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幼兒園九月份工作總結

2023-02-08 18:48:03 字數 1701 閱讀 4922

幼兒園九月份工作總結

九月份的工作是最繁瑣的,從千頭萬緒到有條不紊,付出了幼兒園全體的心血和汗水,現將幼兒園九月份的工作簡單總結如下:

一、招生工作

幼兒園每年的招生名額有限,而要求入園的幼兒太多,無法滿足所有家長的要求,招生方法如果操作不當,容易激化家長矛盾,在社會上造成不利影響,以往有過這樣的教訓。今年我們在招生的時間、方法上做了些改變,使招生工作進展得非常順利,既按計畫招收了幼兒,又沒有引起沒有報上名的家長不滿。招收的流程是發放入園申請表——審核——報名繳費——編班到班。

二、完成各項計畫的制定

在幼兒到班之前完成所有計畫的制定,做到計畫先行。這些計畫是:幼兒園工作計畫、幼兒園教育教學計畫、幼兒園教研計畫、幼兒園安全衛生保健計畫、幼兒園家園聯絡計畫、幼兒園後勤工作計畫、年級組教學計畫、班主任計畫等。

三、資訊收集整理工作

、幼兒詳細資訊登記。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新生幼兒的詳細資訊列印成電子文稿,由辦公室完成。

2、新生健康管理登記表。

3、教職工資訊收集。

四、學生自願的代收代辦的工作

、幼兒保險資訊填寫。每名幼兒參保的詳細資訊: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

2、牛奶。

3、幼兒醫療保險。

五、教育教學工作

、孝感市青年教師技能大賽的準備和參賽工作,幼兒園派李晶參加。李晶獲得綜合一等獎,遊戲課第二名、機智問答第二名的好成績。

2、幼兒圖書分發到班級,利於幼兒閱讀。

3、教學檢查。

4、興趣班報名收費編班工作。

5、常規訓練月。我們把九月份定為常規訓練月,分年齡段從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學習習慣、禮儀習慣、安全意識、品德行為六個方面制定詳細的要求,此要求到班級,讓老師照此要求做;張貼到家園聯絡欄,讓家長知道,配合幼兒園教育。十月份準備照要求檢查。

六、安全衛生保健工作及後勤工作

、班級用品貼上標籤。幼兒毛巾、茶杯、拖把、抹布。這些標籤小班用**,大班可用漢字,還可用其他圖形代替。

2、安陸消防大隊來園的消防演練。填寫消防的有關資料。

3、制定每週食譜。

4、與食堂供貨商簽訂合同。

5、安全衛生財產檢查。

6、後勤購置:幼兒必須的生活用品。小型維修:電腦、電視、電燈、音響、破損瓷磚、飲水機等等。

七、家園聯絡工作

、發放致新生家長的一封信,讓家長了解幼兒園常規。

2、召開新生家長會。確定新一輪家長委員會名單。

3、更換園內家園宣傳欄。

八、召開各種會議,布置工作。全體教職工會議、三次班主任會議、教師會議、聘請教職工會議、食堂聘請人員會議。

九、人事工作

教師編制資訊錄取、績效工資、國培和頂崗實習教師的安排。

四、各班非常重視清潔區的打掃任務,班主任親自安排布置人手,訓練勞動技能,使三年級的學生很快就學會了打掃清潔區的工作,並且勞動態度認真積極。

五、各班制訂了班規班紀,並重新調配了安保文明學習小組的成員,認真開展班級自主管理。

六、教研工作開展得認真紮實。語數先行課分別進行了兩次,每次先行課,全體教師都積極參加,踴躍評課議課,教研風氣濃厚。

七、年級委員會組織了九月份教育教學月檢查,並在年級內通報了檢查結果,敦促部分工作滯後的班級和個人在工作上積極跟上。

八、各班積極組織運動會,選拔運動員,訓練運動員,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

九、組織本年級教師審核了上半年獎勵性績效工資並簽字。

下階段,我們將繼續紮實搞好教育教學工作,同時,在教學反思的撰寫上督促老師們能及時的,保質保量地完成。

幼兒園大班九月份計畫

篇一 一 上月情況分析 1 八月份我們對幼兒進行了家訪,了解了幼兒暑假在家的一些情況。發現幼兒在家生活習慣不是很好,沒有規律。晚睡晚起,早上九點了還在睡覺,晚上去是遲遲不是睡。而且是在電視或電腦前面度過的。2 幼兒有參加外面的一些興趣班的學習。如美術 語言 舞蹈 溜冰等等。二 九月月目標 1 知道自...

幼兒園中班九月份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剛剛迎接來新學期的第乙個月 九月,現在就要跟九月說再見了。回顧這個忙碌的九月,炎熱的天氣讓我們汗水直流,但同時我們又可以和可愛的孩子們共同遊戲 共同生活,這讓我們無比的快樂!現將本月總結如下 一 教育教學工作 本月我們開展了 朋友見面真開心 這個主題的教學活動。朋友見面真開心 引領幼兒...

幼兒園小班九月份工作計畫

健康領域 1 能高高興興上幼兒園,了解 熟悉幼兒園的生活。2 不害怕健康檢查和各種健康接種。3 引導幼兒學會上體直立 乙個跟著乙個走,能聽訊號走成圓圈。4 對體育活動有興趣,能參加做操 遊戲等體育活動。社會性領域 1 喜歡上幼兒園,能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2 認識幼兒園裡的人和自己的同伴,認識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