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主排水系統安全技術規範 x

2023-02-08 16:03:02 字數 888 閱讀 3111

一.設計選型、到貨驗收及保管

㈠設計選型必須符合國家和行業有關規定及技術政策。選購的裝置必須有鑑定證書和生產許可證。

㈡設計選型後必須由分管領導組織有關部門進行設計審查後,組織實施。

㈢裝置到貨後有關部門必須按裝置裝箱單進行驗收。查驗裝置、輔機、隨機配件及技術資料。驗收發現缺件、破損、嚴重鏽蝕、資料不全等問題,由採購部門負責解決。

㈣裝置技術資料:

1.使用說明書。

2.產品出廠合格證、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

3.裝置**圖、基礎圖。

4.易損零部件圖。

5.電氣控制原理圖、安裝接線圖。

6.控制裝置、主電機試驗報告。

㈤查驗合格的裝置應及時安裝除錯,投入使用。暫時不使用的裝置必須入庫妥善保管,定期維護保養,防止日曬、雨淋、鏽蝕、損壞和丟失,並做好防火防盜工作,裝置嚴禁拆套使用。

二.裝置及管路的安裝、驗收

㈠裝置及管路安裝

1.裝置及管路安裝前必須對礦建專案依據設計要求進行嚴格的驗收,水幫浦、電動機、三閥、底盤的配套尺寸和結構符合設計要求,以保證安裝質量。

2.工程計畫開工前,必須制定安全施工技術措施、安裝程式和方法,明確工程質量要求。

⑴施工組織:明確施工專案負責人、技術負責人、質量檢查員、安全檢查員及之間的責任和關係。

⑵安裝主要依據:由設計部門和廠家提供的裝置裝配圖、安裝圖、基礎圖、平面布置圖、原理圖等圖紙。

⑶質量標準和技術要求:依據《煤礦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5010-95和隨機技術檔案,編制水幫浦及管路安裝、防腐質量標準和要求。

⑷裝置安裝:水幫浦及管路安裝需編制安裝程式表及施工方法、安裝進度表、安裝網路圖。

⑸裝置的試驗、除錯和試執行:根據質量標準和技術要求,編制水幫浦和電氣控制裝置的試驗除錯方法,管路耐壓試驗方法及系統試執行試驗方案。

礦井提公升系統安全技術規範

一.設計選型 到貨驗收及保管 設計選型必須符合國家有關技術政策。遵循技術先進 經濟合理的原則。具備可靠性高 執行費用低 維修方便等特點。選購的裝置必須有鑑定證書和生產許可證,防爆裝置必須有產品合格證 防爆合格證和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設計選型後必須由分管領導組織有關部門進行設計審查通過後,組織實施。...

礦井主排水系統的集中控制改造設計

作者 阮偉 科技資訊 2011年第19期 摘要 為了響應單位精簡機構,大幅度減員提效,實現礦井綜合自動化辦公,減少人員職責不清 缺乏效率的狀況,現將我單位井下主排水幫浦房進行自動化改造。實現井下 幫浦房的自動控制後,可以達到無人值守,提高礦井的自動化水平。關鍵詞 超聲流量計 ultrasonic f...

壓風系統安全技術規範

一 設計選型 到貨驗收及保管 設計選型必須符合國家有關技術政策。遵循技術先進 經濟合理的原則。具備可靠性高 執行費用低 維修方便等特點。選購的裝置必須有鑑定證書和生產許可證。防爆裝置必須有產品合格證 防爆合格證和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設計選型必須由分管領導組織有關部門進行設計審查後,組織實施。裝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