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律師培訓學習總結

2023-02-08 18:48:05 字數 2568 閱讀 2906

在即將成為一名正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前夕,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蘇州市司法局在常熟市委黨校舉辦的蘇州市實習律師培訓班 ,聽取了江蘇省和蘇州市司法廳律管處領導關於律師執業道德的教育、毛勤勇律師關於辦理刑事案件經驗的介紹、邵雪明律師關於辦理民事經濟案件經驗的講座以及朱偉律師關於處理非訴訟事務相關問題的講座,並赴蘇州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沙家浜接受了革命傳統教育和實習律師宣誓儀式。

兩天時間雖短,但三位知名律師的講座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使我不僅從執業理念上,而且從業務能力上都得到了一次極為難得的洗滌和飛躍。

現將本人在該次培訓中的一些心得體會簡要匯報如下。

從內心深處將,我認為有一顆愛心是一名合格律師的立業之本。

對於一名剛剛執業的律師而言,知名度不高,業務能力有限,只能接一些標的額不大的民事案件,所接觸的當事人也往往是社會底層的普通群眾。

他們收入不高,生活拮据,但又常常發生一些工傷、交通、醫療事故。

但他們遭遇不幸時,沒有什麼人可以幫助他們,而只能用有限的錢聘請律師為他們伸張正義。

試想,如果作為一名律師,對於他們委託的事項不夠盡心盡力,不要說做一名律師了,就是乙個賣菜的大嫂也比自己強。

所以我覺得,做乙個律師首先要做乙個正直的人,乙個有同情心的人,乙個負責任的人。

人活在世上,就那麼幾十年,無論是錦帽貂裘,還是衣衫襤褸,都少不了一死。

所以關鍵是生活的質量。

什麼樣的生活是有質量的生活呢?我覺得應該是快樂的生活。

快樂從**來?泡吧能帶來快樂嗎?大吃大喝能帶來快樂嗎?其實那些根本不叫快樂,只是暫時地忘卻自我,一旦乙個人靜下來了,就會特別的孤獨。

但是,如果你去幫助別人,如果你讓別人得到快樂,你從中所得到的快樂將是深層次的,更有持久的。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黑暗中摸索,當你握住別人的手,別人也會握住你的心,這樣彼此都能得到溫暖。

所以,我更應該感謝那些接受我幫助的人,因為正是他們讓我得到了快樂。

我的床頭一直放著一本聖經和一本讚美詩,雖然我不經常看,但是看到他們,我的心裡就十分寧靜。

我有時候也去教堂,聽唱詩班唱著好聽的歌,也跟著主唱放開嗓子,歌頌生命,歌頌生活。

感謝造物主賜予我們一顆能夠感受到快樂和痛苦的心,也謝謝他賜予我們的每乙個微笑和每乙個平靜的問候。

在那裡我知道只有愛是快樂的淵泉。

要愛自己的家人,愛自己的職業,愛每乙個你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

但你帶著這樣的心情去見當事人的時候,誠信就不是問題了,熱情也不是問題了,甚至案件的結果對當事人也不重要了。

因為你尊重他,你已經把他的事情當成你自己的事情。

老百姓找律師,表面上是請求你幫助他得到某些東西,實際上是因為受到了傷害而希望得到彌補。

但你用愛的尊重的心去對待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接受你了。

也許你會問,在普通的民事案件中你可以有上面所說的那種態度,但在純經濟的糾紛中也有這種必要嗎?回答是肯定的。

經濟學上有個名詞叫做為了最大多數人的幸福 ,衡量乙個事情的好壞往往是看它是否有利於最大多數人的幸福 。

如果這個標準成立的話,那麼乙個自由的經濟體是必要的。

在這個經濟體中,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勞動,自由地用自己的勞動換取別人的勞動。

這就是市場經濟的基礎,它拒絕欺騙,拒絕暴力,拒絕一切妨礙自由的行為和阻力。

從這個意義講,你維護了經濟上的自由(這種自由其實已經包括了公平),你就為最大多數人的幸福作出了自己的貢獻,這種愛雖然不明顯,確實深刻而持久的。

同樣,在處理非訴訟事務中同樣如此。

以上是我參加此次培訓班的一些心得體會,雖然和培訓的主題不直接相關的,卻是引申出來的最最本質的東西。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

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

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

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

轉眼間,我已不再是那個初入大學殿堂的大一新生了,也不再是那個經常向師兄師姐尋求幫助的師妹了。

大一的時光短暫而又漫長,我所學的是那麼少,而要學的還有那麼多。

根據**《關於對集中整治活動自查自糾階段工作回頭看的通知》精神,我辦對自查自糾階段的工作認真開展了回頭看,現小結

一、主要工作1、認真查擺了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

高三月像還沒過去多久,感覺高三學生才總結反思完月考,期中考又向大家招手了。

相對於月考,期中考試重要性更大。

期中考試是進入高三後的第一次正規考試,是高三的一次階段性考試,怎樣準備好這次考試?1 答題策略合理分配時間由於現在... 初三數學學習方法:

初三數學綜合性明顯加強,學生的作業量加大,考試增多。

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壓力就會很大。

針對初三的學生掌握學習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我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調整你的學習。

(1)多看數學書,抓住基礎。

概述學習也有道,把握好它,你的學習之路就輕鬆愉快。

從此以後我們要拋棄學海無涯苦作舟的思想,因為我的學習之路並不苦.很多朋友不禁發問:怎樣學習才能高效?於是踏上苦苦尋道之路。

大學生活是如此的豐富如此的多彩,生活讓我充滿了樂趣,我也覺得很充實。

當然,這就離不開我們的組織部了。

在團總支這個大家庭裡,我很快樂。

在那裡,我認識了的朋友,學到了在平時學習和生活中學不到的東西。

實習律師培訓體會

2014年全區新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培訓 心得體會 北京 律師事務所 2014年5月11日 實習律師培訓心得體會 本人非常榮幸參加了自治區律師協會舉辦的實習律師崗前培訓班,首先感謝自治區律師協會提供求知的平台和貼心的服務,良好的組織安排贏得了學員的一致好評。其次,感謝眾多在百忙之中前來授課的司法廳領導 ...

實習律師總結

1 循序漸進。實習階段一般時間都較短,不可能面面俱到,還受到此階段收案情況的影響。對此,我從整理卷宗 蓋章 整理案件資料等一般雜務開始,然後通過參加庭審旁聽,填寫與修改法律文書,熟識程式的全過程。2 理論指導實踐,理論結合實踐。理論與實踐經常脫節,這常是我們的疑問。法學是一門實踐性極強的學科,法學教...

實習總結助理律師實習總結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實習總結 助理律師實習總結 今年的11月,我有幸能夠得到乙個助理律師實習的機會,師從範主任。終於實現了嚮往已久的律師夢。雖然助理律師實習時間不長,但在主任及各位律師的指導之下,收穫頗多。一 細節,決定成敗記得,面試那天,主任仔細的看著我的簡歷,我內心是非常的緊張,在看完之後,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