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的年度工作總結

2023-02-08 15:54:04 字數 1742 閱讀 1592

__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為貫徹落實總公司「以質求信、業主至上、遵守法規,持續改善」的總體方針,以「抓質量水平提公升,促發展方式轉變」為主題,以提高「工作質量、產品質量、服務質量」為重點,全興公司於2023年全面開展了質量管理工作,從抓基礎管理入手,強化質量意識,加強員工技能培訓,提高員工整體素質,從而促進公司整體質量管理水平全面提高。

一.深入開展質量管理體系建設工作

1、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完善

今年體系檔案換版,藉著換版,將修改程式檔案同規範公司內部分工作流程、明確部門職責劃分結合在一齊。使得質量體系更加貼近公司生產實際,為提高公司的質量管理和產品質量起到更大的做用。修改的檔案有:

質量手冊、個程式檔案、4個作業指導書、11個質量檢驗表。

2、質量管理體系審核活動

20xx年9月份進行20xx年度內部質量審核及外審前的管理評審,20xx年10月份迎接外審組對我公司進行質量管理體系復評審。內審組在管理者代表的組織下對各部門、生產現場進行了審核,不合格專案填寫了內審不貼合報告單。組織了各有關職責部門針對不合格項進行了分析、研究,並進行了相應的整改工作,按期確認和驗證各部門的整改結果。

管理評審認為公司自去年的評審以來,在今年年初推行新版質量檢驗**,加強了質量管理,為質量體系的執行和改善奠定了基礎。經過這幾個月的體系執行,進一步證明了建立的質量體系是可持續的,有效和充分的。方針貼合公司製劑和市場發展方向要求,目標、指標及管理方案得到有效控制和實施,均到達公司20xx年度產品質量目標值。

結論是公司質量體系執行是持續有效的,取得了必須的績效。

平時體系員隨機對各個部門進行質量體系相關記錄抽查,對填寫不規範、記錄缺失的,下發不合格通知,並督促改正。領導組進行季度工作考核。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透過培訓以使理解和掌握質量管理體系,透過考核和檢查以使按質量管理體系執行,透過內部審核、管理評審、外部審核檢驗執行效果。

二.開展質量管理活動——「質量月」活動

為了提高產品質量,提高員工的工作質量和用心性,提高部門人員職責心,相應總公司的活動,2023年9月,我們繼續開展了以「抓質量水平提公升,促發展方式轉變」為主題的「質量月」活動。利用張貼標語,板報,知識競賽等各種方式加大力度宣傳「質量月」活動,普及質量知識,以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營造產品質量零缺陷的良好氛圍,並及時報道活動中的典型事例。車間的質量水平取得了顯著的成效,產品合格率較前期有了大幅度的提公升。

加工過程工序交檢一次合格率99%,成品一次檢驗合格率到達98%,產品最終出廠不合格率為零。

三.強化車間、班組管理和現場管理。

結合公司各個生產環節,完善專業管理與基礎管理,為配合程式檔案的有效執行,制定了更詳細具體的作業指導書、檢驗指導書、工藝說明書等;為了真實記載質量活動的開展狀況,制定了11份記錄**,用記錄反映產品質量及質量體系運作狀況,為滿足質量要求的程式帶給了客觀依據,為質量管理帶給了有力保障。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是明年工作努力的方向:

1、有時工作沒有很好的條理性,不能很好的把握細節,可能是現場的工作很雜而不能抓到工作的重點,只有一步一步的把固定工作作好並對其他一些雜項工作做出很好的規劃這樣就不會有工作問題的遺漏。

2、一些需要溝通解決的問題處理不及時,包括外協不良的傳達,現場不貼合的指正與確認等。具體的工作中由於訊息傳達的延遲性、時間差等一些因素的干擾,出現溝通不及時。

3、一些相關工作的管理辦法,管理方式的欠缺。需要對管理辦法與方式進行反思,明確這些方式方法的目的與合理性,結合自身的實際工作來理解與完善進一步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強化質量意識,嚴格標準化作業,才能提高生產潛力水平。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繼續運用科學管理辦法,學習先進經驗,用於創新,培養骨幹力量,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質量管理辦年度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xx年度,質量管理辦公室將根據學院的年度工作計畫要點,圍繞 改革 發展 質量 效益 的總體要求,認真做好質量體系的日常管理工作,積極開展各項質量管理活動,確保我院船員教育與培訓質量管理體系的持續 有效執行。一 加強思想政治工作計畫,努力提高部門人員的綜合素質和管理水平 本年度將根...

醫院質量管理科2023年度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代表質量管理科就2013年完成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質量管理科於2013年4月成立以來,我科緊緊圍繞著力 持續提高醫療質量與保障醫療安全 為重點,以部署落實 建立二級甲等醫院 為核心目標,堅持不懈,積極努力開展全面工作。1 醫院建立健全了質量管理委員會,策劃建立科室 質量管理領...

質量員年度工作總結

2012年度質量員工作總結 2012年很快就要過去了,本年度是專案管理達標的關鍵一年,達標工作也上了乙個新台階。一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嚴格控制分部分項工程質量。認真實行質量三檢制度,班組先自檢,然後工序交接檢,最後質量部專檢。事先給班組進行質量交底,包括各個工序施工情況,最主要是質量控制,要求偏差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