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倒置式保溫屋面

2023-02-08 18:42:03 字數 1217 閱讀 5345

屋面保溫防水做法:現澆鋼筋混凝土屋面板(結構找坡3%),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lhj纖維布金屬防水氈一層,丙烯酸聚合物改性水泥基防水塗料,25或40厚擠塑保溫板,20厚1:

2.5水泥砂漿找平層,40厚c20細石砼內配φ4@150(雙向)。

倒置式屋面將防水層設在保溫層下面,使防水層不直接接觸大氣,避免陽光、紫外線、臭氧的老化,減少了高溫、低溫對防水層的作用,減少了溫差變化使防水層產生拉伸變形,延緩了防水層的老化,同時應有保溫層的覆蓋,也避免了防水層受穿刺和外力直接損害。倒置式保溫屋面比正鋪式屋面防水層的壽命要長好幾倍。

x.1工藝流程:基層清理驗收 →塗佈基層處理劑 →增強層處理 →鋪設卷材 →卷材密封處理 →防水塗料施工 →淋(蓄)水試驗 →保溫層施工 →水泥砂漿找平 →細石砼施工

x.2屋面找平層施工以前,應先對屋面結構層的質量、排水坡度、天溝、水落口的標高、管道、預埋件等施工和安裝質量進行檢查,並經隱蔽工程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施工找平層。

在找平層施工前,應對基層適當灑水濕潤,並於鋪漿前1h在結構基層表面刷素水泥漿一道,使找平層與基層牢固結合。

在屋面找平層大面積施工前,宜將屋面基層與突出屋面結構的連線處及其轉角部位提前施工,陰陽角部位應做成圓弧,圓弧半徑為20mm。內排水的落水口周圍應做成略低的凹坑。凡挑出牆面和可能產生爬水的部位,應做成滴水線或其它防止爬水的措施。

x.3在清理後的基層上做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待找平層乾燥後再採用全粘法進行防水卷材層的施工,然後進行防水塗料施工。

x.4防水層施工後進行全面檢查無缺陷,並試水不滲漏和不積水後方可進行保溫層施工

x.5保溫層鋪設時應平穩,與防水層不得架空,拼縫嚴密。損壞應補好,碎塊應用膠結料膠結後使用。

x.6施工保護層時應避免損壞保溫層和防水層,對保溫層應採取保護措施,不可直接在保溫層上施工。

x.7保護層上分格縫應按設計要求留設,跨度不大於6公尺應留設分倉縫,縫寬為25mm,相接處必須相通。分格縫木條應刨光,上口一般寬度尺寸為20-25mm,下口寬15-20mm,女兒牆周邊縫寬應增加10-15mm。

分格縫處鋼筋應斷開。

x.8細石砼保護層要求原漿抹光,在砼終凝前起出分格木條,並用1:2水泥砂漿修補縫口。

終凝後及時進行養護。養護方法可採用覆蓋草包澆水,或塑料薄膜密封遮蓋,養護時間不少於14天。

x.9分格縫口清理,刷處理劑,嵌高分子密封材料(橡膠改性瀝青嵌縫膏或pvc塑料油膏)。

x.10屋面工程中,無論哪一道工序,施工時,均應避免雨、露等天氣,以防止內部水汽,將來影響防水保溫效果。

倒置式保溫防水屋面施工工法

倒置式保溫防水屋面是一種新型的節能型保溫防水屋面。經多年實踐總結,其施工工藝操作方法已基本成熟,自1993年開始通過工程的實際應用,獲得了較好的技術經濟效果和社會效益。一 特點 本工法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等高熱阻不吸水性材料作保溫層,並將保溫層設定在主防水層之上的工藝,具有節能保溫隔熱 延長防水層使用...

倒置式屋面施工工藝標準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保溫防水屋面和高要求保溫隔熱防水屋面的工業與民用建築。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屋面設計坡度小於25 的 級施工防水層的施工。本工法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等高熱阻不吸水性材料作保溫層,並將保溫層設定在主防水層之上的工藝,具有節能保溫隔熱 延長防水層使用壽命 施工方便 勞動效率高 綜合造...

倒置式屋面防水材料與施工

石清華朱志龍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圳518055 摘要 針對屋頂滲漏這一防水通病,運用新型的隔熱和防水建築材料,改變傳統的屋面防水施工工藝,有效地解決屋頂滲漏這一令人頭痛的問題。關鍵詞 倒置式屋面擠塑式聚苯乙烯隔熱保溫板貼必定i型自粘卷材 珠江三角洲地區,尤其是深圳市一帶,由於颱風暴雨肆虐,造成直接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