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三嚴三實心體會

2023-02-08 18:15:02 字數 3117 閱讀 8346

[標籤:標題]

篇一: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3月9日,***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標籤:標題]

篇一: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3月9日,***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標籤:標題]

篇一: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3月9日,***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桿。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絡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三嚴三實」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階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執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援。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乙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幹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扎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總之,「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我國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二)

****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發出的新號令,如何貫徹落實好新要求,筆者認為須理解「嚴」和「實」的內在聯絡,找準改進作風建設的小切口。

始終把「實」當作乙個切入口。再華麗的形式,不如樸實的內容。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

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幹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

到蹄疾步穩,一步乙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

始終把「嚴」當成另乙個切入口。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

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

更要把「又嚴又實」當成不可分割的切入口。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只有「實」沒有「嚴」不行,應既要有「實」也要有「嚴」才管用,把「三嚴三實」當成改進作風建設不可分割的風向標。能否真正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人民群眾熱切期盼。

面對存在的問題,我們要昂揚走在陽光路上,始終唱改進作風建設的「長音」,忽略前進路上的「休止符」,才會奔向實現美好中國夢的明天。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三)

「三嚴三實」是作風建設的標桿、領導幹部的標尺,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從以前紮緊制度藩籬、嚴格實行他律,到現在自我約束成為習慣、變成自律自覺。可以看出,作風建設不是百公尺衝刺,而是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賽跑。

****提出的「三嚴三實」讓作風建設步入乙個新的階段:強調自律,更強調他律;強調制度約束,更強調價值引領,領導幹部要主動加強自我修為,從「要我做」變成「我要做」,積極的去追求修身的更高境界。文章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4篇出自/article/**請保留此鏈結!。

「要我做」,是以外在的方式給人的一種規定,缺乏主動性,人的懶惰本性就會激發出來。一年以來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禁令頻出,成為在公務員頭上的一道道緊箍咒,除「四風」樹新風之效捷報頻傳。然而,制度再密集,不去執行就是一紙空文,執行不力或者執行走樣,其效果就會大打折#from ****學優高考網,全國最大的高考** end#扣。

如果乙個政黨的每個人都處於這種「要我做」的狀態,作風建設不僅永遠在路上,有時還會走退路。他律是低境界,只是不違反制度規定和相關約束;自律是較高境界,會清醒地認識到不可為之事,不突破底線,不闖紅線;自覺是高境界,能在自律的同時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並自覺律他。「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就是強調自我約束、自我提高,徹底拋棄「要我做」的心態和狀態。

「我要做」,是內心的一種自我服從,是實現自我選擇、自我管理的一種成就感、榮譽感,是跟自己感受、願望、利益等密切相關的事情。領導幹部要清醒的認識到,作風建設「要我做」,不如「我要做」,要自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自我修煉,自我完善,把先賢的美德才學化為自身習性功力,既加強「修」又注重「養」,於公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公而忘私;於私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克己慎行,經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思想境界高、個人修養好、、工作能力強,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黨和人民的事業需要的好幹部。

蔡仲平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踐行三嚴三實,爭做五好幹部 心得體會 蔡仲平日前,學校組織開展 三嚴三實 學習,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和老師都要做到 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學後,個人覺得這不僅應該是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該踐行的行為準則,更應該是所有人都應踐行的行為準則。起點在 嚴 字,是保證 落點在...

圖書館人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既 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作為乙個圖書館人,應該在實際工作中踐行這種精神,把每乙個微小工作落到實處,把服務意識貫徹到每個工作的細節。服務,是圖書館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圖書館人,如果沒有深刻的服務意識,離開服務談工作的只能是一種空談。有關分析結果顯示 圖...

機關財務人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眼下正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我們改進作風,是一劑醒腦洗心的 良方 嚴字當頭,從實處幹起,最能體現財務人員的 認真 二字。因此,我們要牢記 三嚴 三實 從嚴律己,紮實工作,要努力把 三嚴三實 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首先,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政治信仰,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己,要以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