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金蝶EAS財務管理的實施研究

2023-02-08 14:36:03 字數 888 閱讀 4277

作者:趙敏明

**:《財經界·學術版》2023年第15期摘要:企業集團作為現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經濟實體,其發展的有序性對於現代經濟的發展和企業集團自身的發展是十分重要的。

而企業集團的財務管理做為集團運營的重要組成部分,集團財務管理的資訊化建設就顯得十分迫切和重要。本文主要對集團金蝶eas財務管理的實施進行了研究,進一步闡述了企業集團財務管理資訊化建設的成效。

關鍵詞:企業集團金蝶eas 財務管理

近些年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發展,現代企業集團財務管理的資訊化建設也取得了很大的提高。企業集團財務軟體的更新換代程序也隨之加快。從90年代的博科財務軟體,到金蝶k/3財務軟體的全面公升級。

目前,我國大部分較為規模化的企業集團都已經在集團內部的財務管理方面實現了電算化。但是,隨著社會經濟環境的不斷發展和變化,面對新的發展環境,原有的財務核算軟體已經不能滿足企業集團規模的不斷擴大和集團業務範圍的不斷擴充套件的新要求。而隨著新的財務標準的出現,新一代金蝶erp財務軟體的eas財務管理系統開始被部分企業集團所使用。

筆者對集團金蝶eas財務軟體的實施進行研究,以期對國內企業集團的財務資訊化建設能夠提供一些參考和建議。

一、金蝶eas財務軟體概述

(一)金蝶eas的內容

金蝶eas是面向大型企業集團的一款財務軟體,它是實現企業集團財務管理一體化的智慧型幫手。金蝶eas能為以資本控管為主的大型企業集團提供財務核算、資金管理、資產管理以及對高階人才的管理和控制等方面的職能。它也是金蝶erpii的功能能夠有效實現一體化設計的關鍵因素。

同時,金蝶eas是建立在金蝶bos提供的極其強大的整合平台基礎上的財務會計軟體,金蝶bos將企業的各應用系統和產品即軟體整合起來,為金蝶eas的的業務系統的整合提供了強大的技術保障,使得金蝶eas能夠有效地跨越各個系統的界限,有效驅動業務流程在更大的範圍內予以擴充套件和執行。

金蝶EAS集團財務會計解決方案

版權所有金蝶軟體 中國 金蝶eas 集團財務會計解決方案 金蝶軟體 中國 金蝶erp 體驗平台 隨著集團規模的擴張,集團總部在財務管理與控制方面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問題 集團總部財務管理定位不清晰 財務組織結構設定不合理 對集團各產業之間的核算政策缺乏統一管理與規範 集團合併報表編制周期長 效率低下 財...

金蝶集團財務管理解決方案

j方案其實就是計畫書,自己想出來的計畫,然後在經過上級同意後,就變成一套方案.一 概述 隨著市場經濟的高度發展和股份制經濟的日益成熟,現代企業將不再侷限於單一結構的經濟組織,而是向著多個經濟單位的聯合體趨勢發展,其中最具時代特徵的是以母子公司制為基本結構的企業集團組織形式。由此也就決定了現代企業的管...

金蝶EAS集團製造管理解決方案

版權所有金蝶軟體 中國 金蝶eas 集團製造管理解決方案 金蝶軟體 中國 金蝶erp 體驗平台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中國製造業取得了驚人的成就,逐步由傳統製造向現代製造轉型公升級,製造產業集團不斷湧現。然而,最近幾年,全球化競爭更加激烈,勞動力成本上公升 產品同質化競爭 利潤率下降 消費者需求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