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辦踐行科學發展觀協調各項工作上新台階

2023-02-08 18:09:03 字數 1829 閱讀 2933

市**辦公室作為**的綜合部門,是承上啟下、聯絡左右、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統領辦公室工作,全面提公升新形勢下辦公室工作水平。

一、以科學發展觀統領辦公室工作,必須在服務發展上下功夫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體現到辦公室工作中,就是要圍繞市委、**中心工作,積極參與發展、服務發展、促進發展。

一是要圍繞服務發展參與中心工作。

作為**的綜合協調部門,只有積極參與並服務好**統一部署的各項中心工作,才能了解到實情,形成創新的思路,提出合理化建議,為推進中心工作當好參謀。

二是要圍繞服務發展健全管理制度。

要建立健全工作職責、工作流程、工作標準、責任追究等制度,使辦文、辦會、辦事等工作更加科學、規範、有序。

推行「五字」工作法:即工作原則求「嚴」,政治嚴肅、管理嚴格、紀律嚴明;工作執行求「細」,責任細化、辦文細緻、辦事細心;工作開展求「深」,學習領會深刻、調查研究深入、貫徹落實深化;工作作風求「實」,報實情、獻實策、辦實事;工作效率求「快」,公文處理快、會務籌備快、資訊反饋快、督辦落實快。

通過「五字」工作法,努力實現「辦文零差錯、辦會零失誤、辦事零缺陷」。

三是要圍繞服務發展強化服務理念。

切實增強辦公室工作人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意識,把服務發展作為辦公室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聯絡崗位實際,主動融入進製,充分發揮參謀助手作用,為**領導科學決策提供參考,為領導集中精力抓大事、謀大局提供優質服務。

二、以科學發展觀統領辦公室工作,必須在隊伍建設上下功夫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

人是生產力中最活躍和最具有決定性的因素,體現在辦公室工作中,就是要切實加強辦公室隊伍建設。

在市**辦公室開展「五講五比五爭」活動,即講政治、比境界,爭做思想堅定的先鋒隊;講學習、比能力,爭做素質全面的多面手;講創新、比效率,爭做服務全域性的智囊團;講奉獻、比業績,爭做埋頭苦幹的孺子牛;講正氣、比形象,爭做乾淨幹事的新楷模。

通過開展「五講五比五爭」活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素質優良、工作一流的服務團隊,提公升辦公室工作水平。

一是要堅定正確的政治信念。

**辦公室的每一項工作,都是政治性很強的工作。

辦公室每一位成員都要主動地培養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鑑別力,提高政治覺悟,堅定不移地貫徹**的決策,維護**的權威和形象。

二是要練就過硬的工作本領。

要通過學習不斷拓寬視野和知識面,不斷提高思維能力和工作水平,尤其要把提高政策水平、寫作水平作為增強業務能力的重中之重,夯實文字功底,增強辦公室成員總結、歸納、提煉的能力,增強辦公室成員出思路、出精品、出經驗的能力,做到提筆能寫,開口能講,遇事能辦。

三是要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辦公室成員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既體現個人的綜合素質,也關係到**的整體形象,必須時時、事事、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三、以科學發展觀統領辦公室工作,必須在開拓創新上下功夫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全面協調可持續講究的是又好又快、遠近兼顧,體現到辦公室工作中,就是要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按照新形勢下辦公室工作的新要求,切實提高辦公室「三服務」水平。

一是要創新服務內涵,增強服務的實效性。

調查研究要在求深、求實、求新上下功夫;資訊工作要在及時、準確、全面上下功夫;文稿起草要在準確體現領導意圖和緊密聯絡實際上下功夫;督促檢查要在跟蹤問效、主動查辦、求真務實上下功夫;公文處理要在制度化、規範化上下功夫;行政後勤工作要在嚴謹細緻、熱情周到,確保各項日常工作高效有序運轉上下功夫。

二是要創新服務理念,增強服務的針對性。

在為領導做好服務工作的同時,始終堅持「三貼近」原則,不斷改進和提高為基層和群眾服務的方式和能力,熱情幫助、認真解決基層和群眾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如實反映基層和群眾的意願,暢通民意訴求渠道,有效加強領導與基層和群眾之間的聯絡。

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有感

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二 科學發展觀對於教師來說使站在最前沿的傳授的就是科學 知識。那麼我就懂得什麼是科學的什麼是不科學的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教育理念,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