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貓的連線設定

2023-02-08 17:09:04 字數 1108 閱讀 7195

步驟/方法

1. 1

將**線插在無線路由貓上,並插上無線路由貓的電源。將網線一頭插路由(隨便哪個孔)一頭插電腦,當然也可以電腦連路由的無線(這時的wifi是沒有網際網路的,而且是沒有密碼直接可以連上)。

2. 2

到網頁上的位址列去輸入192.168.1.1(不管是插網線還是用無線,只要電腦連上了無線路由貓就能進入)。

3. 3

這時會讓輸入帳號密碼,一般帳號密碼都是admin,在路由底部會有寫的。

4. 4

輸入好後按確定,這時就進入了設定介面,點選設定嚮導,點下一步。

5. 5

點開啟pvc自動搜尋,下一步。

6. 6

如果是寬頻就選第乙個,其他我這就不說了,下一步。

7. 7

輸入電信給你的寬頻帳號和密碼,如果沒有或記不得,電信使用者就用旁邊的**打10000號按0人工服務,問他寬頻帳號密碼是多少,下一步。

8. 8

這時就到我們想要的無線網路wifi了,按下面說的輸好,下一步。

9. 9

這個如果有iptv的就可以勾上,下一步。

10. 10

這時顯示的是你設定的資訊,確認無誤後,儲存。

11. 11

接著就設定完畢了,可能會讓你重啟,點重啟路由器,等它重啟好。

12. 12

這時連線無線網路會還是沒網際網路。

13. 13

再次進入192.168.1.1,在左邊選擇網路引數下的wan口設定。

14. 14

這時發現最下面的這個ip閘道器dns這些都還是0,這個就是網路連線了,在右邊那個連線的按鈕,按下。

15. 15

過幾秒,就會有資訊了,狀態顯示已連線。恭喜你,已經連上網際網路了。

16. 16

現在其他裝置也都可以連線無線wifi,比如筆記本,ipad,帶wifi的手機,其他筆記本要連線wifi,在win7電腦右下角的這個按鈕(當然沒有網時是有個叉叉的),點開。

17. 17

找到你設定無線網路時寫的名字,然後輸入密碼,點連線。

18. 18

到此你就可以暢快的使用網路了。

end注意事項

編寫是要花時間的,希望想**的同學能註明作者。

電信光貓與TP Link無線路由器連線設定之補充

由於家裡新接入了光纖,以前的adsl的數據機換成了乙個光電貓。換好後發現要繼續用無線路由器上網需要重新做一下配置。以下內容為配置步驟 電信光貓型號 hg226 電信給的光貓功能很搓幾乎不能做什麼事情 無線路由器型號 tl wr541g 無線路由器配置大同小異 1.任取乙個光貓的網口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

無線路由設定

1.把路由器插到靠近網線埠的電源上,並插上網線。2.使用帶無線網絡卡的筆記本掃周圍環境。3.右擊無線網線連線圖示,點屬性,進入internet tcp ip 屬性,把ip位址設定為192.168.1.10 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255.0 4.開啟ie,輸入路由器預設管理ip位址192.16...

有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

二種連線方法 首先定義你的二台路由器,第一台為a路由器,第二台為b路由器。前提是a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連線光纖接入或adsl貓 方法1 wan口連線。任意一台電腦連線b路由的lan口 二個路由先不要連線,因為你的tp link路由ip都是192.168.1.1,如果現在連線起來會有衝突 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