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下冊課外閱讀計畫

2023-02-08 16:57:03 字數 645 閱讀 1734

一六班張麗霞

1、情況分析

一年級學生經過一學期的學習,雖已系統地學完拼音,但識字還很少,還不能夠自己閱讀課外讀物,需要指導及陪伴。教師和家長要多為他們讀故事,激發他們的閱讀興趣,培養他們愛讀書的良好習慣。

二、閱讀目標

加大閱讀量,開拓閱讀面,激發閱讀情,降低理解度,提高閱讀質量。

三、具體措施

1、在老師及父母的指導下,開始進行簡單的詞語、句子積累。

2、通過認讀、朗誦等形式培養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

3、結合繪本閱讀激發學生閱讀興趣。

4、培養學生的課外閱讀興趣,養成每天閱讀半小時的習慣。

5、每一星期學講乙個故事。

6、自己選出最喜歡的兒歌進行班級表演朗誦比賽。

7、每月組織一次學生閱讀童話故事體會交流。

8、及時表揚。

期末進行小結,評比讀書之星;學期結束評出一些識字小能手,進行獎勵。

2、選讀書目:《成語故事》、《安徒生童話》、《小豬唏哩呼嚕》、《猜猜我有多愛你》、《一年級的小朵朵》、《一年級的小豆豆》、《小蛙人遊大海》等。

總之,從一年級開始培養起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讓他們喜歡閱讀,感受閱讀的興趣。能借助讀物中的圖畫閱讀,結合上下文和生活實際了解課文中詞句的閱讀,在閱讀申積累詞語。感受閱讀的樂趣,感受祖國語言文字的無限魅力。

一年級課外閱讀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書是知識的結晶,書是智慧型的鑰匙。課外閱讀書為同學們開啟一扇扇窗知識的大門,增強孩子的閱讀能力,提高孩子的識字能力,培養孩子每日讀書的好習慣 豐富他們的知識,開闊他們的視野,活躍他們的思維,陶冶他們的情操,真正使他們體驗到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二 閱讀口號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

一年級上冊課外閱讀計畫

一 情況分析 由於一年級學生剛進入小學,雖然在幼兒園已學過部分拼音,但識字能力有限,識字還很少,還不能夠自己閱讀文字以及課外讀物,需要老師和家長的指導及陪伴。所以,在本學期,教師和家長要多為他們讀故事,激發他們的閱讀興趣,下學期繼續激發他們的閱讀興趣,培養他們愛讀書的良好習慣。二 總體目標 1加大學...

一年級課外閱讀計畫上

xx縣xx小學教學計畫 學科課外閱讀 班級 一 1 2 3 4 班 任教者二 一六年秋學期 二 一六年秋學期一年級課外閱讀教學計畫 一 情況分析 由於一年級學生剛進入小學,雖然在幼兒園已學過部分拼音,但識字能力有限,識字還很少,還不能夠自己閱讀文字以及課外讀物,需要老師和家長的指導及陪伴。所以,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