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合同範本 某大型中介公司範本

2023-02-08 15:27:05 字數 3143 閱讀 3948

出租方(甲方身份證/護照/營業執照號碼

聯絡位址

承租方(乙方身份證/護照/營業執照號碼

聯絡位址

簽署說明:□處劃線、打×表示刪除,打√表示確認;▁▁處可填寫內容,劃線、打×及未填寫均視為未約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房屋租賃的有關事宜,於▁▁▁年▁▁▁月▁▁▁日訂立本合同,各方均應嚴格遵守。

第一條房屋基本情況

該房屋坐落於▁▁▁市▁▁▁區(縣)▁▁▁▁▁▁;該物業 □房地產權證 □商品預售合同號碼為▁▁▁▁▁▁;該房屋為:樓房▁▁室▁▁廳▁▁衛▁▁廚,建築面積▁▁▁平方公尺,裝修狀況▁▁▁▁;若該物業附帶家私家電出租,則租賃雙方另行簽訂《家私家電清單》。第二條租賃條件

1. 租期: 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共▁▁▁年。出租方交付該物業予承租方使用之日期為▁▁▁年▁▁▁月▁▁▁日。

2. 押金:▁▁▁▁▁▁元整(▁▁▁ 元)(貨幣單位為人民幣,大小寫不一致時以大寫為準,下同。

)合同終止後,出租方應在七日內將押金無息全額退還承租方,但若承租方尚欠費用未結清或因違約造成出租方損失,出租方有權從押金中扣除。

3. 租金:每月▁▁▁拾▁▁▁萬▁▁▁仟▁▁▁佰▁▁▁拾▁▁▁元整(▁▁▁ 元),租金從第▁▁▁ 年起每▁▁▁ 年遞增▁▁▁%。

4. 其他費用:物業管理費、水電煤氣費、有線電視費(如有)、網路通訊費(如有)等費用由承租方按實際發生支付。

5. 付款時間:

1 押金和首月租金,承租方須於本合同簽訂▁▁▁天內向出租方支付;

2 除首月租金外,租金按月結算並逐月支付,承租方應於每月▁▁▁日前向出租方支付當月租金;

承租方應於每月▁▁▁日前結清上月物業管理費(如有)、水電煤氣費、有線電視費(如有)、網路通訊費(如有)等其他費用。第三條支付方式

租金等款項以現金或轉賬支付方式。出租方指定收款賬戶如下,戶名▁▁▁▁▁▁,開戶行▁▁▁▁▁▁,賬號承租方將款項成功付至該賬戶即視為已向出租方付款。第四條出租方義務

1. 出租方保證具備出租該物業之合法權利,否則,承擔由此導致的一切法律責任。

2. 出租方應按時將該物業交付承租方使用,逾期交付則租期順延,逾期達15日,承租方有權解除本合同,出租方應雙倍返還押金並全額返還承租方其他已付款項。

3. 出租方承擔該物業主體結構及承重結構之維修責任。

4. 出租方負責繳清租賃期前該物業管理費、**費、水電煤氣費、室內有線電視費等一切雜費。

租賃期間出租方轉讓該物業的,須提前通知承租方,並應確保新業主繼續履行本合同。第五條承租方義務

1. 合理妥善使用該物業內的設施裝置及家私家電,造成損害的應照價賠償,但自然耗損除外。

2. 按時足額繳納租金、物業管理費、**費、水電煤氣費、室內有線電視、網路費用等一切費用全部款項,逾期支付按日承擔未付款項1%的違約金,逾期達十日,出租方有權解除合同收回該物業,沒收押金,且不作任何賠償。

3. 除徵得出租方同意外,承租方不得對房屋進行擴、加、改建;不得轉租、分租或與他人互換房屋使用;不得改變房屋租賃用途;不得擅自對該物業進行裝修。否則,出租方有權解除合同收回該物業,沒收押金,且不作任何賠償。

