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旗工作計畫

2023-02-08 17:33:05 字數 781 閱讀 8162

2018-2019學年楊莊鄉初級中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廣大師生的愛國情,培養良好的愛國情操,通過公升旗儀式適時的、有主題的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特制定我校公升旗計畫。

一、 公升旗方式

每週開學第1天上午第2節下課舉行公升旗儀式,學校大型集體活動舉行公升旗儀式。如遇惡劣天氣,則取消公升旗儀式。

二、公升旗辦法

1.行公升旗儀式時由團委和政教處負責。

2.每週公升旗實行班級輪流公升旗制度。

三、參加人員,全校師生。

四、公升旗儀式程式。

1.主持人介紹公升旗手、護旗手。

2.奏國歌公升國旗。

3.國旗下的講話。

五、具體要求

1.舉行公升旗儀式旗手由各班班主任推薦的三名優秀同學擔任。要求兩名公升旗手,一名護旗手。在場全體師生立正站立。

2.舉行公升旗儀式時,全體師生必須全體參加。各班隊伍由班主任負責整理,要求統一站位,整齊列隊,面向國旗肅立致敬。

3.學生無故不參加公升旗儀式者,每人次扣除班級考核分數兩分,遲到者每人次一分,學生出勤由當天學生會值日生學生迅速清點人數並做好記錄。

4.國旗下講話演講任務,由學校班子成員先進教師或優秀學生代表擔任,公升旗儀式結束後,公升旗的班級負責填寫公升旗記錄。

5.如公升級儀式當天不能舉行,則蓋州公升旗儀式取消。

6.公升旗值日班級的旗手和護旗手要從各班學生中推選出表現突出的學生擔任,並經過嚴格訓練方可執行任務。訓練任務由團委老師負責。

7.公升旗值日班級在公升降國旗時不得使國旗落地,凡經過現場的師生要自覺肅立,待完畢後方可自由行動。

公升旗計畫方案

紀家樓實驗學校 初中部 公升旗計畫方案 公升旗儀式,是學校向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途徑,是學校團隊組織實施德育的 大課堂 為了展現班級風采,讓更多的學生直接參與,零距離走進國旗,為每個孩子的特長展示提供平台,同時也為了讓國旗下講話形式多樣,豐富多彩,我校從本期開始實行每週定班級 定主題公升旗儀式...

公升旗計畫表

公升旗儀式安排表 2010 2011年度年第一學期 為嚴格規範周一的公升旗儀式,使其成為對全體師生進行愛國主義 民族精神教育 生命教育的一種有效形式,並形成規範化 制度化。特對國旗下演講進行安排,班主任安排輔導學生演講,確保成功,起到教育意義。注 1.按指定內容演講,有題目,要成文,講話稿列印交政教...

公升旗計畫2023年秋

李官營完小2018 2019學年第一期公升旗計畫一 本學期講話主題 根據月份 周次 安排 二 指導思路 國旗下講話是每週學校教育教學的開始,根據不同月份的德育教育主題安排國旗下講話內容,既能豐富學生的視野,又能體現階段工作特點。三 具體要求 1 主持人 各中隊輔導員 各班班主任 主講 各中隊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