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模擬類試驗裝置中的壓力變送器的日常維護

2023-02-08 14:54:01 字數 1832 閱讀 8291

環境模擬試驗裝置主要包括是模擬各類環境氣候,運輸、搬運、振動、等條件下,是企業或機構為驗證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質量的一種方法。目的是通過使用各種環境試驗裝置做試驗,來驗證材料和產品是否達到在研發、設計、製造中預期的質量目標。廣泛用於大專院校、航空、航天、軍事、造船、電工、電子、醫療、儀器儀表、石油儀表、石油化工、醫療、汽摩等領域。

環境模擬試驗裝置能按iec、mil、iso、gb、gjb等各種標準或使用者要求進行高溫、低溫、溫度衝擊(氣態及液態)、浸漬、溫度迴圈、低氣壓、高低溫低氣壓、恆定濕熱、交變濕熱、高壓蒸煮、砂塵、耐**、鹽霧腐蝕、氣體腐蝕、黴菌、淋雨、太陽輻射、光老化等。

要想保障試驗裝置的良性運轉,必須定期進行裝置的保養、養護工作,這樣才能夠保障裝置的使用壽命及降低裝置的故障率。壓力變送器是這些裝置中常見的乙個小配件,但是就是這樣的乙個小配件如果我們不定期關注它的話,它也是會罷工的哦!裝置不論大小一旦出現問題,就是不容忽視的大問題,排查故障原因也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們日常保養工作做得好,做到細緻入微,那麼裝置的故障率一定是微乎其微的!

好吧,我們先來學習一下壓力變送器的日常保養方法吧!

1、檢查安裝孔的尺寸:如果安裝孔的尺寸不合適,感測器在安裝過程中,其螺紋部分就很容易受到磨損。這不僅會影響裝置的密封效能,而且使壓力感測器不能充分發揮作用,甚至還可能產生安全隱患。

只有合適的安裝孔才能夠避免螺紋的磨損(螺紋工業標準1/2-20 unf 2b),通常可以採用安裝孔測量儀對安裝孔進行檢測,以做出適當的調整。

2、保持安裝孔的清潔:保持安裝孔的清潔並防止熔料堵塞對保證裝置的正常執行來說十分重要。在擠出機被清潔之前,所有的壓力感測器都應該從機筒上拆除以避免損壞。

在拆除感測器時,熔料有可能流入到安裝孔中並硬化,如果這些殘餘的熔料沒有被去除,當再次安裝感測器時就可能造成其頂部受損。清潔工具包能夠將這些熔料殘餘物去除。然而,重複的清潔過程有可能加深安裝孔對感測器造成的損壞。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就應當採取措施來公升高感測器在安裝孔中的位置。

3、選擇恰當的位置:當壓力感測器的安裝位置太靠近生產線的上游時,未熔融的物料可能會磨損感測器的頂部;如果感測器被安裝在太靠後的位置,在感測器和螺桿行程之間可能會產生熔融物料的停滯區,熔料在那裡有可能產生降解,壓力訊號也可能傳遞失真;如果感測器過於深入機筒,螺桿有可能在旋轉過程中觸碰到感測器的頂部而造成其損壞。一般來說,感測器可以位於濾網前面的機筒上、熔體幫浦的前後或者模具中。

4、仔細清潔;在使用鋼絲刷或者特殊化合物對擠出機機筒進行清潔前,應該將所有的感測器都拆卸下來。因為這兩種清潔方式都可能會造成感測器的震動膜受損。當機筒被加熱時,也應該將感測器拆卸下來並使用不會產生磨損的軟布來擦拭其頂部,同時感測器的孔洞也需要用清潔的鑽孔機和導套清理乾淨。

除了定期的保養,那麼更重要的就是要正確的操作使用,壓力感測器使用過程應注意考慮下列情況:

1、防止變送器與腐蝕性或過熱的介質接觸;

2、防止渣滓在導管內沉積;

3、測量液體壓力時,取壓口應開在流程管道側面,以避免沉澱積渣;

4、測量氣體壓力時,取壓口應開在流程管道頂端,並且變送器也應安裝在流程管道上部,以便積累的液體容易注入流程管道中;

5、導壓管應安裝在溫度波動小的地方;

6、測量蒸汽或其它高溫介質時,需接加緩衝管(盤管)等冷凝器,不應使變送器的工作溫度超過極限;

7、冬季發生冰凍時,安裝在室外的變送器必需採取防凍措施,避免引壓口內的液體因結冰體積膨脹,導至感測器損壞;

8、測量液體壓力時,變送器的安裝位置應避免液體的衝擊(水錘現象),以免感測器過壓損壞;

9、接線時,將電纜穿過防水接頭(附件)或繞性管並擰緊密封螺帽,以防雨水等通過電纜滲漏進變送器殼體內。

知道保養及正確的使用方法後,那麼最重要的就是要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把裝置保養及正確的操作技術當成是一種良好的工作習慣,這樣就是可以保障裝置長期穩定的使用狀態嘍!

環境試驗裝置選型方法

作者 東莞艾思荔 為此,必須要求環境試驗裝置能滿足檢定規程中的各項技術指標及精度指標的要求,並且在使用時間上不超過檢定週期所規定的時限。如使用非常普遍的電動振動台除滿足激振力 頻率範圍 負載能力等技術指標外,還必須滿足檢定規程中規定的橫向振動比 檯面加速度均勻性 諧波失真度等到精度指標的要求,而且每...

可靠性試驗裝置的常識

作者 東莞艾思荔 前言 可靠性試驗裝置行業雖說是傳統行業,在中國科技國防等行業起步也不算晚,但真正普及還是在近20年左右。雖說目前全國各種規模的生產銷售公司不下300家,但真正理解並掌握產品核心及實質的公司寥寥無幾。對於使用者,產品貌似賣方市場,有好多選擇,但是由於了解產品使用效能的高技能使用者並不...

環境及可靠性試驗裝置的選擇應遵循以下五條基本原則

1 環境條件的再現性 在試驗室內完整而精確地再現自然界存在的環境條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但是,在一定的容差範圍之內,人們完全可以正確而近似地模擬工程產品在使用 貯存 運輸等過程中所經受的外界環境條件。這段話用工程的語言概括,就是 試驗裝置所創造的圍繞被試產品周邊的環境條件 含平台環境 應該滿足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