4. 合同期滿,承租方應即時遷出該物業,否則,視為承租方放棄該物業內物品的所有權,出租方可自行處置,且承租方還需按租金標準的兩倍向出租方支付逾期遷出的占用費。

5. 合同期滿後,租賃期間由承租方購買的物品由承租方所有。

6. 利用該房屋從事違法活動的,出租方有權解除合同收回該物業,沒收押金,且不作任何賠償。並對造成的損失追償費用。

7. 承租方擅自對該房屋進行裝修、裝飾或添置新物,如承租方強行裝修改建並對房屋結構和現有物品成破壞的,出租方可以要求乙方恢復原狀或者賠償損失。

8. 承租方需提前退租的,應在租賃期截止日前九十天通知出租方是否續租,租賃期截止日前九十日時間內提出不續租的通知,自通知日當月到解除合約時間當月的租金提公升50%作為違約金。

第六條違約責任

1. 除非出現法定或約定事由,租賃雙方任何一方均不得提前解除本合同。否則,守約方有權選擇繼續履行合同或解除合同。

守約方選擇解除合同的,違約方應向守約方支付相當於押金的違約金。違約金不足守約方的損失的,守約方有權繼續追償。

2. 除本合同另有規定外,租賃雙方任何一方逾期履行約定或法定之義務達十五天,守約方有權解除合同,違約方向守約方支付相當於押金的違約金。違約金不足守約方的損失的,守約方有權繼續追償。

合同提前解除,承租方應立即遷出該物業,否則,視為承租方放棄該物業內物品的所有權,出租方有權自行處置,且承租方應按前述月租金標準的兩倍向出租方支付逾期未遷出的占用費。如合同提前解除系出租方違約導致,承租方亦應即時遷出該物業,但承租方有權依法追究出租方應承擔之全部法律責任。第七條如承租方經出租方同意對該物業進行了裝修,合同期滿時,除了屬於承租方所有的可移動之設施裝置及家私家電外,裝修均歸出租方所有,不作補償;若因承租方違約導致合同提前終止,是否需要裝修進行補償以及如何補償等事項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處理。

第八條合同的解除

(一)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以解除本合同。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合同終止,甲乙雙方互不承擔違約責任:

1. 該房屋因城市建設需要被依法列入房屋拆遷範圍的。

2. 因**、火災等不可抗力致使房屋毀損、滅失或造成其他損失的。

(三)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有權單方解除合同:

1. 未按約定時間交付該房屋達十五日的。

2. 交付的房屋不符合合同約定嚴重影響乙方使用的。

3. 交付的房屋危及乙方安全或者健康的。

(四)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權單方解除合同,收回該房屋:

1. 不支付或者不按照約定支付租金達十日的。

2. 欠繳各項費用達壹仟(1000)元的。

3. 擅自改變該房屋用途的。

4. 擅自拆改變動或損壞房屋主體結構的。

5. 擅自將該房屋轉租給第三人的。

6. 利用該房屋從事違法活動的。第九條租賃雙方簽訂之《廣州市房屋租賃合同》僅用於辦理租賃備案手續,如與合同不一致,以本合同為準。

第十條本合同履行過程中發生爭議,協商不成,均同意提交該物業所在地人民法院訴訟解決。第十一條本合同自簽訂之日起生效;本合同一式兩份,具同等法律效力,合同雙方各執乙份。第十二條雙方約定的其他事項

本合同生效後,雙方對合同內容的變更或補充應採取書面形式,作為本合同的附件。附件與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出租方簽名或蓋章承租方簽名或蓋章

身份證號碼身份證號碼

簽約時間簽約時間

房屋租賃合同範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 出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 身份證號 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身份證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重慶市房屋租賃條例 的規定,甲 乙雙方在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基礎上,經協商一致,訂立本合同。甲 乙雙方就下列房屋的租賃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房屋基本情況 甲方房屋 以下簡稱該...

註冊公司房屋租賃合同範本

房屋租賃合同 甲方 出租人身份證號 乙方 承租人身份證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法規之規定,在平等 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甲乙雙方就註冊位址出租事項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甲方保證向乙方出租的房屋 以下簡稱該房屋 系甲方擁有完全所有權。第二條該房屋坐落於 第三條出租位址法定用途 ...

房屋租賃合同範本範本

編號 本合同當事人 出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12 第十四條本合同未盡事宜,經甲 乙雙方協商一致,可訂立補充條款。補充條款及附件均為本合同組成部分,與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第十五條爭議解決 本合同項下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或申請調解 協商或調解解決不成的,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