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關鍵節點

2023-02-08 14:33:06 字數 1846 閱讀 7096

京御事業部建築施工標準節點圖

京御事業部工程管理部

2023年9月3日

目錄在工程巡檢過程中發現的業主易投訴的部分工程節點,特制定此標準節點做法,以規範工程關鍵節點做法。當設計施工圖有詳細的節點做法時,以設計施工圖為準,此節點圖為通用做法,特殊情況另行溝通確定。

一、一般衛生間防滲漏做法

1做法說明:

1.1衛生間地面完成面應比相鄰/廳房完成面低20mm。根據衛生間與相鄰廳/房的裝飾面厚度確定衛生間結構板麵降低高度。

1.2衛生間周邊後砌牆根部澆築 c20 同牆厚素混凝土導牆,高度不小於200mm。

1.3土建與水電安裝專業應合理安排工序,必須先裝好裝置及管道,嚴禁在施工完成防水的地面、牆面上打眼鑿洞。

1.4地面防水施工前,應先完成裝置管道、地漏、煙風道等的安裝及根部封堵,並經閉水試驗驗收合格。

2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結構閉水試驗——找平層/找坡層——防水附加層——防水層——閉水試驗——保護層/飾面層

3節點圖:

4構造做法:

4.1基層處理

管道、地漏、煙風道等安裝完成且根部封堵完畢。清理乾淨地面雜物等。

4.2結構閉水試驗:

臨時封堵好地漏。

水深30~50mm,並比樓板最高處高出20mm 以上,試驗時間不小於6 小時,發現滲漏需進行修補並驗收合格。

4.3找平層/找坡層

水泥砂漿找平/找坡,最薄處不小於20mm,並坡向地漏,坡度1%左右。

完成面應堅固、平整、表面压光,不得有酥鬆、起砂和空鼓。

4.4防水附加層

找平層/找坡層乾燥後,在管周、管井、地漏、陰角等部位施工防水附加層。

防水附加層材料及做法與地面防水層相同。

4.5防水層

附加層施工完成後,地面分多遍塗刷 1.5mm js 防水塗料或1.5mm 厚聚氨酯防水塗膜,

四周上返高度超過地面完成面300mm,過門框向外延伸200mm。

浴缸、淋浴間牆面分多遍塗刷 1.2mm 厚ii 型js 防水塗料,下部從牆根開始,高度到地面完成面1800mm 處。

4.6閉水試驗

防水層完成後將門口與地漏封堵,進行 24 小時閉水試驗,水深30~50mm,並比樓板與導牆相接處高出20mm 以上;

做好閉水試驗觀察記錄,確認無滲漏後方可排水。如發現滲漏應分析原因並對滲漏部位進行整改,整改完成後再次進行閉水試驗,直至無滲漏現象發生。

4.7保護層/飾面層

毛坯房交房時,閉水試驗合格後施工 20mm 厚1:3 水泥砂漿保護層,並向地漏找坡;

裝修房時,閉水試驗合格後按設計要求施工飾面層,飾面層排水坡度和坡向必須正確,不得有倒泛水和積水現象。飾面層完成後最高點應比相鄰廳/房完成面低20mm。

無論毛坯房的砂漿保護層還是裝修房的飾面層,施工時均須做好對防水層的保護,不得損壞防水層。

二、砌體牆與混凝土牆交界處節點做法

1、為防止內牆開裂,要求抹灰前先用300寬、孔徑1*1cm規格的鋼絲網片對不同基體的交匯處和電線箱槽安裝部位。

抹灰厚度超過4cm部位應特殊處理,並在第一層抹灰前設加強鋼筋網,採用膨脹螺栓或者植筋方式與基層牆體連線,澆築細石砼。

鋼絲網片安裝要求,與基層貼上牢固,上下結構搭接均勻(上下各150寬)。

掛鋼絲網

2、甩漿

抹灰施工前應提前對基層進行甩漿、拉毛處理、甩漿採用1:0.16水泥加建築膠調製,需甩漿部位包括砼結構梁柱。

漿點要求突出牆體0.8cm-1.2cm;甩漿施工完後要求在24小時後開始進行噴水養護,防止漿體燒壞,確保漿點強度,從而起到毛化作用。

且每天養護不少於兩次。

甩漿三、空調孔做法標準

在預留空調孔時要在預留位置放置直徑為50~75mmpvc塑料套管,管長同牆厚,裝修抹灰時要將空調孔端部位置抹灰收口收圓。

施工關鍵節點標準做法小結

摘要 現場施工質量的控制往往在於關鍵節點的把控上,通過控制關鍵節點的施工質量,力求其標準化,以達到對整個工程的質量控制。本文旨在總結一些關鍵節點的標準做法,使之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施工方法,從而提高工程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關鍵節點標準做法施工質量 1 鋼筋綁紮 就目前建築業的發展來說,任何乙個鋼混...

專案開發關鍵節點與階段成果

土地拓展 1提供意向專案資訊 2 公司戰略意圖 市場假設及客戶定位 3 專案預案 4 投資分析 土地版 5高層會議審核及論證6投資委會審核7取得中標通知書 8簽定土地出讓合同 包括勘界 地形測繪等 9完成拆遷10辦理國土使用權證 11交地 拓展部向工程部交地 拓展部營銷部設計部財務部物業部拓展部拓展...

重慶龍湖關鍵節點計畫管理辦法

集團專案進度計畫關鍵節點管理辦法 1 目的 實現集團和區域公司對專案進度計畫的分層管理 明確進度計畫管理和控制的重點,在集團內統一計畫達成情況的評判標準 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集團對各區域地產公司的專案進度計畫管理 3 主要名詞定義 專案關鍵節點定義 在專案計畫中,我們把以下節點定義為專案關鍵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