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部在組織部長工作會議經驗發言材料

2023-02-08 17:36:03 字數 984 閱讀 8259

去年以來,我們聚焦追趕超越目標,對標省市部署要求,推行「x」工作模式,統籌推動「六大板塊」黨建工作,築牢了黨建「根基」,叫響了「x品牌」。

主要做法是:

一、對標精準施策,構建「x」模式「新格局」

「x」工作模式,「x」,即強化組織、基礎、經費「三個保障」;

「x」,即健全雙加雙帶雙推、掛牌承諾、便民服務、積分管理、網格服務、聯創聯建「六項機制」;「

x」,即落實「x」、工作日誌民情訪談記錄、黨員評星紀實、幹部去向公示、村幹部坐班和績效考核「五項制度」。

一是「六項機制」優服務。著眼優化服務水平、提公升服務效能,健全雙加雙帶雙推、掛牌承諾、便民服務等六項機制,形成了相互配套、有效銜接、務實管用的服務體系。實施「機關黨支部+農村黨支部」「機關黨員幹部+農村貧困戶」為內容的結對幫扶模式,採取訂單式服務、選單式幫扶、臺帳式管理的形式,將農村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民生改善清單細化、量化、具體化,讓幫扶部門與農村支部互通互聯、整體提公升,實現黨建工作與精準脫貧「雙推進」。

實施「黨建+產業」「黨建+民生」「黨建+脫貧」「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等工作模式,賦予「黨建+」新內涵,實現了「x+x﹥x」的多贏效果。

堅持掛牌承諾,實行「幹部戴胸牌、黨員戴黨徽」制度;堅持便民服務,建立x個標準化的農村黨員服務站,選派x名扶貧聯絡員、x名「第一書記」坐班開展服務,公開服務時間,實行手機app管理,形成了民事代辦、民意**、民情代訴服務機制。今年,我們又因需施策,將x個貧困村調整由農口、工交財貿口、綜合口部門包抓,黨員幹部定向幫扶貧困戶x戶,困難群眾x名。

二是「三個保障」強基礎。針對壓力傳導鏈條在村一級弱化的問題,採取延伸會議範圍、簽訂責任書、組織約談等形式梯次傳導壓力。連續兩年召開基層黨建工作千人大會,將參會範圍擴大到x名村級定補幹部,把責任和壓力傳導到「神經末稍」。

實施縣級領導包抓兩學一做、雙包雙沉、四位一體、聯村幫戶、後進組織「五項重點工作」制度,推行單月會議研究、雙月聽取匯報、季度簽訂承諾、開展隨機督查、現場點評問題、年終考核述職等「六個一」機制,對駐村幫扶工作不紮實的x個單位負責人進行了約談。

組織部部長工作心得

去年,我懷著一顆熱忱的的心來到組織部擔任副部長一職,兢兢業業,時刻不敢放鬆。在這一年的工作裡,我參與了部門招新,帶領幹事們組織了新老生交流會,參與了校大運會的搖旗助威。看著組織部慢慢走向正規,並且將平穩地走下去,我感到十分欣慰。因為這其中浸淫了我的汗水與心血。擔任副部長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得...

組織部長會議交流發言材料

紮實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 進一步激發幹部隊伍活力 中共 縣委組織部 近年來,縣以 幹部任用條例 為指導,以建立科學規範的選人用人機制為目標,以擴大民主 完善考核 規範程式 加強監督為重點,紮實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全縣幹部隊伍素質有了新的提公升,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有了新的增強。一 加大競爭性選...

組織部長會議交流發言材料

面向基層一線突出競爭擇優 著力打造引領科學發展的年輕幹部隊伍 中共 市委組織部 近年來,我們把年輕幹部隊伍建設作為組織工作的首要任務來抓,以更開闊的視野抓培訓,以更寬廣的平台抓鍛鍊,以更靈活的機制抓管理,以更巨集大的氣魄抓選拔,著力培養造就一支德才兼備 勇挑重擔 群眾認可 數量充足的年輕幹部群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