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道路修改施工方案

2023-02-08 17:03:03 字數 3711 閱讀 2044

編制依據

1)《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2001 j119-2002

2)《公路設計手冊》(路基)

3)《城市道路路基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jj44-91)

4)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1)該工程為城門山截水溝中的乙個單位工程。本工程為城門山截水溝砼攪拌車施工做準備,混凝土運輸車採用9立方公尺和10立方公尺的混凝土攪拌車。本著安全第一的原則,針對大型機械進場行駛路線,我單位需對該行駛路線鋪設臨時道路(見附圖,道路長2200公尺,寬6公尺),以保證砼攪拌車施工的順利進行。

針對該工程編制施工方案,以指導施工;

2)為配合該工程施工,我單位需將截水溝沿線的雜木清除,清除長度為2200公尺,寬度為10公尺,清除的雜木等垃圾挖運到3000公尺以外堆放。

軸線定位、放線→雜木等垃圾清除→土方路基平整施工→塊石路基回填施工→碎石路面施工

1)雜木等垃圾清除採用220挖機挖除,挖除後的垃圾採用東風汽車運走。

2)挖方段開挖基槽至設計標高。路基土方開挖時沿截水溝線開挖,以實際地形道路標高為基準往下挖方,路基底部實際寬度應大於設計路基寬度每邊0.3m,確保路基範圍內的壓實度。

其中路面寬度為6m,墊層填築寬度為6.6m。所挖土方統一運至2km外的垃圾堆放點。

挖掘機配專人指揮開挖部位和深度,用水準儀測量控制開挖深度,全過程控制,底標高誤差控制在0~-100mm範圍內。

3)土控制在最佳含水量的±2%以內,對超標的填土根據實際情況翻曬或者灑水施工。

4)施工過程中考慮雨天排水,橫向做成1.5-2%流水坡度,確保路基不積水,並在靠山一側做臨時排水溝,雨後施工先對下層重新碾壓。

5)在開挖過程中,如遇到泥塘、或有弱—中性膨脹土時,應盡力加以處理,清除不利土質,根據現場土質軟弱狀況,採取具體的加強措施(見現場簽證)。

1)毛石:粒徑為10~30cm;

2)碎石:粒徑為3~6cm。

1) 基槽底清理完畢,標高檢查合格;

2) 校核軸線,道路座標符合大型機械行駛路線;

3) 向操作人員進行技術交底並做記錄。

1、該道路對路基的穩定性和強度要求較高,如地基不能保證很高的穩定性,則直接影響路到混凝土運輸車的順利通行,從而使施工進度及工程質量受到影響。為保證施工車輛順利通行,該道路填築共分二層施工,第一層為500mm厚的粒徑為10~30cm的級配毛石,第二層為100mm厚粒徑為3~6cm的級配碎石。具體施工方法為:

1)從基槽底部開始,按照基槽墊層的寬度分層填築,每層為250mm厚的級配毛石,並分層碾壓,達到設計要求。該層基填築完畢後,進行路基修整,測量檢查路床的中心和標高以及路基寬度、邊坡坡度。路基邊坡修整、清削後,達到質量檢驗標準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2)在進行100mm厚碎石鋪設施工時,碎石均勻分布,厚度一致,以便整修找平。碾壓以「先慢後快」碾型以「先輕後重」為原則,輪跡重疊,隨碾隨灑水,保持石料濕潤。碾壓過程中,應隨時檢查,及時去高補低。

用壓路機碾壓成形後,直至達到設計要求的密實度為止。

1、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完善質量管理:

2、施工前的質量控制

a、編制詳盡的施工組織設計,做到施工有方案、措施,技術質量標準明確,人員經培訓持證上崗,檢測手段滿足要求。

b、工程專案經理組織技術負責人、責任工長、施工員、質安員及有關人員,遵循國家頒發的各種規範、規程、公司制定的制度,精心編制「有章可循,行之有效」的施工組織設計。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工長根據工程特點及施工規程、規範要求,對選定的班組長和工人逐級進行技術、安全交底,交底內容包括:工程施工進度計畫,分項工程的施工工藝標準及關鍵部位作法,保證工程質量技術措施,安全技術措施要求,降低成本和質量保證措施,工程質量標準和驗收規範等。

c、專案部對施工現場所用的材料必須進行三家以上調查,調查內容包括:**方的供貨渠道、品牌、質量等級、採用標準、規格、型號、**、近年使用單位、使用結果評定、社會信譽。通過調查進行綜合性的評價與選擇,最後選定一家產品**方為合格**方。

