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中市場營銷的模式探索

2023-02-08 15:06:01 字數 1009 閱讀 1896

作者:黃麗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12期

【摘要】針對於企業管理,通俗來說可以理解為是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進行系列職能的總稱,管理的物件主要包括財務、人事、技術、市場等。不管是任何規模的企業,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得以長久生存,就必然離不開客戶、交易、利潤,而每乙個企業的利益目標同樣也離不開市場營銷,因此,在企業管理中,市場營銷是乙個不可或缺的關鍵組成部分,本文將主要針對於企業管理中市場營銷的模式進行分析,最大程度滿足市場需求。

【關鍵詞】企業管理;市場營銷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企業間的競爭也是越來越激烈,基於該種條件下,企業要想將利益最大化,就必然要尋求客戶需求,有針對性的制定產品。換言之,商品的銷售不但要重視銷售技能,同時也要重視市場營銷的模式選擇。觀察分析市場需求,通過多渠道來獲取客戶需求相關資訊,同時也還需要具備一定預判能力。

總體而言,企業獲取最大利益的重要前提條件便是同時滿足客戶、經銷商等多方面需求。

1.市場細分

客戶需求主要體現在市場上,因此,市場細分也能夠被稱之為需求細分,而市場細分的結果則為產品細分。市場細分的關鍵則是尋找客戶體,而客戶市場細分則主要是根據消費者的行為心理模式和人文地理來進行。若當乙個企業想要充分掌握整個市場,就需要通過其分析出市場的最佳機會及客戶需求,隨後進行目標市場的選擇,經營模式的確定,同時綜合該企業現有的實際狀況來進行市場定位。

市場細分是乙個綜合過程,從市場範圍的選擇,企業經營條件及服務,到深入挖掘潛在客戶群體,尋找消費者的不同需求,最後對市場的差異進行劃分等等,分類、選擇、比較,根據市場定位才能確定企業發展方向。企業進行市場細分的主要目的是通過對掌握消費者的各類需求,從而進行市場定位,將效益最大化。一般來說,商品的差異必然會致使企業成本及營銷費用增高,因此,必須要將市場細分所得收益和市場細分所增成本兩者相互均衡。

根據以上,我們可以看出,細分市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特徵,第一,細分市場的購買力及規模的可衡量;第二,企業能夠直接獲利與細分市場的容量;第三,細分市場之間的差異性,適合市場營銷方案;第四,穩定性,細分市場後的一段期間內的可否保持穩定性是企業在生產營銷中的穩定與否有著直接關係。

市場營銷專業校企合作培養模式探索

一 211院校市場營銷開展校企合作模式的必要性 211院校市場營銷專業開展校企合作模式是一種必然的選擇。首先,隨著經濟的發展,市場營銷人才緊缺。高職院校培養的人才不能滿足市場上對市場營銷專業人才理論知識要求高的現狀,而211院校的營銷培養方式又過於的側重於理論性,為滿足社會對市場營銷高質量人才的需求...

企業管理知識 市場營銷學 2

競爭者的反應模式 4 競爭者的反映模式 第一,從容不迫競爭者 第二,選擇型競爭者 第三,兇猛型競爭者 第四,隨機應變競爭者 三 市場營銷戰略 一 目標市場戰略 1 市場細分 1 市場細分的條件 第一,可測量性 第二,可接近性 第三,足量性 第四,可行性 2 市場細分的標準 第一,消費品市場 第二,工...

企業市場營銷過程中的風險管理

摘要 現代企業市場營銷管理對企業自身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任何乙個企業在執行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遭受市場營銷風險,企業需把市場營銷風險管理放在重要高度,運用科學完善的方式進行風險管理,促進自身的良好發展。關鍵詞 企業市場營銷風險管理 任何乙個企業在執行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遭遇市場營銷風險。所謂市場營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