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各部門主要職能

2023-02-08 16:30:03 字數 1576 閱讀 1335

總經辦(executive office)

總經理辦公室在總經理對酒店實行經營管理過程中,起著重要的溝通上下、聯絡左右、協調內外的作用。具體負責各類檔案的列印、收發、歸檔工作,負責處理各類往來信函、電傳、電報,及時上傳下達,接聽**並做留言記錄,為總經理出差辦理預定機票、訂房等具體事宜,安排酒店高階管理人員值班表,安排提供酒店內部用車,做酒店各種例會的會議紀要及發放工作。

人力資源部(human resource department)

人力資源部的主要工作是圍繞著酒店的經營和管理這個中心展開的,通過招聘、錄用、選拔、調配、流動、考核、獎懲、工資福利、勞動保險、勞動爭議處理等各項管理活動,謀求人與事的科學結合和人與人之間的緊密結合。並組織員工進行培訓,達到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優化隊伍結構,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最大可能的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的目的。

保安部(security department)

保安部是酒店和客人人身、財產安全的主管部門,負責全酒店的安全保衛和消防安全工作。制定酒店有關安全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保衛工作計畫,做好安全防範工作,預防各種刑事案件、治安事件、消防事件的工作。酒店的消防設施主要有:

煙感報警器、自動噴淋、消防栓、防火卷窗門及多種消防器材。酒店內的火警報警**為3119,消防部下設保安員24小時巡邏,以保障酒店客人、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採購部(purchasing department)

採購部是酒店物資**部門,負責全酒店物資的發放工作,為全酒店的營運提供全方位的物資保障。

工程部(eegineering department)

工程部是酒店的設施裝置的主管部門。以為酒店提供良好的設施裝置為目的,進行有效的能源控制、動力**及裝置設施的執行及維修工作。

客房部(housekeeping department)

客房部是酒店的主要營業部門之一,客房服務水平是酒店的服務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反映,客房部經營的好壞直接關係著酒店的整個聲譽及經營效果,是酒店經營過程中的重中之中。客房部的主要功能是為客人提供舒適的客房及安全保障。客房部的工作,直接影響到酒店的整體聲譽及服務形象。

另外客房部下設洗衣房和pa組,洗衣房主要負責酒店的布草用品、員工**及住店客人客衣的洗滌熨燙工作pa主要負責酒店及酒店公共場所的清潔衛生等工作。

前廳部(front office)

前廳部是酒店以房務運做為中心的營業部門,具有負責實施酒店的運營計畫並直接提供多種對客服務的功能。前台是酒店的神經中樞,是酒店與客人之間的橋梁。

前廳部下設總服務台(問詢、接待、預定、收銀)、行李處、商務(票務)中心、總機等四個分部門,通過前台一系列的業務程式和服務環節,使客人能順利的抵店,並在住店過程中,享受酒店提供的高效優質的服務。

餐飲部(food and beverage department)

酒店餐飲主要的功能是為客人提供各種菜品和舒適的就餐環境及服務。

財務部(accounting department)

財務部是執行酒店的成本核算、物資管理、費用控制、財務管理及會計核算的部門,下轄收銀班組,負責對客人在酒店的各項消費進行結算收費。計算機管理系統是酒店現代化管理的乙個重要的標誌,計算機系統擔負著酒店各種財務資料和資訊的處理和分析任務。酒店的計算機系統在財務會計、物資管理、經營統計、分析、自動結算費用等方面得到大量的應用。

酒店各部門的主要職能

1.行政辦 又稱總經理辦公室 executive office 總經理辦公室在總經理對酒店實行經營管理過程中,起著重要的溝通上下 聯絡左右 協調內外的作用。具體負責各類檔案的列印 收發 歸檔工作,負責處理各類往來信函 電傳 電報,及時上傳下達,接聽 並做留言記錄,為總經理出差辦理預定機票 訂房等具體...

酒店各部門的主要職能

工程部是酒店的設施裝置的主管部門。以為酒店提供良好的設施裝置為目的,進行有效的能源控制 動力 及裝置設施的執行及維修工作。7 營銷部 sales maketing department 營銷部是協助酒店制定營銷計畫,並保障計畫的正確貫徹和實施。包括確定企業的目標市場,指定銷售方針與策略,實施並執行既...

學生會各部門及其主要職能

主席職責 1 負責學生會全面工作,召開會議 2 綜合各部門工作計畫,提出工作目標 3 布置 督促和檢查各部門的工作 4 定期聽取檢查各部門工作情況並作出總結及指導 5 定期向院黨委和學生處請示彙報工作,及時反映各方面情況 6 對先進或違紀的學生幹部提出表彰和處理辦法 7 提出學生會經費分配方案,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