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強行殺程序的命令

2023-02-08 14:30:03 字數 1596 閱讀 1949

①ntsd命令介紹

**如下:

c:\>ntsd -c q -p pid

只有system、和不能殺。

前兩個是純核心態的,最後那個是win32子系統,ntsd本身需要它。ntsd從2000開始就是系統自帶的使用者態除錯工具。被偵錯程式附著(attach)的程序會隨偵錯程式一起退出,所以可以用來在命令列下終止程序。

使用ntsd自動就獲得了debug許可權,從而能殺掉大部分的程序。ntsd會新開乙個除錯視窗,本來在純命令列下無法控制,但如果只是簡單的命令,比如退出(q),用-c引數從命令列傳遞就行了。ntsdntsd 按照慣例也向軟體開發人員提供。

只有系統開發人員使用此命令。

用法:開個視窗,輸入:

ntsd -c q -p pid

把最後那個pid,改成你要終止的程序的id。如果你不知道程序的id,任務管理器->程序選項卡->檢視->選擇列->勾上"tid(程序識別符號)",然後就能看見了。

②tskill命令介紹

tskill能查殺程序,語法很簡單:tskill 程式名!!

比如,關閉瀏覽器程序,可以在dos輸入提示符下輸入命令: tskill  按回車鍵即可。

dos下檢視並選擇強行中止程序

**如下:

@echo off

echo set sh="") >telnet_

echo 300 >>telnet_

rem 把192.168.1.7改為你要登入的ip位址

echo "open 192.168.1.7" >>telnet_

echo 5000 >>telnet_

echo "" >>telnet_

echo 20000 >>telnet_

echo "y" >>telnet_

echo 1000 >>telnet_

rem 使用者名稱

echo "ocular_admin" >>telnet_

echo 5000 >>telnet_

rem 密碼

echo "lcdchina" >>telnet_

echo 5000 >>telnet_

rem start telnet

cscript //nologo telnet_

del telnet_

rem 下面檢視程序資訊

tasklist

rem 讓使用者選擇要刪除的程序pid

set /p ans=請輸入要刪除的程序pid:

echo 您要刪除的程序的pid是%ans%

rem 以下對使用者的選擇進行判斷

set choice=

set /p choice=您確認要刪除pid為%ans%的程序嗎?(y/n)

if /i "%choice%"=="y" goto yes

if /i "%choice%"=="n" goto no

:yes

rem 執行強制刪除程序命令

ntsd -c q -p %ans%

:norem 也可用「taskkill /im 程序名」來強制刪除xp下的程序

tasklist

rem 暫停

pause

更多資訊請檢視it技術專欄

強行平倉制度

來自強行平倉制度是 市場控制風險的重要措施,強行平倉制度的規定分為以下三個層面 交易管理條例 關於強行平倉制度的主要規定 交易管理條例 第三十八條中規定,客戶保證金不足時,應當及時追加保證金或者自行平倉。客戶未在 公司規定的時間內及時追加保證金或者自行平倉的,公司應當將該客戶的合約強行平倉,強行平倉...

Dos符號詳解

dos 符號詳解2009 12 17 13 49因關於dos符號的總結很少,所以根據 1 經過幾次整理之後,寫了下面這個 cmd dos符號參考 推薦新手好好看看,老手溫習。正文開始 一 單符號 在for中表示使用增強的變數擴充套件。因關於dos符號的總結很少,所以根據 1 經過幾次整理之後,寫了下...

dos命令教程

一.命令列簡介 命令列就是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開啟dos視窗,以字串的形式執行windows管理程式。在這裡,先解釋什麼是dos?dos disk operation system 磁碟作業系統 目前我們常用的作業系統有windows 9x me,nt,2000等,都是視覺化的介面。在這些系統...