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生產職責範圍及考核辦法

2023-02-08 16:36:06 字數 916 閱讀 4221

為搞好我隊管轄區域範圍內的文明生產,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樹立我隊文明形象,搞好礦井質量標準化,現就我隊文明生產職責範圍及考核辦法規定如下:

一、文明生產責任範圍

工作面上下兩條巷道所在水平車場的繞道到工作面以里範圍內的巷道維護、裝置管理、物料碼放及雜物清理。

二、職責劃分

1、生產班組負責從工作面兩巷超前支護到工作面內的文明生產,包括生產過程中使用裝置、物料碼放、管線懸掛,灑水降塵及其他雜物的清理。

2、檢修班組負責從工作面兩巷超前支護到各車場繞道及車場內的文明生產,包括巷道維護、裝置管理、物料碼放、灑水降塵、水溝清理及其他雜物的清理等。

三、工作面各點文明生產責任分工和標準

1、工作面所有裝置的文明生產由裝置包機人或具體責任人負責,要求做到裝置無浮塵,並用塑料進行覆蓋防塵防潮。

2、從工作面兩巷超前支護到各繞道及車場內所有管線的懸掛由檢修班電氣維修組負責吊掛,做到管線懸掛整齊成一條直線,並擦拭乾淨無積塵,同時使用統一規格的電纜鉤。

3、從工作面兩巷超前支護到各繞道及車場內,包括巷道維護、物料碼放、灑水降塵、水溝清理及其他雜物的清理等由檢修班組勤雜組負責,要求物料必須在指定地點分類上架碼放(除軌道和管材),掛牌管理;風巷每週進行一次灑水降塵,機巷每週進行兩次灑水降塵;水溝保持暢通無阻,水溝內無雜物堆積和浮渣浮煤;巷道兩幫的浮渣浮煤及片幫煤及時清理,做到巷道內無¢20㎜以上的煤塊和岩塊,同時風巷每兩天清掃一次,機巷每天每班安排專人清理。

4、生產過程中,生產班組各崗位人員負責工作職責範圍內裝置和作業環境內文明生產;檢修過程中,檢修班組各組及崗位人員負責工作職責範圍內裝置和作業環境內文明生產。

5、各種物料的碼放位置及碼放標準按照礦和隊內部統一規定,嚴禁亂仍亂放,亂堆亂放。

6、檢修班皮帶維修工負責皮帶機頭工具箱、捲帶裝置處和1#聯絡巷內的文明生產;生產班組皮帶司機負責清理皮帶機頭到儲帶倉處的文明生產,並負責清理沉澱池內煤泥。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獎懲考核辦法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獎懲考核辦法各監理組 專案經理部 為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生產法 和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職責和安全生產責任追究制,消除安全 質量事故隱患,確保京杭運河和312國道南移改建工程的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經研究,特制定京杭運河和312國道南移改建工程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獎...

電工工作職責及考核辦法

總則 本考核辦法以德 績 能為基礎,公平 公正 公開進行全面考核。讓考核變成激勵學習 工作的動力。做到精確管理,快樂工作。敬請電儀車間全體職工面對個人的實際情況認真履行。一 勞動紀律考核 20分 二 本職工作考核 80分 1 交 考核 分值15分 1.1職責 嚴格執行交 制度,時應主動交代清楚裝置及...

安全生產考核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大安全生產管理力度,完善激勵約束機制,充分發揮各單位在安全生產管理中的主體作用,不斷提高工作質量與管理水平面,確保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及各種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安全標準 安全措施的落實,激勵各單位高度重視安全生產,長年做到安全生產無事故,穩定安全生產形勢,確保安全管理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