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2023-02-08 14:54:02 字數 2753 閱讀 5793

【第1篇】建築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地方)建築工程現行的有關法律、法規、規範、規程、標準和公司技術、質量、生產、環境、安全的各項管理制度;

2、負責組織編制專案投標技術檔案,審核施工方案,主持各種招投標施工方案、技術、設計、質量等工作。

3、負責專案生產、進度、技術、質量的管理、監督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組織生產、質量檢查或抽查,分析施工過程中的動態管理,協調、處理專案在安全、生產、質量等方面出現的問題;

4、負責專案月進度報表等動態報表的編制及成本分析;

5、參與工程驗收和竣工驗收,對工程質量負全責。

6、對下屬的工作進行指導、培訓、監督。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事務。

【第2篇】建築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組織學習和貫徹執行相關的技術標準、規範及質量檢驗標準。

2、對施工生產中的安全、質量、進度等方面的技術安全問題全面負責,並協助專案經理加強本專案的全面管理。

3、負責本工程的技術、質量、計量的標準化管理工作,組織專案部相關人員進行施工圖會審及交底工作。

4、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施工方案

5、負責與業主、監理、設計單位洽談施工專案的有關技術問題,確定技術方案和安全措施並負責辦理技術資料的簽證備案工作。

6、負責對分部、分項工程和關鍵工序進行技術交底,負責工程技術協調、技術難題攻關、技術問題的處理,並督促落實整改措施。

7、對工程質量進行規劃管理,保證質量目標的實現,同時處理現場技術問題;負責技術核定單、索賠意向報告書及索賠報告的編制。

8、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各種施工生產、協調會議。

9、負責專案各階段的工程計價、計量資料的收集、整理和申報簽認手續。

10、負責審核竣工驗收資料和組織繪製竣工圖。

11、組織或參與調查、處理質量事故和安全事故。

12、組織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及時收集工法素材,協助公司技術部門編寫工法。

13、執行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體系檔案中確定的其他職責,完成總承包事業部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第3篇】建築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組織圖紙自審,參加圖紙會審;

2.審批施工交底檔案,組織辦理設計變更和工程洽商;

3.就現場技術問題對甲方與專案經理以及上級等及時溝通,確保方案合理性,施工現場正常運營負責現場;

4.施工的質量檢查、材料質量監督,監督工程進度;

5.負責及時處理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杜絕工程質量事故的發生;

6.編制施工組織計畫、進度計畫,嚴格執行施工工藝、工序、流程、規範等;

7.指導工程資料管理工作,參與工程交付。

【第4篇】建築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程、規範、標準和公司技術質量管理制度,積極引導專案部技術人員進行技術創新,實施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的推廣應用,提高工程的科技含量。

2、組織專案部技術人員編制單位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與施工方案,並進行審批。

3、組織並會同專案部技術人員進行工程的圖紙會審工作,技術核定工作。

4、檢查、督促專案部技術人員技術質量資料的整理工作,保證資料整理的真實性、及時性、完整性。

5、幫助專案部技術人員解決工程當中的技術問題,對一般技術問題作出處理方案,對疑難問題上報公司,由技術部會同總工程師作出處理意見或處理方案。

6、對關鍵、特殊工序以及易產生質量通病的工序進行技術交底,作到事前預防、事中控制、事後監督。

7、負責審核專案部上報的分部或分項工程施工方案。

8、組織專案部的技術人員學習貫徹有關標準、規範、規程和建設工程強制性條文。貫徹執行公司下達的各項管理制度。

9、負責專案部上報的竣工資料的初審工作,初審合格上報公司技術部。

10、組織專案部技術人員繪製竣工圖。

11、負責工程的驗線工作,負責對每層建築的軸線標高的核查工作。

12、檢查專案部施工組織設計與技術交底的執**況,對不符合要求的提出整改措施。

13、負責對專案部工程技術人員的考核。

14、、實施質量和環境管理體系檔案,保持有效執行。

【第5篇】建築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 主持專案的技術、質量管理工作,對工程技術、工程質量全面負責。

2、在施工生產過程中嚴格執行國家建築法律、法規、強制規範和標準,嚴格按圖施工。

3、負責編輯施工組織方案和施工質量、安全交底,掌握和了解專案的全部技術、質量、安全標準,解決所有質量、安全的有關問題。

4、編制標準專案詳細的進度計畫,在編制生產計畫時,組織均衡生產,保證質量、安全生產工作與生產任務協調一致。

5、組織工程的圖紙自審、會審工作,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各種技術問題。

6、負責各項技術措施的交底工作,檢查施工生產計畫實施情況的同時,要檢查質量、安全生產的技術措施執**況。

7、在生產與安全保障發生矛盾時,必須優先解決安全工作的實施,對施工生產**現的質量、安全技術問題,要及時提出解決辦法。

8、負責處理在技術上與設計、監理、業主的溝通工作,辦理好工程的變更、洽商、簽證、索賠工作。

9、指導督促各施工班組的技術、質量、安全檢查,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和分部分項工程驗收,參與單位工程的判定工作。

10、負責專案技術資料、專案資訊化管理工作,主持整理並辦理竣工檔案資料立卷和歸檔工作。

11、負責工程的交、竣工工作和竣工圖的編制工作。

建築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相關文章:

1.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2.專案技術負責人的工作職責模板

3.專案技術負責人崗位的基本職責

4.專案技術負責人崗位的主要職責說明

5.專案技術負責人崗位的具體內容

6.土建技術員崗位的具體職責描述

7.專案負責人崗位職責

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專案總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崗位職責 一 協助專案經理負責專案質量體系的建立 執行 審核 改進等各項工作,在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方面對專案經理負責。二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對專案工程的施工技術管理工作負具體責任。三 熟悉合同檔案及施工圖設計檔案,對設計圖紙的工程數量進行複核,及時糾正圖紙可能存在的遺漏或...

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長興陸氏鋼結構 直接上級 總經理 工作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 規程 規範 標準和公司技術質量管理制度,積極引導專案部技術人員進行技術創新,實施新材料 新工藝 新技術的推廣應用,提高工程的科技含量。二 組織專案部技術人員編制單位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與施工方案,並進行審批。三 組織並會同...

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 技術負責人負責專案施工組織設計 安保計畫及環境 安全管理計畫等各專項方案的編制工作。專項方案包括 但不限於 以下內容 臨時用電方案 質量計畫 50t以上重物起吊方案 承重排架方案 文明施工專項方案 安全專項方案 測量專項方案 各工序施工專項方案等。2 負責方案編制完成後交分公司及總公司技術主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