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賣火柴的小女孩練習題

2023-02-08 15:42:03 字數 884 閱讀 3271

19、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溫暖( )精緻( )奇異( )溫和( )一向( )閃爍( )慈愛( )`二、按要求改寫句子。

1、她從家裡出來的時候還穿著一雙拖鞋,但是有什麼用呢?

陳述句2、小女孩擦燃了一根火柴。

把字句被字句

3、火焰溫暖明亮。

疑問句感嘆句

反問句一、 根據課文內容填空。

1、作者有意把這個悲慘的故事安排在大年夜——乙個原本充滿快樂的日子,這樣做更能激起讀者對小女孩的和對黑暗社會的

2、小女孩在大年夜不回家的原因有兩個,一是二是課文用了這個詞語把兩個原因連在了一起。

3、「她曾經多麼幸福,跟著她奶奶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這句話中第乙個「幸福」的意思是第二個「幸福」的意思是這兩個「幸福」的真正意思是和

三、回憶課文內容填表。

四、讀句子,體會破折號的用法,將序號填在括號裡。

破折號的作用有四個:(1)表示說明、解釋或總結;(2)表示意思的轉折或說話的中斷;(3)表示語音的延長(4)表示意思的遞刊進

1、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2、那是一雙很大的拖鞋——那麼大,一向是她媽媽穿的3、街上飄著一股烤鵝的香味,因為這是大年夜——她可忘不了這個

五、有感情地朗讀下面的話,選擇正確的讀法,在括號裡打上「√」。

第二天清晨,這個小女孩坐在牆角裡,兩腮通紅,嘴上帶著微笑。她死了,在舊年的大年夜凍死了。

1、朗讀這段話時,語調應該是:a、重而急促( )b、低沉緩慢( )c、高亢輕快( )

2、朗讀這段話時,語氣應該是:a、同情悲傷( )b、焦急不安( )c、激動憤怒( )

六、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們中間,你會說什麼?做些什麼?請寫下來。

S版六年級上賣火柴的小女孩

3 賣火柴的小女孩 班級 六年級組名 姓名 書寫等級 批閱等級 學習1.學會本課生字詞。目標 2.了解課文內容,邊讀邊體會課文中蘊含的情感,同情小女孩的悲慘遭遇。3.有感情地朗讀課文。第一步 獨學 認真投入學習,可不要去打擾周圍的同學哦!我能理解課文內容。多讀幾遍都會。有不明白的地方用鉛筆畫上 哪幾...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小學六年級讀後感原創

賣火柴的小女孩 讀後感 姓名 趙星瑞學校 棲鳳雙語小學 班級 六 1 班指導老師 謝寧 我讀了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文章後,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了我的心,那精彩的故事內容時刻告訴我 我是多麼的幸福 這篇文章記敘了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的除夕之夜裡賣火柴的悲慘故事。雖然天冷的可怕,還下起了鵝毛般的大...

語文六年級修改病句練習題

修改病句練習題 1.我們要善於發揚並認識自身的缺點。2.敵人的神機妙算被我們識破了。3.王大爺作的報告,講的是兩個新舊社會的對比。4.為了維護好公共秩序,所有的交警都到街上了。5.解放軍叔叔踏著泥濘的道路和大風繼續前進。6.王老師被光榮地評為 優秀工作者 的稱號。7.他的作業幾乎完全錯了。8.因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