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 建設工程勘察合同委託的工作內容

2023-02-08 15:21:05 字數 754 閱讀 1155

建設工程勘察合同是指發包人與勘察人就完成建設工程地理、地質狀況的調查研究工作而達成的明確雙方權利、義務的協議。建設工程勘察,是指根據建設工程的要求,查明、分析、評價建設場地的地質地理環境特徵和岩土工程條件,編制建設工程勘察檔案的活動。建設工程勘察的內容一般包括工程測量、水文地質勘察和工程地質勘察。

目的在於查明工程專案建設地點的地形地貌、地層土壤巖型、地質構造、水文條件等自然地質條件資料,做出鑑定和綜合評價,為建設專案的工程設計和施工提供科學的依據。就具體工程專案的需求而言,可以委託勘察人承擔一項或多項工作,訂立合同時應具體明確約定勘察工作範圍和成果要求。

1.工程測量

工程測量,包括平面控制測量、高程控制測量、地形測量、攝影測量、線路測量和繪製測量圖等項工作,其目的是為建設專案的選址(選線\設計和施工提供有關地形地貌的依據。

2.水文地質勘察

水文地質勘察,一般包括水文地質測繪、地球物理勘探、鑽探、抽水試驗、地下水動態觀測、水文地質引數計算、地下水資源評價和地下水資源保護方案等工作。其任務在於提供有關供水地下水源的詳細資料。

3.工程地質勘察

工程地質勘察,包括選址勘察、初步勘察、詳細勘察以及施工勘察。選址勘察主要解決工程位址的確定問題;初步勘察是為了初步設計做好基礎性工作,詳細勘察和施工勘察則主要針對建設工程地基做出評價,並為地基處理和加固基礎而進行深層次勘察。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合同編號 發包人與營業執照一致 勘察設計人與營業執照一致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國家有關法規規定,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為明確責任,協作配合,確保工程勘察設計質量,經發包人 勘察設計人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共同遵守。第一條本合同簽訂依據 1.1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1...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發包方承包方 根據 中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和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條例 的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以資共同遵守。第一條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工程規模 工程投資 第二條委託方根據本合同規定填寫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委託書。第三條勘察設計費取費的依據和取費標準,按國家規定執行。勘察設計費的撥付辦...

建設工程勘察合同書

專案名稱 專案建設地點 合同編號 委託方 甲方 承接方 乙方 甲方委託乙方進行 勘察任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和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條例 的有關規定,結合該工程的具體情況,為明確責任,協作配合,搞好該工程勘察工作,經雙方協商一致,就本工程 勘察階段的工作簽訂本合同,共同遵守。第一條工程勘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