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簡單的平移作圖 1

2023-02-08 18:33:03 字數 447 閱讀 9243

3.2簡單的平移作圖(1)

一、教學目標:

1、 知識目標:經歷對圖形進行觀察、分析、欣賞和動手操作、畫圖等過程,掌握有關畫圖的操作技能,學會平移作圖,掌握作圖技巧。

2、 能力目標:通過對圖形的觀察、分析、對比平移前後的圖形特徵,動手操作,發展學生的動手能力。

3、 情感目標:通過作圖及與其他人的合作,培養學生對圖形的欣賞意識。

二、重點與難點:

重點:平移圖形的規律,作圖的順序;

難點:平行線的作法及對應點的鏈結。

三、教學方法:

採用自主**式的教學方法,本著貫徹啟發性、直觀性、理論聯絡實際的教學原則;講練結合。使用多**課件輔助教學。

四、教學設計:

五、教學後記:

本節內容比較簡單,學生整體掌握較好;借助多**進行實驗驗證,直觀、形象。但發展延伸的內容較難接受一點,望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再加強。

圖形的平移 1

授課編號1課題 授課日期 2.22 二次備課 重點掌握圖形平移的方法,在方格紙上將簡單圖形進行平移。難點能對圖形平移過程中的距離進行準確判斷。預習觀察過一些生活中的平移板書圖形的平移 要求現象設計 教師活動內容 方式學生活動內容 方式 一 情境引入 追問 你能用手勢 1.課件出示生活中的一些平移現象...

學案32簡單的線性規劃問題

3 利用線性規劃求最值,一般用 法求解,其步驟是 1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內作出可行域 2 作出目標函式的等值線 3 確定最優解 在可行域內平行移動目標函式等值線,從而確定 自我檢測 1 2013年高考天津卷 文 設變數x,y滿足約束條件則目標函式的最小值為 a 7 b 4 c 1 d 2 2 不等式 ...

3 2簡單的三角恒等變換

教學目的 通過例題的解答,使學生形成對解題過程中如何選擇公式,如何根據問題的條件進行公式的變形,以及變換過程中體現的換元 逆向使用公式等數學思想方法的認識。加深理解變換思想,提高學生的推理能力。教學重點 引導學生以已有的十乙個公式為依據,以推導積化和差 和差化積 半形公式作為基本訓練,學習三角變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