕耘在一方天地,任歲月將一介書生意氣打磨殆盡,從不知山的那一邊,也不聞海天相接處 在我臨近xx歲生日時,作出支教這一決策...

查擺問題個人總結報告心得體會

個人查擺問題報告 為貫徹落實 全市衛生系統 樹正氣 轉作風 促發展 集中教育實踐活動查詢問題階段工作方案 的檔案精神。自己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以及危害進行了更深層次的剖析,以其達到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 修正缺點的目的。現認真剖析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政治素養不高。不善於運用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

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總結報告

前蘇聯部長會議主席雷日科夫引用過一句名言 權力應當成為一種負擔。當它是負擔時就會穩如泰山,而當權力變成一種樂趣時,那麼一切也就完了。在照反面典型這面鏡子的同時,黨員領導幹部也應反思自己是如何對待手中的權力的,是用來為群眾謀利益,還是用來為自己謀私利?要知道,成功與失敗 榮譽與恥辱 幸福與悲哀,權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