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廟小學近幾年教育教學取得的成績

2023-02-08 18:42:04 字數 1608 閱讀 7973

三官廟小學教育教學成績總結

龍桑寺鎮三官廟小學自2023年9月遷入新址以來,全體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奮鬥,經過不懈的努力,使各項原本落後的工作達到了連續三年綜合考評全鎮第一,為總結經驗,以指導今後的工作,特作如下匯報總結:

一、 硬體建設方面

新校建成後,後續工作得到了**及上級的大力支援,學校先後對廁所進行了三次公升級;2023年又建成了高質量的教師宿舍;儀器及四室的配套設施也得到了補充建設;為師生安裝了集中供暖,保證了冬天正常教學秩序的進行。這些可喜的變化大大鼓舞了師生的工作、學習熱情,為學校全面快速發展打下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二、 校園文化建設方面

從2023年學校投入使用開始,校委會一班人對校園文化建設進行了合理的規劃、建設,從綠化校園開始,先後購置法桐、**槐、冬青、龍爪槐、松樹、合歡樹等樹木對校園內外進行了綠化美化;對校園路面進行硬化,投入7000多元進行校園文化牌建設,文化牌從德育、安全、衛生、環保、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及養成教育等方面對學生進行潛移默化的薰陶,便我校師生精神面貌發生的很大的變化,現在進入三官廟小學校園,綠樹成茵,整潔清新的面貌讓人心曠神怡。

三、制度建設方面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制定了教學常規檢查制度、績效考核制度等,制度約束教師們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這些制度具有指導性、激勵性,它引導教師工作向乙個方向邁進,把努力的方向聚焦於一點,形成一種合力,那將一柄是無堅不摧,無往而不勝的利劍。

三、 師生工作學習方面

1、教師隊伍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三官廟小學始終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立足現實和著眼長遠都必須抓好的一種軟體資源建設,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打造了一支敬業愛崗、無私奉獻、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優秀教師隊伍。正因為有這樣一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三官廟小學才有了今天驕人的成績。

其一充分利用上級配置的教育資源。

有了優秀的硬體條件,教師工作也有了動力,由於我校教師老齡化嚴重,大部分教師對多**裝置不會操作,老師們說如果會用這些裝置我們的教學會有很大的起色。於是,學校安排一名業務熟練的教師定期為老教師進行裝置操作的專業培訓,教師們也是邊學邊用,在應用中遇到問題不恥下問,業務骨幹也不吝賜教。教師們高興地說,資訊科技的應用解決了困惑多年的問題,學生們從枯燥無味的學習中也得到了解脫,真是一舉多得呀!

其二學校在注重學生學習文化課的同時,也關注學生的身體健康,開展多彩的體育活動。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了健康的體質,才能保證有充沛的學習精力。學校常年開設了足球、桌球、舞蹈和體育運動隊活動小組,安排專門教師每天定期對學習進行訓練,並做好訓練計畫、記錄和總結,因為有了充分的準備,我校的體育活動在鎮級比武中每次總能獲得總分第一,並代表鎮參加縣級比賽取得優秀成績。

2、學校的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

三官廟小學近幾年所取得的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龍桑寺鎮所有的小學裡,提到三官廟小學,他們首先想到的是三官廟小學的學生成績好,每次鎮期末考試,成績都排在前列,上學期我們校考試成績總分第一。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積極的休息是以一種活動代替另一種學生。我們讓學生勞逸結合中交替迴圈進步,因此進步是必然的。

這得益於**的資金支援;得益於領導對學校發展的指導思想的正確規劃;得益於一批對教育無私奉獻的廣大教師的良心、愛心、責任心的付出。

我相信,有了這些,龍桑寺教育必定會有乙個更加燦爛的明天,必定會結出累累碩果,而這些碩果,必定會轉化成教育教學的正能量,激勵廣大師生以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學習中去。

三官廟小學足球活動工作做法

三 以足球隊為突破口,積極開展活動 1 加強隊伍建設 進一步選拔人才,擴充足球訓練隊的規模。認真挖掘有潛力的新隊員,建設好球隊,壯大球隊,保證球隊的持續發展。2 協調訓練時間 活動時間 每週下午課外活動時間4 10 5 10 3 落實活動內容 1 提高隊員運控球能力。2 掌握正確的傳接球技術。3 學...

三官廟中心小學迎督導評估實施方案

3 組織開展 一品雙愛 活動 建立體質健康檔案 填好學生達標手冊,擺放好體育器材,建好器材帳。此項由馬廣強負責。4 儀器裝置歸放整齊,建立儀器裝置賬目,此項工作由徐繼紅負責。5 圖書擺放整齊,定時更換班級圖書角書目,整理好圖書帳,借閱記錄。此項工作由王曉娟負責。6 學生管理工作 安全檔案包括各種預案...

廟山小學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計畫

謝河鎮廟山小學 質量提公升年 活動 工作計畫 二零一三年三月 謝河鎮廟山小學 質量提公升年 活動 工作計畫 教育質量是學校的生存之本,是乙個學校發展的前提,更是乙個學校工作的中心。在以往的工作中,緊緊圍繞區教育局教育質量提公升年活動的相關要求以及謝河學區教育質量提公升年活動的實施方案,以新一輪課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