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控制系統與第三方裝置之間的通訊方式

2023-02-08 17:57:04 字數 868 閱讀 9474

作者:柏寧娟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2023年第07期

主要介紹了西門子plc在風機控制系統中與第三方裝置的通訊方式,重點講述了西門子s7-400h冗餘控制系統與高爐控制系統之間的通訊;與本特利3500監測系統的modbus通訊;與獨立的遠端i/o站的profibus匯流排通訊以及與遠端控制系統s7-400和s7-300之間的通訊。

【關鍵詞】西門子plc 通訊方式 profibus匯流排通訊 modbus通訊

工業通訊在自動化技術領域一直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工業乙太網廣泛應用於工廠的控制級通訊,以實現plc與plc之間,plc與上位機之間的通訊。高爐鼓風機的控制系統與使用者高爐控制系統中採用最多的就是乙太網通訊,走的是上位通訊。

與本特利3500監測系統的通訊是走下位modbus通訊,與西門子電機的變頻啟動裝置或者使用者遠端i/o站的通訊走的都是下位profibus dp匯流排通訊。下面就某專案中的通訊方式應用來闡述。

1 乙太網通訊方式

以西門子s7-400冗餘系統為例,工程師站和操作員站通過工業乙太網卡和交換機連線,交換機和cpu之間通過乙太網連線,交換機的rj45口或者光口都可以和使用者高爐系統或者其他裝置都通過乙太網實現通訊。這樣就可以在風機控制室內讀取使用者高爐或者其他裝置的監測資料。西門子交換機的光口採用多模光纖傳輸距離5km,單模光纖傳輸距離為26km。

這種乙太網通訊方式在現場得到了廣泛應用,如圖1所示。

2 通過profibus dp匯流排通訊方式

s7-400h作為dp主站,可通過整合在s7-400 cpu上的profibus dp介面,可以連線et200分布式i/o裝置、現場裝置、s7-300、simatic s7-400(通過cp443-5)這些都作為從站連線到profibus dp介面上,這是西門子s7-400h系統和遠端的i/o站的通訊。

西門子控制系統維護說明書S7

3 s7 300系統使用介紹 s7 300的系統一般應用在一些小型或中型的系統,一般都為單控制器系統,程式設計軟體都用step7來組態,下面是s7 300系統的一般架構 3.1 s7 300 控制系統的組成 底板 ur 電源模組 ps307 插入1槽 處理器 cpu 插入2,3槽 工業乙太網通訊模組...

第三方物流管理系統研究與設計

內容摘要 第三方物流管理是物流理論與實踐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具有需求導向 契約性 以 鏈管理為基礎等特點。第三方物流管理的實施主體是從事第三方物流業務的獨立法人 企業或公司 依據其業務及管理活動的內在聯絡,將第三方物流管理活動模組化為需求管理 庫存管理 運輸配送管理三個相對獨立又彼此聯絡的方面,並...

企業內訓 第三方物流的管理與成本控制

培訓主題 倉庫視覺化管理第三方物流成本管理績效考核評估方法天數 2 天 課程大綱 一 物流成本控制與服務的矛盾,如何解決時 1 第三方物流的成本與服務理念 以服務為中心,以外包為體系的成本如何降低 2 什麼是真正的第三方物流 3 成本控制的要點在 4 我們客戶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第三方物流 二對於物流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