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溼體質的人吃什麼好呢

2023-02-08 17:30:05 字數 743 閱讀 1725

痰溼體質的患者是身體當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特殊體質的人群這一類人群,容易出現疲憊,身體容易乏力,喜歡吃甜的食物和肥的食物,而且比較虛胖體型比較大,長期生活在潮濕環境下的朋友們,最容易患上痰溼體質,那麼對於痰溼體質的人吃什麼比較好如何調養自己的身體呢!

適宜痰溼體質者食用的食物有芥菜、韭菜、大頭菜、香椿、辣椒、大蒜、蔥、生薑、木瓜、白蘿蔔、荸薺、紫菜、洋蔥、白果、大棗、扁豆、紅小豆、蠶豆、包菜、山藥、薏公尺、冬瓜仁。

牛肉、羊肉、狗肉、雞肉、鰱魚、鱒魚、帶魚、泥鰍、黃鱔、河蝦、海參、鮑魚、杏子、荔枝、檸檬、櫻桃、楊梅、檳榔、佛手、栗子等。應限制食鹽的攝入,不宜多吃肥甘油膩、酸澀食品,如飴糖、石榴、柚子、枇杷、砂糖等。此外,杏仁霜、蓮藕粉、茯苓餅對該體質者是不錯的食補選擇。

[韭菜炒蝦仁]

原料:韭菜250 克,鮮蝦仁100 克。

製作方法:用油鍋先將韭菜炒好,然後將鮮蝦仁100 克放入,再炒片刻,加少許胡椒粉(0.2 克左右)即成。

養生功效:壯腎陽,溫中散寒,健胃提神,消腫止痛,活血化淤,下乳汁,解毒等。

[蝦馬童子雞]

原料:蝦仁20 克,海馬10 克,童子雞1 只。

製作方法:將蝦仁與海馬用溫水洗淨,泡10分鐘後放在已洗乾淨的子公雞上,加少許蔥與姜,蒸熟到爛。蝦仁、海馬、雞肉並湯都可吃完。

養生功效:溫腎壯陽,益氣補精,活血去痰溼。

日常的生活當中沒有哪個患者不希望自己的痰溼體質能夠得到改善,對於痰溼體質的人吃什麼,以上為大家做了介紹,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到關於自己疾病的應對方法,以及平時的調理伙食。

中醫體質養生痰溼體質如何調理

現在人們對於養生比較重視了,尤其是傳統的中醫養生,中醫上把每個人的體質分為不同的型別,從而針對每個不同體質的人群來制定合適的養生方式。比如目前最為常見的痰溼體質的人群,因為人們的工作逐漸趨於辦公室化,這就是痰溼體質形成的直接因素,那麼中醫體質養生痰溼體質如何調理呢?痰溼體質者體形大多肥胖,身重容易疲...

水腫痰溼體質如何養生呢

導語 肥胖生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現象,現在隨著飲食狀況越來越好,有不少的女性每逢過年過節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讓自己吃得胖胖的,又苦惱又不知道 肥胖生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現象,現在隨著飲食狀況越來越好,有不少的女性每逢過年過節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讓自己吃得胖胖的,又苦惱又不知道該如何 其實對於我們 來說也並不...

白斑吃什麼食物好呢

導語 大家都知道有些疾病是可以通過食療進行控制的,面對不同的病症都有一定的食療的辦法,食療也是沒有任何的 的。咱們今天就來看看白斑病 大家都知道有些疾病是可以通過食療進行控制的,面對不同的病症都有一定的食療的辦法,食療也是沒有任何的 的。咱們今天就來看看白斑病可以通過什麼樣食物進行 白斑吃什麼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