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

2023-02-08 16:54:02 字數 974 閱讀 8878

健康的生活方式從生活小竅門開始,培養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從生活的細節部分做起。

1、喝一杯牛奶,每天250-300毫公升較為適宜。一般而言,不要空腹喝。另外,牛奶有催眠作用,失眠的人可以臨睡時喝。

2、到戶外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戶外活動的具體專案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選定,散步、小跑等。

3、清理桌子、房間,可以從清理最簡單的專案開始。

4、整理家庭小藥箱。把過期、變質、不需要保留的藥品和需要保留的藥品分開。儲存藥品應放在涼爽、乾燥的地方,不要讓陽光照射到。藥品不要放在孩子可以隨便拿到的地方。

5、獲取、更新、溫習個人健康數字,如體重指數、血壓、血糖、總膽固醇、甘油三酯。

6、檢查家裡是否有讓老人摔倒的安全隱患。

此外,不乘電梯而爬樓梯、有規律的作息時間、正確有效的洗手方法都能為你的健康加分

準備一杯茶為背景

夏季飲食健康養生五大原則

炎炎的夏季,要想有健康的身體,在飲食上要格外注意。

早餐勿冷食

很多人在大熱天裡貪圖涼爽,早餐以冰牛奶代替熱粥或熱牛奶。這種做法在短期內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但長此以往會傷害消化功能,更會引起胃腸脹氣、食慾不振等症狀。

冷飲冷盤勿過量

由於天熱,有的人以冷飲、冷盤為每天的主要食物;這些冰涼的食物大量進入體內,會使胃腸黏膜內血管急劇收縮,導致胃腸痙攣,影響正常消化功能;而且這些食物還會導致體力和抵抗力下降。

辛辣性食物要適量

天熱得讓人沒有食慾,欲的作用,但是辣椒、花椒吃得過度會刺激胃黏膜,引發胃炎、胃潰瘍等疾病。

溫熱食物要少吃

食物有性味之分,人體有寒熱之別。體質偏熱的人在三伏天尤其要注意少吃溫性、熱性食物。這類食物主要有:羊肉、狗肉、草魚、鰱魚、帶魚、黃鱔,以及核桃仁、杏、櫻桃、龍眼、楊梅、椰子等。

溫熱茶水消暑佳飲

飲溫熱茶水可使汗腺舒張排汗,散發體內熱量,從而降低體溫,有助於消暑。茶葉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鉀,可彌補出汗時所排出的鉀離子,有助於糾正倦怠無力和食慾減退。

蔬菜水果為背景

實習生活的點點滴滴

二o一四年九月十五號,我在原班主任的帶領下,我來到106班的教室,面臨著六十八個學生心裡多少有點緊張,當我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也就簡單的介紹我是你們的實習老師,名叫鄒姣,這是我給他們留下的記憶 轉眼間,我已在106班生活了乙個多月,因此我決定給他們舉辦一次班會,只是想讓孩子們激起他們的鬥志,建立自己的...

溫布利的點點滴滴

溫布利的點點滴滴 足球是一項美麗的運動 在終場哨聲吹響的那一剎那,羅本大吼一聲,隨即在球場來了個激情滑跪.我非常能理解羅本的此時的心情,自從從皇馬來到拜仁慕尼黑以後,他一直非常急切地渴望證明自己給曾經拋棄他的人看看,本場比賽上半場面對魏登費勒錯過了幾次機會,有那麼幾分鐘,我有非常不好的預感。但感謝拜...

雷鋒故事的點點滴滴

雷鋒,這個名字相信大家都聽過,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講講雷鋒的故事吧!雷鋒的童年不像我們那樣快樂,因為在他還沒滿7歲時,他的家裡人全部死去,他被收養在隔壁家六叔奶奶家。解放後,雷鋒參了軍。一次運輸任務,雷鋒和其他的同志來到乙個小山村。村里的人見他們來了,家家騰房又騰炕。可雷鋒卻說 咱們寧可住在外邊,也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