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立井排水系統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8 17:51:06 字數 1135 閱讀 5318

一、施工方案及施工準備工作

1、施工方案

混合立井安裝一套臥幫浦排水系統,吊盤上安裝一台80dm80-9型高揚程臥幫浦;井口至吊盤安裝一趟臥幫浦排水管路,排水管路採用一趟?108mm無縫鋼管,管路位置選在原溜灰管路東北方向一公尺處,管路敷設高度距吊盤410公尺,由兩根鋼絲繩懸吊,鋼絲繩採用6×19s+fc-?34-1670左右捻各一根,臥幫浦電纜採用一根my3×70+1×25型號電纜,排水管路每根水管上下各打一副卡子固定在兩道鋼絲繩上。

2、施工準備工作

施工前將封口盤各管路口封死,排水管、鋼絲繩、電纜,出水口彎管、氧氣焊、工器具等準備齊全,使用氧氣焊之前將井蓋門開啟,檢查回風流中瓦斯濃度。

二、施工工藝

(一)臥幫浦的下放

1、將臥幫浦運至井口,用帶有繩套的鋼絲繩將臥幫浦綁紮牢固,用主提公升絞車下放至吊盤指定位置。

(二)鋼絲繩纏繞、下放及固定

1、鋼絲繩經穩車滾筒纏繞時,首先採用一根? 32mm的棕繩通過井架天輪與鋼絲繩連線好,待鋼絲繩拉過天輪後將鋼絲繩固定在穩車滾筒上進行纏繩,纏繞過程中繩要拉緊且均勻受力,發現鋼絲繩相咬或重疊要停車處理,纏繞至第二層時要放置隔繩板。

2、鋼絲繩下放時井口及穩車各安排一名訊號工,根據現場施工要求及時提落。

3、因此次施工不考慮增加天輪,利用原有溜灰管鋼絲繩的兩個天輪進行臥幫浦管路鋼絲繩的下放,首先將溜灰管東北方向一公尺處的封口盤用氧氣割開,用兩根6公尺36a型工字鋼橫擔在井口上,一邊墊在井口封口盤的大板梁上,一段墊在井筒以外的混凝土上。並放置牢靠。擷取兩根?

34mm的鋼絲繩各8公尺做繩套,一根繞過橫擔在井口上的工字鋼,兩頭分別與溜灰管兩根鋼絲繩連線,各使用12副繩卡鎖緊。落溜灰管繩後重力由繩套承受,天輪不再受力,繼續落繩將天輪槽裡的溜灰管繩換為臥幫浦管繩。將溜灰管穩車上纏的鋼絲繩卸掉,按照要求將臥幫浦管繩纏上,纏好繩後通過棕繩繞過天輪進行接管,打卡子、附電纜,完成後用一根6公尺36a型工字鋼橫擔在井口上,一邊墊在井口封口盤的大板梁上,一段墊在井筒以外的混凝土上。

並放置牢靠。用一根8公尺? 34mm的鋼絲繩做繩套,一根繞過橫擔在井口上的工字鋼,兩頭分別與臥幫浦管兩根鋼絲繩連線,各使用12副繩卡鎖緊。

落臥幫浦管繩後重力由繩套承受,天輪不再受力,繼續落繩將天輪槽裡的臥幫浦管繩換為溜灰管繩。將溜灰管穩車上纏的臥幫浦管鋼絲繩卸掉,按照要求將溜灰管繩再纏上,纏好繩後提公升溜灰管繩卸掉繩套將溜灰管調整至原來位置,將臥幫浦管繩固定好不在提落。

給排水系統管道安裝技術方案

工藝流程 質量控制點及控制措施 管道系統工程量大,覆蓋面廣,施工工期長,是決定整個施工進度的關鍵,因此,施工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首先施工圖的會審,應組織各專業工長,嚴格細緻,認真的審圖,協同設計單位把圖面存在的各種問題徹底解決。預留套管 預埋件 預留洞是確保後期專業安裝順利展開,保證工程質量,減少開...

樓房住宅給排水系統施工安裝

關鍵詞 樓房住宅給排水施工安裝技術要求 樓房住宅是百姓安居樂業的重要場所,生活質量的高和低往往與一套房子居住舒適程度是分不開的。然而,樓房是乙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包羅了電 氣 水等諸多因素。而其中關於 水 的問題,表面看似簡單,但其功能及自身作用卻不能小覷,它是建築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其 壞將直接影響...

排水系統管道安裝及試驗沖洗

upvc排水管支架設定最大間距表 upvc管徑 mm 5075110160橫管間距 m 0 951 101 351 55立管間距 m 1 5222 6 主管承口邊與牆 柱飾面的淨距應控制在 20 50mm之間,幹管應按設計要求設定伸縮節,當層高 4m時,主管應每層設乙個伸縮節,當層高 h 4m時,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