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專業美國大學排名及院校

2023-02-08 15:39:05 字數 4854 閱讀 8852

美國大學top50中開設工程管理專業的院校名單

1、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福大學

2、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伊利諾伊大學厄本那-香檳分校

3、purdue university-west lafayette,普渡大學西拉法葉校區

4、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5、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

6、cornell university,康奈爾大學

7、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8、texas a&m university-college station,德州農工大學

9、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

10、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11、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

12、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

13、university of florida,佛羅里達大學

14、university of minnesota-twin cities,明尼蘇達大學雙子城分校

15、duke university,杜克大學

16、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夕法尼亞大學

17、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

18、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

19、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凱斯西儲大學

20、iowa state university,愛荷華州立大學

21、brown university,布朗大學

22、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密西根州立大學

並不是所有都設有工程管理這個專業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即使有學院設定該專業,也並不是針對研究生。

mit的工程管理就是乙個開放式課程;

uc- berkeley是個由工程學院,商學院,資訊學院聯合開設認證課程;

uiuc所設的就是乙個**課程;

purdue u的工程管理課程只有乙個星期,是針對有非常豐富的工作經驗人士;

cal tech的工程管理是一門專科課程。

美國留學工程管理專業推薦學校:

工程管理碩士專案聯盟成員

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

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聯盟宗旨:通過分享最佳實踐,課程創新,基準研究,工業調查以及學生問卷,保持優秀的,工業相關學術研究。

美國工程管理專業最好的大學

1. 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

現在研究的專案是由一些企業巨頭贊助的,所以會有相應的課程提供。如其中乙個專案analysis of routing and scheduling operations是百事可樂公司贊助的,課程的側重點就要求學生設計乙個基於序類分析的流程,並結合gis技術,使利潤最大化。

2. 德克薩斯a&m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

是專門針對建築工程等方向的,課程是針對建築專案的,就會外加如concurrent engineering,use and implementation of innovative construction materials等的課程。該學校的多數專案是與運輸業有關的,設定有相應的公路運輸等的課程。state highway transportation officials,national cooperative highway research program 等贊助。

值得注意的是該學校也有關於航空類的專案正在研究,有興趣的申請者可以著重申請。

3.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是**課程,有oil and gas engineering management和mineral engineering management 兩類,顧名思義,就是針對石油,天然氣和採礦類的工程課程。

4.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有個方向的program很有特色,是關於生命科學和衛生保健方向的工程管理專業,側重領域是研究生物醫學產品,診斷和生物工程/製藥產品開發。

5.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有兩個方向的工程管理專業。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ncentration 和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 concentration。前者的課程就設有生物材料和生物醫學等課程,後者會更多地側重現實生活中的工程,如建築,製藥工程等。

6、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同德州農工大學一樣,也是側重建築類方向的工程管理。從工程管理專業課程設定看來,側重點是放在現場施工的管理。如:

materials management in construction,engr. princ. of solid waste management,theory of concrete mixtures,asphalt and bituminous materials等等。

7、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

wustl的側重方向有三個,分別是:comprehensive engineering management,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project management。這裡它將三者做了比較詳細的闡述。

comprehensive engineering management主要是要培養工程,製造業,諮詢和其他技術組織的高階工程師。了解的範圍有商業的方方面面,如金融,商業策略,人力資源管理,市場和領導才能。而operations management指的是生產過程中,在**鏈的包括採購,存貨,裝置,後勤和分配的所有步驟。

project management就是通過對工程專案施工活動進行全過程、全方位的計畫、組織、控制和協調,使工程專案在約定的時間和批准的預算內,按照要求的質量,實現最終的建築產品。

在工程管理專業課程設定上其實每間學校都是大同小異,學習的都是基礎性課程,建議申請者不能只瀏覽學校的工程管理專業課程設定,而是應該多查詢學校正在進行的研究專案和教授研究的內容。舉個例子,如果申請者在從事道路運輸方面的工作,那cornell u, texas a&m u, columbia u, north carolina state u, michigan state u將會是他的首選。所以申請者應該將學校進行歸類,這樣才能選擇出適合自己的學校。

相關申請案例

【明德立人工程管理專業成功案例1】

學生姓名:紹同學

錄取院校:杜克大學,達特茅斯學院

錄取專業:工程管理專業

學生背景:復旦大學環境工程;

學習成績:gpa3.69, gre 324, toefl 109

相關經歷: 科研豐富

【明德立人工程管理專業成功案例2】

學生姓名:趙同學

錄取院校:西北大學

錄取專業:工程管理專業

學生背景:清華大學建築管理;

學習成績:gpa 3.4, gre 324, toefl 105

美國工程管理專業就為您介紹到這裡。更多工程管理專業申請問題可以諮詢明德立人留學機構。明德立人,專注美國留學11年。

了解美國各院校申請要求、錄取要求,會結合您的具體情況為您選擇適合您的學校就讀。

你們彼此有等價交換的利用價值,有合作共贏的機會,這才是人脈。

人脈不是你和多少人打過交道、和多少人參加過飯局、和多少人進出過高檔場合、和多少人合過影,而是有多少人願意和你打交道、主動和你打交道、長期和你打交道、持續和你打交道。

千萬要切記,人脈並不是說你利用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你呼來喚去、有多少人為你鞠躬盡瘁,而是你幫了多少人。

人脈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奉承你,而是有多少人在你背後稱頌和點讚。

人脈不是在你輝煌的時候,有多少人簇擁著你,捧著你,而是在你困境時、在你落魄時,有多少人願意站出來慷慨援手,幫助你。

真正擁能夠有人脈的人,都具備以下素養:

1. 換位思考。

多從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避免獨斷專行、剛愎自用、自私自利。

2. 適應環境。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人也是一樣,雖然不是你死我活,但適應能力強的人往往是最先站穩腳跟的人。

3. 大方待人。

大氣慷慨,小事不斤斤計較,大事嚴謹慎重,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4. 低調做事。

低調做人,低調做事。

你的所有細節,有心人自會看到,這樣的人有眼光,或許是值得結交的同事,可能會成為事業上的夥伴,也有可能是你命運中的伯樂。

5. 讚美他人。

讚美不需要錢,誠心點讚、真心讚美,是最有力的**,而不是陰奉陽違、拍須溜馬。

6. 對人禮貌。

你的涵養,你的修養,你的為人,往往體現在一舉一動的禮貌之中。

7. 檢討自己。

凡事都想想所有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

8. 學會感恩。

工程管理專業大學排名

工程管理專業大學排名排名2015 工程管理專業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工程管理專業是20世紀80年代初改革開放之後,應社會主義建設的需求設立的。近年來,隨著全球一體化的發展,尤其是中國入世以後,國際工程專案管理成為熱點。該專業對學生經濟工程師和經濟師的雙重素質教育,要求學生具有管理學 ...

201X年旅遊管理專業大學排名及就業前景 實用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整理,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立即刪除!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旅遊管理專業大學排名具體是怎麼樣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下面為你整理了關於201x年旅遊管理專業大學排名及就業前景,希望對你有幫助 以上旅遊管理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考研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考研院校排名

排名學校名稱等級排名學校名稱等級排名學校名稱等級 1 清華大學a 11 北京理工大學 1121 哈爾濱工程大學 a 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a 12 重慶大學 12 22 河海大學 a 3 上海交通大學 a 13 復旦大學 a 23 北京郵電大學a 4 天津大學 a 14中南大學 a 24 武漢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