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建注資30億成立投資公司

2023-02-08 17:03:05 字數 1371 閱讀 5337

2023年05月19日 13:31**:中青網

[我要發表評論]

[推薦朋友]

[列印本稿]

[字型大小大中小]

5月18日,中國鐵建投資****在北京中國鐵建大廈舉行了揭牌成立慶典儀式。

***監事會主席李克、中國鐵建總裁趙廣發為中國鐵建投資****揭牌劉建國攝

中國鐵建股份****為實現企業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公升級、提高企業盈利能力,保持增長和有效利用投資資本,獨家注入現金30億元人民幣,成立中國鐵建投資****。

中國鐵建股份****總裁趙廣發在揭牌儀式上強調,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履行經濟和社會責任,成功登陸資本市場,發展壯大六大業務板塊,大力實施「走出去」戰略,實現企業又好又快發展,中國鐵建成立了中國鐵建投資公司。投資公司作為中國鐵建資本經營的專業化平台,將加強與地方**以及相關各方的密切合作,進一步優化中國鐵建的投資結構,有效防範風險,提公升資本經營能力和水平,實現資本投資價值的最大化。投資公司的成立,標誌著中國鐵建資本經營工作進入了乙個新階段。

中國鐵建總裁趙廣發在揭牌成立慶典儀式上致賀詞劉建國攝

中國鐵建股份****副總裁、中國鐵建投資****董事長周志亮則表示,投資公司將致力於境內外交通、能源、市政、城市綜合體、公用事業、環保、造地工程等基礎設施專案的投資、建設和經營管理;以及資源、物流、房地產、原材料、新裝置、高新技術、新能源、金融等領域的投資、經營管理。

中國鐵建副總裁、中國鐵建投資****董事長周志亮在揭牌成立慶典儀式上講話

中國鐵建投資****黨委書記、總經理李寧表示投資公司將致力於投資業務的開拓,加強管理,規範運作,控制風險,以良好的業績回報股東。

中國鐵建投資****黨委書記、總經理李寧主持了揭牌成立慶典儀式劉建國攝

據了解,中國鐵建業務涵蓋工程承包、勘察設計諮詢、工業製造、房地產開發、物流與物資**及資本運營,已經從以施工承包為主發展成為具有科研、規劃、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維護、運營和投融資的完善的行業產業鏈。並在高原鐵路、高速鐵路、高速公路、橋梁、隧道和城市軌道交通工程設計及建設領域確立了行業領導地位。2023年3月,中國鐵建分別在上海和香港上市。

2023年《財富》「世界 500強企業」排名第 133位,「全球 225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 1位,「中國企業 500強」排名第 8位,是中國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也是中國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

中國鐵建目前已經在北京、重慶、南京、昆明、貴陽、濟南等地區以及厄瓜多尔等國家均有投資專案,中國鐵建投資****成立以後,將圍繞國家「十二五」規劃,致力於基礎設施專案、資源開發等方面的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

中國鐵建投資****將不斷夯實管理基礎,建立健全風險管控制度,積累管理經驗。對投資專案進行科學論證,優化投資結構,增強融資能力,使投資經營成為中國鐵建利潤的重要**,帶動中國鐵建產業結構調整,更好地應對建築市場的波動,實現資本投資價值最大化。

(責任編輯:孫丹

中國鐵建海外投資風險研究

作者 李雪婷劉慧 財經界 學術版 2016年第13期摘要 本文基於中國鐵建股份 沙特麥加輕軌專案案例,從內部控制角度出發,運用模糊綜合評價法,對工程專案投標 評標過程中各種風險因素進行研究分析,深入分析中國鐵建沙特麥加專案的虧損原因,進而為企業集團海外投資風險管理研究指明方向。關鍵詞 內部控制模糊綜...

中國鐵建北湖國際城的銷量如何

活動和房子雙雙受捧中國鐵建北湖國際城持續熱銷 近期,位於成都東三環的中國鐵建北湖國際城售樓部人氣火熱,每天到訪客戶絡繹不絕,原來,是因為不少客戶前來參與中國鐵建北湖國際城舉辦的大白展活動和麻將比賽所致。不僅如此,還有不少購房者出於對中國鐵建北湖國際城環境以及精裝品質的認可,也紛紛來到專案現場進行 實...

鐵建公司團委工作總結

20 年是乙個開拓創新的一年,迎接黨的 十二五 我分部所有團員積極努力工作,把所有的熱情都投入到 鐵路建設中,所有青年同志都在這一年的團員工作作出了積極努力。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我分部由團委書記xx主持,黨委書記xx參加,以及分部所有年青黨員和團員參加,開展了20 年的團組織工作會。以及20 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