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提高記憶體效能

2023-02-08 15:15:04 字數 1835 閱讀 1663

提高電腦記憶體效能的方法

1.改變頁面檔案的位置

其目的主要是為了保持虛擬記憶體的連續性。因為硬碟讀取資料是靠磁頭在磁性物質上讀取,頁面檔案放在磁碟上的不同區域,磁頭就要跳來跳去,自然不利於提高效率。

而且系統盤檔案眾多,虛擬記憶體肯定不連續,因此要將其放到其他盤上。改變頁面檔案位置的方法是: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虛擬記憶體」,在驅動器欄裡選擇想要改變到的位置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當移動好頁面檔案後,要將原來的檔案刪除(系統不會自動刪除)。

2.改變頁面檔案的大小

改變了頁面檔案的位置後,我們還可以對它的大小進行一些調整。調整時我們需要注意,不要將最大、最小頁面檔案設為等值。因為通常記憶體不會真正「塞滿」,它會在記憶體儲量到達一定程度時,自動將一部分暫時不用的資料放到硬碟中。

最小頁面檔案越大,所佔比例就低,執行的速度也就越慢。最大頁面檔案是極限值,有時開啟很多程式,記憶體和最小頁面檔案都已「塞滿」,就會自動溢位到最大頁面檔案。

所以將兩者設為等值是不合理的。一般情況下,最小頁面檔案設得小些,這樣能在記憶體中盡可能儲存更多資料,效率就越高。最大頁面檔案設得大些,以免出現「滿員」的情況。

3.禁用頁面檔案

當擁有了512mb以上的記憶體時,頁面檔案的作用將不再明顯,因此我們可以將其禁用。方法是:依次進入登錄檔編輯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management」下,在「disablepa-ging executive」(禁用頁面檔案)選項中將其值設為「1」即可。

4.清空頁面檔案

在同一位置上有乙個「clearpagefileatshutdown(關機時清除頁面檔案)」,將該值設為「1」。這裡所說的「清除」頁面檔案並非是指從硬碟上完全刪除檔案,而是對其進行「清洗」和整理,從而為下次啟動windows xp時更好地利用虛擬記憶體做好準備。

5.調整快取記憶體區域的大小

可以在「計算機的主要用途」選項卡中設定系統利用快取記憶體的比例(針對windows 98)。如果系統的記憶體較多,可選擇「網路伺服器」,這樣系統將用較多的記憶體作為快取記憶體。在cd-rom標籤中,可以直接調節系統用多少記憶體作為cd-rom光碟讀寫的快取記憶體。

6.監視記憶體

系統的記憶體不管有多大,總是會用完的。雖然有虛擬記憶體,但由於硬碟的讀寫速度無法與記憶體的速度相比,所以在使用記憶體時,就要時刻監視記憶體的使用情況。windows作業系統中提供了乙個系統監視器,可以監視記憶體的使用情況。

一般如果只有60%的記憶體資源可用,這時你就要注意調整記憶體了,不然就會嚴重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和系統效能。

7.及時釋放記憶體空間

如果你發現系統的記憶體不多了,就要注意釋放記憶體。所謂釋放記憶體,就是將駐留在記憶體中的資料從記憶體中釋放出來。釋放記憶體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重新啟動計算機。

另外,就是關閉暫時不用的程式。還有要注意剪貼簿中如果儲存了影象資料,是要占用大量記憶體空間的。這時只要剪貼幾個字,就可以把記憶體中剪貼簿上原有的**沖掉,從而將它所占用的大量的記憶體釋放出來。

8.優化記憶體中的資料

在windows中,駐留記憶體中的資料越多,就越要占用記憶體資源。所以,桌面上和工作列中的快捷圖示不要設定得太多。如果記憶體資源較為緊張,可以考慮盡量少用各種後台駐留的程式。

平時在操作電腦時,不要開啟太多的檔案或視窗。

長時間地使用計算機後,如果沒有重新啟動計算機,記憶體中的資料排列就有可能因為比較混亂,從而導致系統效能的下降。這時你就要考慮重新啟動計算機。

9.提高系統其他部件的效能

計算機其他部件的效能對記憶體的使用也有較大的影響,如匯流排型別、cpu、硬碟和視訊記憶體等。如果視訊記憶體太小,而顯示的資料量很大,再多的記憶體也是不可能提高其執行速度和系統效率的。如果硬碟的速度太慢,則會嚴重影響整個系統的工作。

如何提高電腦記憶體

另外還有乙個簡單方法,就是在任何乙個檔案視窗中,選擇 幫助 關於windows 選單,在開啟的視窗中就可以看到目前記憶體使用的情況,一般如果只有60 的記憶體資源可用,這時你就要注意調整記憶體了,不然就會嚴重影響你的執行速度和系統效能。方法三 及時釋放記憶體。如果你發現系統的記憶體不多了,就要注意釋...

提高電腦效能

系統安全漏洞補丁應該打上,360安全衛士掃瞄出的系統漏洞選擇性修復,不要全部修復,只用修復高危漏洞。修復後系統執行速度會比較慢,按照以下辦法,你的系統啟動速度和執行速度 效能肯定會有大的提高 1.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 在啟動項裡,你只保留輸入法和...

提高電腦效能的方法

一 修改登錄檔發揮大記憶體優勢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找到 hkey local 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sessionmanager momorymanagement 在右側窗格修改一下鍵值 要注意的是,做一下設定的前提是記憶體最好超過51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