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零食」活動總結

2023-02-08 14:30:05 字數 846 閱讀 1510

李仙小學

開展「拒絕零食,淨化校園」活動總結

針對學生愛在小攤上買零食吃、隨手丟棄廢棄物等不良行為,我校開展了「拒絕零食、關注健康、淨化校園」活動。活動分教育宣傳、清查整頓和總結提高三個階段進行。

1、教育宣傳

1.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家校形成合力教育孩子「拒絕零食」 。要求家長蒐集「吃零食危害」相關的文章,結合具體事例,通過多種途徑教育孩子不要吃零食,講清吃零食對人體健康發育的危害,讓孩子從思想上真正認識到吃零食的壞處。

家長幫助孩子建立合理的生活作息制度,讓孩子按時進餐,使他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目的地控制給孩子的零花錢,教育孩子如何儲存、如何使用零花錢。

2.召開了「拒絕零食,從我做起」主題活動班隊會。班主任向同學們講清了吃零食的危害,同學們互相討論,認識到吃零食的危害,狠下決心做到不去亂買零食、亂吃零食!

制定了拒絕零食班級公約,並提出「不在小攤上買零食,不在校園吃零食,不隨便亂扔廢棄物」的「三不」要求。

3.開展「拒絕零食,淨化校園」承諾活動,簽訂承諾書。

2、清查整頓

1.組織專人每日進行晨檢,發現帶吃零食情況及時教育並扣操行分。

2.及時對違規學生通報批評批評自制力差的同學。

3.**訪問個別家長給孩子零花錢的情況,讓家長有目的地控制給孩子的零花錢。

三、進一步鞏固活動成果,並將「拒絕零食」工作作為班級管理常規工作。活動以來幾乎沒有了吃零食的同學,打掃衛生的同學覺得輕鬆了,少了很多的垃圾。校園的環境變乾淨了,教室裡的氛圍也清新了。

我們一定會持之以恆的將這項活動堅持到底,會一直拒絕零食,關注身體,淨化校園!

汶南鎮李仙小學

2015.3

welcome to

download !!!

拒絕零食倡議書

拒絕零食 關愛健康 倡議書 為建設綠色學校,淨化校園環境,培養同學們健康飲食習慣,我校大隊部特向全校學生發出 拒絕零食 淨化校園 的倡議。同學們吃零食現象比較普遍,有的甚至養成了邊走邊吃的壞習慣,更有的同學上課也偷偷地吃。這不但影響學校的環境衛生,增加家長的經濟負擔,而且學生吃零食也不利於身體健康,...

拒絕零食健康成長班會總結

主題班會總結 為切實保障我校廣大學生的飲食安全和健康成長,維護校園環境的整潔,我校開展了以 關愛健康 拒絕零食 保護環境 為主題的教育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關愛健康 拒絕零食 保護環境 活動成為了我校常抓不懈的一項常規工作。面向全校同學提出了 關愛健康 拒絕零食 保護環境 的倡議後,各班更是積...

校園拒絕零食倡議書

同學們!在校園旁邊的路上,經常會看見一些小販在賣零食。面對這些噴香的燒烤和油炸食品,面對小攤上花花綠綠的糖果 香辣絲 你是不是經常駐足觀望 垂涎欲滴?是不是經常掏出口袋中的零花錢買一些解饞過癮?細心的同學可能會發現,在放學後的學校門口,總會有些同學在有滋有味地啃著雞翅 煎火腿腸 有些同學津津有味地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