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機使用中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分析

2023-02-08 16:06:06 字數 951 閱讀 5081

作者:徐輝

**:《農機使用與維修》2023年第06期

摘要:隨著我國農村經濟的發展進步,農業機械在農業家庭中的保有量也逐年提公升,由於農民的知識水平和處理機械故障問題的能力不足,在農業機械的使用過程中會常常出現問題,通過對發現問題的認真分析,找出相對應的解決辦法,有利於保障農業生產安全穩定的進行。

關鍵詞:農業機械;使用;問題;解決方法

中圖分類號:s232文獻標識碼:a

doi:10.14031/

近年來,我國經濟不斷發展,農業生產已經進入了機械化生產的時代,越來越多的農民使用農業機械進行生產耕作,農業的機械化發展提高了生產效率,節約了勞動力。隨著農業生產科學技術的進步,農民已經認識到了農機在促進生產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種型別的農機具被廣泛應用到農業日常生產中,基本實現了農業機械化生產。但是,由於大部分農民文化水平不高,對農機具的維護保養認識不夠,不重視安全操作等原因,農民在使用機械化生產過程中也會出現很多問題,這就需要農機監管部門加強對農民的培訓力度,同時加強對農機的監管力度,減少農機事故的發生。

1存在的問題

1.1「野蠻」操作,造成安全隱患

由於農民在操作農業機械時方法不當,「野蠻」操作,存在很多安全隱患,容易造**員**事件。例如:很多農民新購買農機時,不仔細閱讀說明書,直接進行操作,由於不了解裝置被農機刮傷;還有在使用玉公尺收穫機收割玉公尺時,玉公尺收穫機的摘穗輥被秸稈堵塞,常常有人徒手清理堵塞的秸稈,而手被摘穗輥捲入高速運轉的機械內,造成手部嚴重變形,受傷嚴重;農機傷人事件在農忙時屢見不鮮,究其原因多是因為農戶操作不當造成的。

1.2農機維修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隨著農機在農業生產中的廣泛應用,農業機械化得以快速發展,但是農村正規的維修網點非常少,不能適應農機快速發展的需要。在農村現有的農機維修網點中,存在維修人員專業技術不過關、沒有經過專業培訓、農機零配件質量不過關、農機維修不徹底等農機維修問題。此外,農村多數維修人員都是由維修學徒工開始從事維修工作,他們通常理論基礎知識差,對新機型、新技術不夠了解。

計算機教學中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作者 張紅梅 卷宗 2013年第10期 摘要 對計算機教學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和解決方法。關鍵詞 計算機教學 問題 解決方法 隨著現代社會資訊科技迅猛發展,計算機與網路逐步滲透於各行各業,並與人們的日常生活越來越貼近,使人們清醒的認識到 不掌握資訊科技知識和基本的操作技能,就難以在現代社...

教學目標中存在的問題和解決方法

分析教學目標中存在的問題和改進措施 摘要 教學目標就是教學的任務和要求,它是教學過程設計與實施的前提,要提高教學的質量,首先要制定合理 適度 可操作性的教學目標。在教學目標的制定上,我們會出現很多問題,歸根到底是不知道對概念 法則 定理等知識學生要掌握到什麼層次。教學目標就是教學的任務和要求,它是教...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作者 廖喻軍 關鍵詞 暖通空調施工問題處理 中圖分類號 tb657.2 文章編碼 1 管線 裝置的定位和標高交叉問題 目前暖通空調工程設計圖紙基本上採用cad繪製,安裝專業設計雖然在繪製施工圖前就對管道和裝置的標高進行了初步規劃,但在施工圖出圖前往往沒有進行詳細的校對,經常造成各專業施工圖中管線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