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聚焦超聲治療胰腺癌的護理

2023-02-08 18:42:04 字數 887 閱讀 2441

【摘要】目前,在胰腺癌的臨床**當中主要是手術**、放化療、內分泌**、免疫**以及其它的**方法,但是可以發現都是以延長患者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為目的的**,對於**目前難以達到。使用聚焦超聲**胰腺癌能夠比較好的達到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減輕患者痛苦的目的,加上優質、個性化護理,更能促進患者**。

【關鍵詞】胰腺癌;高強度聚焦超聲;原理;護理

胰腺癌在我國已成為十大惡性腫瘤之一,近來其發病呈明顯增加趨勢,並且惡性程度高,預後差。胰腺癌無特異症狀,首發症狀極易和胃腸、肝膽等疾病相混淆。胰腺癌患者通過高強度聚焦超聲**後,生活質量明顯提高,疼痛減輕。

1資料我院自2023年6月引進,上海愛申科技研製的nit9000型高強度超聲聚焦腫瘤消融機,共**患者568人次,其中胰腺癌患者51人次,肝癌、肝轉移患者360人次,盆腔腫瘤患者56人次,良性子宮肌瘤患者75人次,其它腫瘤患者26人次。**後患者明顯生存期延長,疼痛減輕。

2高強度聚焦超聲的**原理及技術優點

2.1高強度聚焦超聲的**原理

高強度聚焦超聲是一種能從體外使體內組織凝固性壞死的高溫**方法,其工作原理是由六個自聚焦的超聲換能器發射的超聲波經再次聚焦後,通過水介質耦合,經過**進入人體腫瘤組織,通過聲熱轉換效應在超聲聚焦點(焦域大小:φ3×3×8mm)產生瞬間高溫65℃以上,短時間內使用腫瘤組織固化實現**目的。

2.2高強度聚焦超聲技術**腫瘤的優點

超聲波是一種機械波,具有良好的定向性和聚焦性,屬於一種非侵入加熱的方法,無射線汙染,無需防護。

超聲波溫度高,公升溫快:聚焦區域內溫度在0.5-1秒內能達到65℃;

**過程中,實時超聲監測**靶區,確保**安全;

**時根據腫瘤形狀進行適形勾邊,確保不傷及正常組織器官;

hifunit9000為上置式超聲換能器,超聲波自上而下發射,病人可自由仰臥,體位舒適。

高強度混凝土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1矽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gb175 1999 1.2混凝土外加劑gb8076 1.3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gb50119 1.4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2002 1.5混凝土幫浦送施工技術規程jgj t10 95 1.6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gb50164 ...

高強度焊接結構鋼

q690d屬於高強度焊接結構鋼。其中q代表屈服強度,690代表屈服強度值,d代表鋼板的等級 常見的鋼板 偉光q69d實物現場拍攝 質量等級分別為a b c d e。d級鋼板的衝擊為 20 c。q690d可稱為屈服強度690mpa的耐低溫高強鋼。q690d鋼板較高的屈服強度和抗拉強度,廣泛應用於煤礦機...

高強度螺栓的使用方法

2 螺栓連線面的摩擦係數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規定,表面嚴禁有氧化鐵皮 毛刺 焊疤 油漆和油汙等。3 高強螺栓必須分二次擰緊,初擰 終擰質量必須符合施工規範和鋼結構用高強螺栓的專門規定。2 基本專案 1 高強螺栓穿入方向應一致,絲扣外露不少於2口。2 扭剪型高強度螺栓尾部卡頭終擰後全部擰掉。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