採購材料進入現場時,必須具備材料出廠合格證,現場進行檢查驗收,對現場施工材料一律不允許緊急放行,對不合格產品立即退貨,來不急退貨的材料應隔離存放,以免與合格材料混用,影響工程質量。

d、主要計量器具檢定合格,並進行標識。

3、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

a、專案部對分部、分項工程進行劃分,並制定質量檢驗計畫。

b、施工現場的測量、定位放線及高程水準點複核無誤。

c、根據質量手冊,專案部制定專案質量計畫,並對特殊過程作出規定,制定相應控制措施。

d、制定關鍵工序質量控制點,嚴格工序管理和控制。

e、發現未經檢驗和擅自替換、變更的工程材料使用在工程上,應立即下達停工指令,並上報查明原因。

f、專案部應保證質量記錄的真實、完整、準確、規範。

4、施工驗收階段的質量控制:

a、專案部在單位工程完工後,應組織工程自檢和竣工預驗收,達到要求後,向業主提出檢查申請,並組織確認檢查。

b、專案部應及時進行工程尾項的處理。

c、嚴格按業主要求的《交工驗收管理辦法》和《質量保證資料檢查規定》進行工程交工資料的整理及質保資料的審核。

5)監控依據與執行標準

a、國家和行業及地方有關質量法規、規定、質量管理、監督、監辦法和實施細則;

b、本企業有關質量管理的形成檔案、管理制度、辦法;

c、本企業的質量保證手冊、程式檔案、作業指導書;

d、國家和行業及地方的技術標準、施工驗收規範、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e、交工驗收按業主要求的《工程交工驗收管理辦法》執行;

f、施工過程中發生質量事故按《工程質量事故處理暫行辦法》執行。

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安全施工是確保施工進度正常進行的重要保證。安全工作要有預見性、科學性,並做到長期性、全員性。

a 施工中的分項、分部技術交底的同時應有安全的專項交底;

b 做好橫向聯絡,做好與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的配合協調安全管理工作;

c 抓好安全施工全員教育工作。

對所轄範圍的安全生產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負責組織每週一次的安全檢查。針對現場存在的隱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時採取有效整改措施。經常組織開展活動,並有活動記錄資料。

負責組織對現場的主要臨建設施及重要裝置的安全技術檢查鑑定與驗收工作。

對所管的施工生產現場的安全生產負有直接責任。堅持每天進行安全檢查,督促班組搞好安全活動,及時處理解決現場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隱患,及時制止並處理違章作業行為,加強對施工生產人員的安全教育。

安全工程師

做好日常安全檢查工作,對查出的問題,及時向領導匯報,提出整改意見和要求,下達至有關人員,並督促實施。參與對現場臨建設施、及施工裝置、線路的檢查驗收工作以及安全防護設施裝置的鑑定、推廣工作。

3、工地安全作業紀律管理

1)進入工地人員必須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嚴禁違章作業;

2)進入施工現場,必須帶好安全帽;

3)在現場內不准赤膊、赤腳或穿拖鞋、高跟鞋;

4)嚴禁酒後上崗工作;

5)特種作業人員應持證上崗,無證人員禁止從事特種作業;

6)不准在施工現場嬉耍、打鬧或亂動裝置;

7)不准在施工現場往下或往上拋擲材料,工具等物件;

8)施工現場一切安全設施、裝置及安全標誌,禁止隨意拆除或移動;

1)施工臨時用電裝置按《建築安裝工程安全技術規程》進行安全防護設計;

2)施工的配電線路必須按有關規定架設整齊;

3)配電系統採用tn-s系統,必須保證**配電,二級保護,一機一閘一保護分級配電,各類配電箱,開關箱的安裝和內部設定必須符合有關規定,電器開關應標明用途,嚴禁使用木製配電箱;

4)手持電動工具的電源線、插頭、插座應完好。電源線不得任意接長和調換,電動工具的外殼絕緣應完好無損。使用、維修、保管應有專人負責;

臨時道路施工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2 一 建設單位所提供的施工圖紙及合同要求 2 二 創辦省級文明工地的計畫指標 2 三 公司有關現場布置的要求 2 四 主要圖集 規程 規範 標準 法規 2 二 道路概況 2 一 工程設計情況 2 二 現場實際情況 2 三 臨時道路設計情況 2 四 臨時道路施工順序 3 三 施工準...

臨時道路施工方案

南京市上坊新孫家頭雨水幫浦站建設專案 編制審核審批年月日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 臨時道路施工方案 為實現安全管理規範化 科學化,確保規範施工安全生產,根據該工程建築結構和施工特點 特編制該施工方案。依據我公司對施工現場的勘察 調查資料,以及積累的成熟技術 施工工藝方法及同類工程的施工經驗。一 工程概況 ...

臨時道路施工方案

首鋼冷軋薄板生產線工程1 2 熱鍍 審核 審批 編制 首建集團一公司順義冷軋專案經理部 2006年8月1日 一 編制依據 1 挖土施工方案 2 首建集團順義冷軋工程專案部安排。3 施工現場實際情況。4 建築施工手冊 二 工程概況 1 工程位置 首鋼冷軋工程位於北京市順義縣,是首鋼重組改建的乙個重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